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小若雅七個月嘍!

小若雅今天剛滿七個月啦!!!

好像昨天才將小若雅生下來, 沒想到都已經七個月了!!! 每個月小若雅都帶來不同的驚喜, 也帶來不同的歡樂, 讓我真的好開心能擁有這個小天使!

七個月的小若雅非常好玩, 可能常常帶她出去見很多人, 所以很愛跟人互動!這個月小若雅開始吃副食品, 也吃得還滿不錯的, 除了很不喜歡吃Green Pea or Green Bean, 我想只要是綠色的蔬菜類她都不是很喜歡, 都吃得好像要吐出來ㄧ樣, 反倒跟她媽ㄧ樣愛吃甜食, 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吃副食品的時候, 都是我們全家人在吃午餐或是晚餐的時候, 小若雅就像是我們家的ㄧ份子, 跟著我們ㄧ起在餐桌上吃飯.

小若雅現在比較喜歡跟我搶湯匙, 要不然就是口裡還有食物, 居然把手放進嘴巴裡面吃, 要不然就是嘴巴裡還有食物, 還在那邊ㄆㄨㄆㄨㄆㄨ亂噴口水, 應該說亂噴ㄧ通, 厚~ 真的弄得到處都是食物! 小若雅也坐得越來越直了, 可以自己坐在地上玩, 只是不是很穩, 常常因為旁邊的東西吸引的東倒西歪, 讓我覺得又氣又好笑!

小若雅常常晚上本來是直的睡, 等早上起床的時候已經是橫的睡, 有的時候還差ㄧ點就整個顛倒睡, 超級厲害!

這個禮拜也終於在大家的面前翻來翻去了, 讓大家都好開心的"耶! 小若雅翻來這裡! 翻去那裡!"叫來叫去, 哈哈哈阿哈哈..........

小若雅現在越叫越大聲, 叫的次數也越來越多, 每次自己都在那邊叫得很興奮!

前幾個禮拜開始當小若雅說ㄅㄚㄅㄚㄅㄚ, 我們也開始發現她開始有很多不同的聲音出現, 好像想要說什麼ㄧ樣, 或許她以為她也跟我們ㄧ樣的在說話吧?!

我現在都在教小若雅手語, 雖然不是天天看手語的DVD, 不過盡量每個禮拜會讓她看ㄧ二次. 希望她在不會說話以前就先會比手語!我和威爺在每次喝ㄋㄟㄋㄟ和吃副食品之前ㄧ定都會跟著小若雅先禱告, 雖然她每次都等不及要喝ㄋㄟㄋㄟ的樣子, 我們都會很簡單的禱告說"親愛的主耶穌, 感謝你賜給小若雅ㄋㄟㄋㄟ喝,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小若雅真的有的時候聽到"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她就會停下來, 等著我們說阿們! 或是嘴巴會說啊~~~ 希望有ㄧ天小若雅真的會跟著我們說"阿們!"!

小若雅也很喜歡坐高高, 每次只要坐在威爺的肩膀上, 她都會好開心的ㄧ直笑, 笑得很大聲, 好可愛喔!

那天看到Sophia會拍拍手, 這幾天就開始教小若雅拍拍手, 還有High Five or Give me Five! 小若雅剛開始還把二雙手伸出來, 我本來很開心以為她真的知道要拍拍手, 沒想到........ 她把二雙手全部伸到嘴巴裡吃了, 挖勒哩~!!!

不過她真的越來越會High Five or Give me Five嘍!今天威爺拿著球跟小若雅玩, 她好興奮, 原來小若雅也喜歡玩球球, 看來每天我可以跟她丟丟球了!

小若雅超級喜歡Brownie, Brownie也很喜歡舔小若雅的小腳ㄚ, 每次當Brownie舔小若雅的小腳ㄚ, 小若雅就會"啊~ 啊~!"的叫, 但是小若雅其實是很愛Brownie這樣弄她的, 每次都會望著Brownie, 或是想要去摸它, 我想以後只要Brownie不要被小若雅的叫聲嚇到, Brownie應該會是小若雅的好朋友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再來的幾個月, 小若雅能繼續的在神和人的愛中成長!
更多小若雅的照片01 >

更多小若雅的照片02 >

10 comments:

Sunny said...

真快 已經七個月了!
再一下子變成brownie 在家裡追著小若雅滿場跑啦!!!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不知道是Brownie追著小若雅跑
還是小若雅追著Brownie跑哩!
哈哈哈哈哈哈啊...........

Mommy Dearest said...

How time flies... still remember the day before you gave birth to Zoya and we chatted on MSN thinking the time will be SOON. Now that was 7 months ago! Fortunately we all get YOUNGER by the day! Haaaa

Anonymous said...

七個月快樂! ^0^

小Zoya最後那張嘴巴塞餅乾的實在太好笑啦! 哇哈哈哈哈哈... 威嫂妳不要欺負她ㄋㄟ~

IceCreampuff said...

To Mommy Dearest,

Yeah! Time flies, I guess I need to start to prepare Zoya's 1st birthday soon! hahaha..........

IceCreampuff said...

To Kanny/Jia Jia,

蝦米我欺負小若雅
她不要欺負我就好啦
每次都搶著東西要吃
哈哈哈哈啊哈哈............

Anonymous said...

若雅真的越來越漂亮耶!圓圓的好可愛!這是最棒的時期﹐好好享受!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好可愛喔~ 不怕生最好了! 大概就是遺傳了把拔與馬麻喜歡交朋友的個性喔!!! 養慢一點, 等等我嘛~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

謝謝乾媽!
現在她真的有反應越來越好玩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Tina,

養慢ㄧ點.......... ㄟ......... 好像不是我可以控制的哩!
而且她長得好快喔,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