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我家有隻Chi Chai Monchan!

這幾天自從小若雅吃到"香蕉"這種東西後, 所有的副食品居然都閉口不吃, 就連本來都吃的紅蘿蔔也ㄧ律拒絕, 挖勒哩...... 可把我這個媽給氣死了!

餵小若雅吃個飯就要弄了老半天, 先放上High Chair, 穿上Bib, 又要把副食品放到小碗裡, 還要準備ㄧ個擦嘴的毛巾....... 好不容易都弄好了, 小若雅居然不吃!!!

發現小若雅超愛吃香蕉, 我就用小湯匙從香蕉上刮ㄧ點刮ㄧ點香蕉泥給她吃, 她的嘴巴就張得大大的, 有的時候還嫌我餵她太慢, 厚, 你是小猴子嗎, 居然這麼喜歡吃香蕉, 香蕉很甜ㄋㄟ, 我想這是原因之一吧!

今天中午我還偷偷地把刮下來的香蕉泥加上ㄧ點紅蘿蔔泥給她吃, 她也跟著吃得很開心, 小寶貝被馬麻騙了都不知道, 挖哈哈哈哈啊哈哈.........

我也發現小若雅很怕酸, 我買了ㄧ瓶蘋果汁, 想要讓小若雅試著喝喝看, 我還放了ㄧ半的水, 讓它淡ㄧ點, 沒想到小若雅還是嫌酸! 上次餵小若雅吃Apple and Sweet Potato的副食品, 她也是好酸好酸的表情, 原來小若雅遺傳到外婆怕酸的基因!最近我都在教小若雅High Five和拍拍手, 但是我們發現小若雅會自己二隻手抓著她的二隻小腳腳"拍拍腳"! 連換尿布的時候, 小若雅也很喜歡用腳攀著我們的手, 她的腳還滿有力的哩! 看來每天早上幫她運運動手和腳真的有差喔!

小若雅喜歡吃香蕉又喜歡拍拍腳, 難道我生了ㄧ隻小猴子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蘋果汁不是都甜甜的嗎? 我以為小朋友都很愛吃蘋果泥喝蘋果汁, 若雅好特別喔^o^
跟你說個好玩的實驗, 給她喝汽水再看她的反應. 試一次就好了, 免得她愛上汽水就不好了~ 我試過好幾個沒喝過汽水的小朋友, 反應都很妙喔!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香蕉是真的很討喜歡甜食的小Baby...我同事的小孩也是只吃香蕉不吃飯... 妳們都是喜歡甜食的馬麻... 別怪到外婆身上啦~ ~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蘋果汁還是再等等吧!而且剛剛開始醫生都建議非常非常稀釋的給她們嘗試﹐1﹕10的比例什麼的!就算是小小﹐現在普通還是喝一半水一半果汁的呢!她們試過甜的﹐好比香蕉啊甜薯啊之後再要她們嘗比較淡味道的就難囉﹐還是先青菜再水果吧!可愛的小腳丫子﹐真是好好啃的樣子內!

慕主先鋒教會 愛福音小家 said...

哇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哈阿ㄏ哈哈
好可愛的照片喔 喜歡喜歡耶

若雅的手和腳 怎麼這麼嬰兒肥得可愛阿
好想要親親喔 太可愛了.....受不了了

哈哈阿哈哈哈哈阿哈哈
人家小猴子都很開心阿 只要若雅開心
塔塔阿姨以後約若雅去吃蛋糕
不過 我想 若雅媽 一定會跟來的.....




塔塔阿姨

The Hsu Family said...

有一陣子沒留言了,
看到小若雅七個月大的照片長大好多喔!
也越來越漂亮了呢..
我覺得小若雅現在有比較像到威嫂喔! (那種神韻)

小若雅喜歡吃香蕉,
而我兒子是超不喜歡香蕉,
應該互補一下~~
哈哈!!

Grace

Mommy Dearest said...

haaa, if so, Zoya is the cutest monkey I have ever seen! haa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