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07

歐巴桑我真素欲哭無淚.........

上個星期六跑去剪頭髮, 剛走進每次都去剪頭髮的理髮店的時候, 想說認識我的理髮師怎麼沒有什麼反應, 應該會說"你生了啊?!", 看起來醫生還忘了一個在我肚子裡, 哈哈哈啊哈哈哈.........

後來理髮師在幫我剪頭髮的時候, 我們聊天, 我才告訴她我生了, 她才很驚訝很興奮的問了我一堆問題, 她說我的肚子本來就不大, 所以看不出來我生了沒. 素嗎? 我怎麼覺得我的肚子粉大哩~! 害我有點失落, 原來我胖成這樣喔, 生了跟沒生一樣....... 嗚..........難道我要開始我歐巴桑的生活嗎?

從懷孕到生產我總共胖了30磅, 生完小若雅, 我還剩下20磅哩, 哎呀呀~~~ 人家說餵母奶可以減肥, 怎麼我餵了一個月只又多瘦了五磅?!!! 他們說我有餵ㄋㄟㄋㄟ, 營養要夠, 所以不能減肥, 要不然我還真想好好減個肥哩! 我相信肚子是最難受下來的, 除來要綁束腹, 還要做運動.

我在網上做了一些Research, 好多種不同產後減肥的方法,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持之以恆的運動, 尤其是仰臥起坐. 看到小S代言的Clarins是唯一有賣給孕婦和產婦全身保養品的牌子, 粉想買但素不知道有沒有用? 還看到季芹生產完恢復的身材, 相信她們都一定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真的粉想大喊, 肥肉, 離開我吧~~~ 鬆鬆的肉, 縮緊吧~~~

季芹的部落格 >

小S性感媽咪日記 >

16 comments:

Sunny said...

哈哈 還鬆鬆的肉縮緊吧
我不是孕婦我都瘦不下來了
(OS:其實天天都坐在椅子跟床上一直吃 會瘦才怪)

可能接下來就不要再補那麼多 少吃醣類的吧~~

沙子娘 said...

哈哈哈哈哈~~~~~~~ 不會的啦! 一定會瘦回來的啦! 只是要注意吃的東西營養夠但又不會多加不必要的熱量! 你很厲害ㄟ! 才一個月就受5磅! 很好了! 加油!

aiwen said...

http://www.dadupo.com.tw/m-u/95-11/link-m.htm

國內首份探討「麻油雞酒與新生兒健康風險」的研究出爐!

*麻油雞酒的酒精會經由母乳讓寶寶喝到!
研究發表者弘光科技大學工業安全衛生系副教授錢葉忠表示,煮好後的麻油雞酒酒精濃度約為40.6mg/ml(毫克/毫升),在控制每位產婦每公斤吃進 0.3公克酒精的前提下發現,媽咪在吃進去正常份量的麻油雞酒,均可以在哺乳媽咪的體內(包含血液和母乳)檢測出酒精成分,而且酒精濃度的高低會隨著時間增加而遞減。在媽咪吃完麻油雞酒時,檢測23位媽咪血液的平均酒精濃度,在24分鐘時達到最高峰;也測量23位媽咪母乳的平均酒精濃度,在32分鐘時達到巔峰,且也發現母乳和血液酒精濃度值差不多。(其實不只麻油雞酒,只要是含有酒精的飲食都算,麻油雞酒在本文只是統稱)


專家的建議

*清晨起床先擠乳儲存、吃完雞酒3小時後再餵母乳
透過這項研究結果的問世,錢葉忠副教授表示,哺乳媽咪吃進去的任何食物都會經由哺餵母乳傳給嬰兒,縱使對寶寶未來的影響還不甚清楚,但倘若能事先避免將污染物傳遞給下一代,何不避免之?同時也希望哺乳媽咪們不妨利用清晨起床先行擠乳儲存(因晚上的廢物已被身體代謝掉),或者等吃完雞酒後超過3小時再行哺餵母乳,甚或在自己身體狀況好的條件下先儲存母乳,都可以減少酒精對寶寶的殘害。

aiwen said...

As far as weight goes, not to worry too much! I gained almost 40lbs (and still has a few pounds left), most moms lose most of the weight in a year! And since most are too busy with their babies to exercise, we just lose the weight, not the fat!

If you're really serious, exercise, exercise, and exercise! And of course, eat a balanced diet! There is no conflict with exercising and nursing your baby!

Anonymous said...

聽起來有點誇張耶~
你懷孕後期時肚子很明顯呀!?
別急著要瘦下來啦~
瘦也得要瘦的健康阿
我想
注意飲食再加上照顧小若雅
一定會很快就瘦下來的
^^

Mommy Dearest said...

做一個像妳那麼美的歐巴桑真不賴耶。。。哈哈哈

不要弄妳哭了,不要怕,繼續餵人奶,做一点sit ups,吃多点菜和白肉就可以了,要晚上照顧bb不夠睡,很快就瘦了。要減就減吃carbos,proteins一定要吃

Anonymous said...

威嫂嫂的口號真的好好玩!!!
祝妳健康地瘦下來:)

Anonymous said...

呀妹, 什麼是"歐巴桑" 呢?
Are you breastfeeding your cutie? It helps losing weights and of course it takes time. Averagely about 10 months to a year.

Anonymous said...

大家都說的沒錯!!!一定會瘦的!!
只是沒有人一個月就完全瘦...一般一生完,肚子大約還會是約四個月大..所以妳已經很快了!
10~12體重上應該就可以回到懷孕前, 如果妳持續餵母奶的話..
以後若又自己帶小孩,保證不會胖...哈哈哈....我現在還比懷孕前少2~3公斤...
因為帶小孩比上班費力多了!

Anonymous said...

那個聽說比較沒有用噎
又很貴 我想不要浪費那些錢
只要之後好好運動 反正

你室靠臉蛋吃飯的 沒有關係拉
有美貌就好拉 哈哈哈阿哈哈哈哈ㄏ

聽說 喝母乃 你會比教會受下來喔


阿塔

Anonymous said...

所以小甜心要找時間做產後運動啊
辛苦是有代價的
餵母奶只能用運動去減重
至少身材不會恢復的太離譜

加油

大惠

Anonymous said...

放心吧,以後小baby愈來愈大,妳就自然會廋囉。。哇哈哈。。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Anonymous said...

那個瘦身保養品我有用過
好像沒啥大效果ㄟ~
努力"綁" 好像比較有效...
不用擔心體重問題
餵母奶會瘦 可是不是馬上呦
你也是經過十個月才增加這麼多體重咩
所以當然要一些時間消腫啦
加油!!

Anonymous said...

跑步或游泳對減肥也不錯

Winnie said...

Hi Janice,

I haven't heard from you for so long, and surprised you're a mommy as well. (My little Talise was born on 2/27/07.) Don't worry about the weight issue, especially the tummy portion. Like you, I gained 30 lbs but lost all the weight by 4 months without doing anything (aside the not sleeping enough and have no time to eat like all new moms). My waist is still not the same, but at least I could get back in all my clothes. So, you body will adjust back soon.

Anonymous said...

我回來嚕!
妳們都好嗎?
沒被尿布與便便淹沒吧!?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一個月瘦五磅真的算不錯耶
不用太心急
妳一定慢慢就可以減下來了!
最近一忙也沒跟妳聊到天
看看有空再跟妳說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