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屬於小若雅最珍貴的角落 07.24.2007 (五)

Zoya Hsien 洗若雅
Birthdate: 7.24.2007 10:35PM
Weight: 6 lbs. 5.6 oz (2880 grams)
Length: 19 1/2 inches

終於跟小若雅見面了!
Zoya是Greek, "Life"的意思, 也希望"若雅"就像我們生命中的雅歌"Song of Songs", 來見證在主裡我和威爺的愛情......

小若雅一出生, 並不是一個結束, 而是一個開始...... 當大家都回家休息, 護士就說12AM他會來帶小若雅去洗澡, 然後1AM會再帶小若雅回來, 並且問我們要不要幫她注射B型肝炎疫苗, 我們都同意了.12AM 威爺還拖著疲憊的身體去拍小若雅第一次洗澎澎的樣子. 我就在產房裡休息等他們回來.

等著等著有一個護士進來說要幫我換產房, 問我可以自己走嗎? 挖勒哩? 可是我的腳都還是麻醉的, 她就決定用床推我過去, 沒想到我們從家裡帶到醫院的東西還真多, 還有好多吃的東西, 她就全部幫我整理好放在我的床上一起推過去. 其實另外一個產房也是一樣的寬敞, 可能他們要清理我剛剛生產完的那間吧.

等到快要1AM, 威爺終於回來了, 看他好像已經好累好累, 不過我們終於看到我們的小寶貝了! 小北鼻出生後24小時都要在醫院裡檢查, 從10:30PM開始算到隔天10:30PM, 但是他們醫院Check Out時間是早上10AM, 所以我們就要在醫院待上二天到07/26/2007那天才可以回家嘍~!

已經整整一天沒有吃喝的我, 第一件事就是找食物吃, 還好我馬麻已經都準備好了生化湯, 豬腳花生湯, 紅棗糯米飯..... 開始我的月子餐, 我也趕快吃一吃準備休息.小若雅這個時候也就被推回來, 好小好小好可愛的小北鼻喔, 現在才真的可以好好看看她. 護士說我可以試著餵她喝牛奶, 只要我把身體側一邊就可以餵了, 而且每三個小時餵一次, 就這樣我的時間開始被分割成8個三小時, 每次都怕錯過時間, 所以也都很注意餵奶的時間.

餵好母乳, 威爺和我都已經可以說是累垮了, 趕快睡覺. 不過每幾個小時就有人固定來量血壓體溫, 每幾個小時就有護士來Check, 問我有沒有餵小若雅喝ㄋㄟㄋㄟ, 有沒有換尿布, 護士也會進來問我的傷口痛不痛, 如果痛她就會給我吃止痛藥......

最重要的是護士要我去小便至少二次, 每次上完都要Call她, 馬桶內有一個接盆, 接盆裡面有刻度, 我就上在那個裡面, 可能是看我上多少, 有沒有太多的血, 就怕我血崩吧. 總之不同的護士負責不同的東西, 所以都固定的來Check北鼻和我.

後來我覺得最痛苦的一件事就是想要上大號, 想上卻上不出來那種痛苦, 覺得我的肛門好像已經失去功能, 難怪顏醫生在縫傷口的時候就說我要做縮肛運動. 天啊, 真的每次要上大號就好痛喔, 害我只好放棄, 但是又可以感覺到大便整個卡在裡面, 在裡面也不是, 要出來也不是. 護士說因為我打了很多麻醉針點滴, 又沒有吃飯, 所以才會這樣, 她給我吃了軟便的藥, 可是也沒有什麼用, 我覺得這比什麼傷口痛還要難過好幾倍.

2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anice你辛苦囉!好好坐月子,補充體力!
ZOYA真的是超級可愛得啦!

Anonymous said...

沒想到Janice體內居然有“牛奶”﹐太厲害了!
(沒關係﹐我當初也常常說溜嘴啦﹐哈哈哈~~)

餵母奶是我試過最痛苦最有壓力卻又最值得最令我感動快樂的事﹐能夠和孩子緊緊貼著享受她的需要﹐我能給予﹐實在是神最美好的恩典!

Anonymous said...

我的媽呀~ 我最害怕的就是生完後要上廁所該怎麼辦... 看你描述後... 天ㄚ!!! 我又是那種很會上廁所的人... OMG!!!
算了, 反正還早的咧, 就先鴕鳥一下不去想~

aiwen said...

Hope all's well! And hope that you're not still constipated! Ouch!

Unfortunately, I didn't get to see you this summer! If and when you go back to Taiwan, please drop us a line!

Oh, caffeine and alcohol will dry up your digestive system! So once one month is up, drink more water, juice, or milk. Because I refuse to drink any soup or hot stuff after Austin's born, I drank like a gallon of icy milk and soy milk everyday, and I had no constipation problem! Also moderate exercise helps too! I was up and about the same day Austin's born! (I didn't want to but the doctor and the nurses made me get up and walk around and show me all these excercise that I should do it bed! @#$%&!)

Anonymous said...

can you eat veggies or dietary fiber to help you poo poo?
how's your productivity of "milk" ? I wonder is it sweet since you had high in blood sugar :p

spring's clay said...

geez. sounds so painful. God bless you Janice!!!

( i am jenn shih's friend )

Mommy Dearest said...

換尿布不是護士換的? 辛苦辛苦, 剛生產哩...

One thing I insisted was I MUST have dark green vegetables for my meals, that would give me enough fiber (Chinese dont believe in vege for some reason)...

Anonymous said...

對對對,我和妳一樣,覺得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上大號的時候,說不出來的一個慘字,尤其當時縫合的傷口還隱隱作痛中......不過醫院有給我柳丁+李子作成的鮮果汁,果然就幫忙通便了,不然可以吃紅龍果,對我超有效,只是有人跟我說紅龍果屬冷,最好不要多吃,但是為了肚皮內環保,我還是吃了唷

Anonymous said...

一個新生命的降臨是一個新的開始
現在你要好好把月子做好喔!!
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Vita hsieh said...

剛剛打的都不見了啦~~~~

再打一次!
=============
我說~~~一定會找時間大家見個面的! 嘿嘿!我也要看你的小寶寶!!!!

對了~之前你說你有再看一個中醫師, 是在LA嗎? 還是BAY AREA? 我想帶我家熊寶逼去看看中醫師, 不知道你的中醫師地址在哪裡喔? 他什麼病都看嗎? 還是有專治的項目?

要買Wicked的票要早點買才會有好位置喔! 好像還艇熱門的!!! 不錯看! 推推推!!!!

Vita hsieh said...

大便大不出來~~~吃很多葡萄 或是 奇異果都可以!!!! 奇異果大概吃三四個就等著上廁所了! 而且不寒!!! 葡萄大概要吃一小桶! 但是對我也艇有效的! 試試看吧! 現在葡萄正盛產呢!

Anonymous said...

從來不知道生孩子會在上大號這件事上吃這樣的苦。謝謝威嫂的分享。
Zoya這個名字太棒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Elaine,

謝謝你喔~
我會好好坐月子的!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

我還有羊奶和巧克力草莓牛奶喔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我倒現在還滿喜歡餵ㄋㄟㄋㄟ的
就像你說的
可以每天抱著她
看著她享受她的需要
或許很快她就不會再這樣的跟你親近
所以真的是每天很棒的時刻!

IceCreampuff said...

To Linda,

其實我還沒生小孩之前也想過哩
想說是有裝尿管嗎
上廁所不就痛死了
原來有吃止痛藥
不這麼痛啦
只是那不能大變得痛苦
真的好難過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Aiwen,

待在醫院的那天, 因為一碗紅棗糯米飯, 我就好多了, 哈哈哈......

你要回台灣啦? 什麼時候的飛機? 怎麼這麼快??? 二個月了嗎? 挖~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喔!!!

其實我有的時候也走來走去, 雖然有人說坐月子應該要躺著, 我是不知道, 後來才發現原來都要躺著, 可是我有一次帶北鼻去Body Check, 就覺得回到家整個人都不對勁, 好像虛脫了一樣, 好累喔, 可是我也沒走多久說...... 還是要認真坐月子, 我相信真的需要~!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護士有說我可以多喝一些果汁和吃些蔬菜, 可是果汁都是冰的, 我馬麻不准我喝, 她說還是吃月子餐吧, 紅棗糯米飯真的超有用哩!

我也沒喝過我自己的ㄋㄟㄋㄟ哩, 或許是甜的喔, 哈哈哈哈啊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JaneJane,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It is very nice to meet you!!!
God bless you, too~

(......which Jenn Shih?)

IceCreampuff said...

To Mommy Dearest,

醫院都是我們自己餵ㄋㄟㄋㄟ和換尿布哩
要讓我們學習怎麼Take Care自己的北鼻
免得回到家都不知道怎麼辦嘍~!

其實平常我都會吃些青菜的, 可能真的在醫院我打太多的針
又一直沒有吃東西, 生產的時候又被Cut被縫傷口, 肛門失去功能才會這樣吧......

IceCreampuff said...

To 巴西肥媽,

原來你跟我一樣, 真的好慘喔~~~
醫院其實有問我要不要果汁, 但是我馬麻要我絕對不要喝冰的! 所以我都沒喝, 月子餐幫助滿大的就是了! 聽說台灣還有可以通便的, 國外反而沒有那種東西哩, 只好苦了我們!

IceCreampuff said...

To Kelly,

你也是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希望我寫的這些過程不會嚇到你, 哈哈啊哈哈啊......
期待你的毛毛們!

IceCreampuff said...

To CGDigiart,

等這個月過了, 歡迎你來找我喔!
之前我說的中醫師就是我舊金山教會牧師的先生嘍
“陳慶全中醫師診所“
就在Irving和34街交叉口
他什麼病都看
他在大陸是名醫喔!

還記得我才懷孕二三個禮拜
陳醫生一打脈
就說我會生女生
果真我懷了小若雅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教會很多弟兄姊妹的疑難雜症
都是被陳醫生醫好的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CGDigiart,

我上網看了一下
好像Wicked會一直演到九月
你應該買最貴的那張票吧
哈哈哈哈啊哈哈..............
你是跟熊寶逼一起看還是自己去啊?

你知道五月天和周杰倫演唱會嗎?

IceCreampuff said...

To 文輝,

這些痛苦男人是不能體會的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我也很喜歡Zoya這個名字
謝謝文輝哥~!

aiwen said...

to Janice,

That's good! Recovering from having a baby is almost like recovering from an operation. Of course you need to get plenty of rest! But no sense lying down 24/7, right? Although I wish I could lay in bed 24/7, it's just not possible. I had to do chores around the house besides taking care of the baby. And my doctor gave me this pamphlet on how to exercise in bed like raising your legs xx times and message your stomach xx minutes... It drive me crazy having to do them everyday!

to sunny,

I read that all breast milk are sweet, some more than others, depending on what you eat! Since my Austin drank breast milk til 3.5, I asked him why he loves it so much! He told me that it's better than chocolate milk! (But I don't even eat chocolate because of the caffe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