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打紅疹地鼠的小見證

上上個星期小若雅臉上開始出現紅疹, 一個禮拜後不見好轉, 就去看了醫生. 後來醫生開了一個藥膏, 眼看小若雅即將滿月, 很多親戚要第一次跟她見面, 做媽的我緊張的不得了, 想說怎麼辦?

我上網查, 要嘛就是脂漏性皮膚炎, 要嘛就是異位性皮膚炎, 還有更神奇的接觸性皮膚炎, 反表現出來就是各式各樣的紅疹, 要鎮壓的方法通常就是外用類固醇製劑.

醫生開的藥膏, 擦了快一個禮拜, 有些紅疹長了又消, 消了又長, 已經反反覆覆好幾個循環, 好像每天我就在跟這些疹子爭戰一樣. 就這樣盯著每一個紅疹, 藥猛擦, 要它快消失, 就像在玩打地鼠一樣, 只要一冒出來, 我就給它用藥壓下去, 哈哈哈哈啊哈......

每次擦藥我一定邊禱告, 願神醫治的靈能醫治小若雅, 主耶穌是愛小孩的, 至少讓小若雅在星期六的時候, 疹子可以好起來. 這個時候就是考驗我信心的時候了! 一直到小若雅滿月的前二天, 沒想到小若雅臉上的疹子不只沒好, 反而更嚴重了, 在她的右臉上變成了紅紅的一大片! 我這個媽又想哭了........

這個時候我馬麻提醒我可以試試看"膚潤康", 是一種含有抗生素Fradiomycin與合成類副腎皮質賀爾蒙(Fluoinolone acetonide)的藥膏, 我從小就是用膚潤康長大的, 而且每次嘴破受傷刀傷....... 只要是有關皮膚受傷的, 擦了都很快就好. 其實我很想用看看, 但是又怕怕的, 怕這樣一擦會不會更更更嚴重?

我心裡很急還是給它試了試, 果真, 才沒多久就見效, 真是有夠給他傑出! 本來小若雅臉上一片紅的紅疹, 突然幾個小時候就慢慢變淡, 一二天就幾乎看不見, 全好了, 粉神奇哩~! 看來我還是要好好注意小若雅臉上的清潔, 也要注意不要讓小紅疹地鼠再次侵略了!!!

感謝主垂聽我的禱告, 果真, 星期六那天, 小若雅在最後時間內, 終於恢復那"白泡泡幼綿綿"的小臉蛋~ 我發現我的信心真素小啊! 每次都要天父拔拔來添加我的信心, 不過一次一次的經歷, 更讓我知道天父拔拔總是在保守看顧我和我的小若雅喔!

17 comments:

Mommy Dearest said...

主, continue to 保守看顧小若雅的臉喔!

Anonymous said...

這次我要來多嘴了
膚潤康"聽說"含有類固醇量比較高
你最好要查清楚再繼續使用喔
(我也是從小擦那個長大了 可是現在"聽說"這東西對身體不好)

ETHAN滿月也是滿臉痘痘見人
看起來跟若雅現在一樣
不用擔心 過一段日子就會好了
保持乾淨清潔 不要著急的東抹西抹
現在說有異味性皮膚炎或是脂漏性皮膚炎還太早 真的不用擔心的 交給上帝吧!!

Sunny said...

uh...類固醇也有分強中弱效的啦~ 我不知道妳用那個的類固醇是哪類, 但是這樣猛力給她擦下去, 真的是很勇敢哩!!

會不會是她對你們用的清潔劑 洗衣精過敏呢?

Anonymous said...

新手馬迷,來加油打氣囉,不用緊張啦
這種小疹子好像初生兒都會有的
小若雅的頭髮超級無敵多多多
看的我羨慕死了,我兒子3個半月開始就掉髮
每洗一次澡就掉一些,他的額頭又高
搞的現在很像禿頭耶,不知有沒有叫做嬰兒禿
我打算過些日子來去讓人家理光頭好了
看到你的小若雅,我想生個女生,好秀氣可愛唷
神賜福啦

joy薯 said...

哈哈哈...果然是愛漂亮的媽咪!
膚潤康...只要美美...想儘辦法!
不過真的不用擔心....越來越大,就比較不會有紅疹...
尤其喝母奶超過六個月以上,過敏狀況,例如異位性皮膚炎會越來越低

Anonymous said...

呵呵... 想說好久沒有看到威嫂上來update, 原來是忙著在家裡打地鼠呀! :P

希望小若雅的臉臉快點好起來! 不要擦藥膏也白拋拋幼咪咪~~~

aiwen said...

Brave mama you are! I'm sure at least you checked with her pediatrician or on-line before you used it!?

This is what I found... "FLUOCINOLONE ACETONIDE is excreted in breast milk. If you are or will be breast-feeding while you are using this medicine, check with your doctor or pharmacist to discuss the risks to your baby."

But that's just if you use it. Didn't say what will happen if the baby uses it! Baby's skin are really fragile. They can't even put on sun screen for the first 6 months! You'd better be careful!

沙子娘 said...

哇~ 真是勇敢呀! 我自己也是擦過膚潤康! 但是除了醫生指示的以外我都不敢用! 利害! 利害!

IceCreampuff said...

To Mommy Dearest,

阿們!

IceCreampuff said...

To ethan娘,

是喔
可愛的Ethan也是這樣嗎
我是真的急了才用膚潤康
不過上次好了到現在都沒有什麼疹子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我也不知道哩
我想應該是太熱害得小若雅都長疹子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Kiliguara,

哈哈哈哈阿哈哈...........
羨慕小若雅的頭髮多???
不會啦
小孩子越長越大會越多頭髮的!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薯,

我是怕大人們看到小若雅的花臉
會想我是怎麼照顧的啊~~~~
尤其那一整塊紅紅的
嚇死我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Jia Jia,

又在想我了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Aiwen,

Thanks for every comments, its really helpful!

IceCreampuff said...

To 沙子媽,

我應該說急到不行就用了~!
也不知道算不算勇敢哩
但是真的很有用喔~!

joy薯 said...

to Janice:
其實,在養育小孩的過程中.每對父母的教養方式或觀念都不同.有時並不是誰的好或誰的對.
即便我們這一代,也會和上一代有不同的想法.
沒有完美的父母,所以我們自己也不會完美.
不過我覺得,只要自己拿定主意,和小孩的爸爸好好討論要如何帶領你們的小孩.我覺得旁人意見,真的只要聽聽就好.....我是很喜歡和別人分享我的心得與經驗,也喜歡多聽別人的分享,.不過自己也做為媽媽,在聽到一些意見時,也會做取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