Friday, August 31, 2007

小若雅成了"小麻吉"!

現在的生活跟小若雅是密不可分, 每天就是喝了ㄋㄟㄋㄟ, 換尿布, 睡覺, 過了二三個小時, 又是一樣的循環著, 我的生活每天也就這樣跟著循環著, 一個禮拜對我來說並沒有星期一到星期日, 都是一樣的, 需要一些耐心, 不是嗎?

那天我就跟威爺說, 這跟我以前在學校, 晚上熬夜做Project的感覺很像, 還好以前被訓練過, 當設計的作品印出來, 就需要割紙, 印出來割紙, 印出來割紙......... 這樣反反覆覆, 只為了自己設計不知道幾百頁的一本書, 就這樣搞了一個晚上, 而且這樣的生活過了二三年, 不停的循環著, 也需要一些耐心, 不是嗎?

還好小若雅就像一個小麻吉, 雖然整天黏著我, 還好還QQ的, 甜甜的, 哈哈哈哈阿哈阿...........

話說星期日要去五月天演唱會之前, 我睡了個午覺, 沒想到一起床, 整個頭痛欲裂, 頭還重重的, 感覺很冷, 我想慘了, 我要生病了! 因為才剛開始生病, 我就逞強的去了五月天的演唱會, 回到家真的不行了. 吃了感冒藥, 也第一次斷了小若雅的ㄋㄟㄋㄟ, 改餵她Formula.

天啊! 怎麼Formula這麼好餵, 咕嚕咕嚕, 小若雅馬上喝光光, 而且她還喝超多的, 馬上睡了五個小時, 真的好簡單, 北鼻也更容易睡得好久喔!!! 不像餵母乳, 每次都還要跟小若雅耗上一個小時, 她沒睡多久, 又要吵著喝ㄋㄟㄋㄟ.............從星期一到今天, 已經餵了快一個星期的Formula, 小若雅好像突然變得好胖, 北鼻你的脖子在哪裡啊? 挖哈哈哈哈阿哈.........

真的變成一個小麻吉啦~~~ 整個臉都圓起來, 身體也胖起來了, 哈哈哈阿哈哈哈.......... 她真的長大了, 也又開始變變變, 每天都長得不一樣, 有的時候看起來像拔拔, 有的時候看起來像馬麻, 當然是看起來很可愛很漂漂的時候, 就是像馬麻嘍~~~ 挖哈哈哈哈阿哈哈.............

我要慢慢再幫小若雅恢復喝ㄋㄟㄋㄟ的日子, ㄋㄟㄋㄟ還是比較營養, 希望小若雅能繼續快快長大, 繼續圓下去啦, 哈哈哈哈阿哈哈............現在的小若雅也不再包得像個Burrito了, 才發現她真的很怕熱, 原來那些疹子都是被包得蹦出來的! 所以現在每天都可以看到小若雅的小火腿啦, 挖哈哈哈哈阿哈............

13 comments:

Esther said...

^_^ 可愛啦~~~ 白拋拋幼咪咪!!
借我咬一口! ^^
有美~有漂漂 有健康~~

幸福媽~~ 加油唷~~~~

Sunny said...

小若雅真的看照片有變大隻唷!!!
兩條腿彎彎 真想抓起來玩幾下踢腿運動呢~~

aiwen said...

She looks bigger now! And very cute! Yes, it taks a lot of patience! My life was like that for 3 years. But even without the nursing and the diapers, is still the same... getting him ready for school, taking him home... read to him... play with him... feed him...

Formula is harder for the litte tummy to digest, so it stays inside the baby longer, the baby will need to be fed less frequently, and it makes them chunkier! Formula babies are generally bigger! But it's all chemicals! So nursing is still the healthiest!

joy薯 said...

餵母奶一開始因為baby容易餓,所以媽媽真的比較辛苦.
不過真的放心,是漸入佳境!以後妳一定會發現尤其是出門在外,baby生病時,母奶最方便.

不用消毒,不用帶熱水,不用背奶粉,直接飲用!
口渴喝母奶,餓了喝母奶.
baby生病喝母奶,又有水份又有營養.尤其拉肚子,是不能讓他喝牛奶,只有母奶可以喝喔!!!

其實大部份的感冒藥,哺乳應該是安全的,如果不放心,當然最好還是先問問醫師.在台灣有的小兒科診所的醫師也可以開感冒藥給媽媽(尤其是哺乳中的媽媽)

joy薯 said...

最後一張照片看來像威嫂

Anonymous said...

好可愛的小小姐
如果你要讓小若雅再喝母乳
得快喔,不然小朋友一但知道人工奶的容易吸
就會不想要喝母奶的
我家的兒子就是最好的例子
才8天吧,完全不想要吸我的奶
能餵母奶是最最好的

Anonymous said...

她真的胖了
她的樣子很像威爺

Anonymous said...

真的好像長很大ㄟ
好可愛喔
真的好想咬一口

Anonymous said...

胖嘟嘟的小若雅~~~
超口愛

Anonymous said...

挖..恭喜拉..寶寶生了.因為太忙好一陣子沒有上你的部落格ㄌ..現在發現都是寶寶的記事了,眼睛是像你嗎,覺得蠻像的ㄟ...長長細細的..
加油囉~努力恢復身材大作戰~嘻嘻

Anonymous said...

看完這些照片, 確定小若雅像爸爸!! 好可愛呢! :)

Mommy Dearest said...

像馬麻像馬麻像馬麻, Zoya prettier and prettier!

Anonymous said...

小甜心:
馬麻沒有告誡你?
母女兩人在四個月內不能日曬雨淋嗎
雖是習俗,但也是免疫力弱的時候,
小心自己及寶比的身體哦
加油

大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