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10/21/2008 TW Trip Day11 - 05 伍角船板 + 台中小吃! (Taichung)

吃完大象牛排, 小舅舅小舅媽就說要帶我們去買拔拔要買的電腦, 馬麻要買的翻譯機, 他們就帶我們去了台中專賣的"NOVA", 裡面全部都是賣電腦, 手機, 翻譯機, Digital Cameras....

結果我們一買就買了二台Acer的Aspire One小筆電, 真的好小一台, 螢幕才8.9", 好可愛喔! 我想這應該只適合年輕人吧, 老花眼應該看都看不到裡面的字, 哈哈哈哈哈哈哈......後來小舅舅和小舅媽帶我們去看台中很多很棒的餐廳咖啡廳, 因為已經很晚了, 很多店都關門了, 他們就突然想到趕快帶我們去這個很特別的餐廳"伍角船板"!"有一天我在海灘撿木頭,沙灘上擱淺著一塊船板,船板上停留著一枚伍角舊幣。如果我能在一個地方,建一個有風格的屋子,那名字就是"伍角船板"!很特別的入口大門, 店自稱為"夢幻泥巴屋", 整個環境看起相當有原始, 所有的裝飾體積都是相當巨大!

在美國就常常聽到人家講到這家餐廳, 後來威任上次跟讚美之泉回台灣短宣回來的時候, 他也帶了一本伍角船板的書送威爺, 沒想到這次回台灣可以親眼看看這家餐廳!

傳奇中的天生建築家-謝麗香, 利用漂流木, 枕木, 石頭.... 等素材, 依恃其天馬行空的靈感與創意, 循著夢想的軌跡, 一一打造屬於謝麗香式的建築王國!這家"伍角船板"就像埋在一座小森林一樣地隱密, 是在很多高樓大廈的中間, 突然就出現這樣一家餐廳......

我們進門的時候, 原來他們已經要準備關門了, 小舅媽還一直跟他們拜託, 說我們從美國回來的, 沒有時間可以再來, 就讓我們好好逛一逛吧! 他們後來就讓我們趕快進去上上下下隨我們逛個夠!餐廳幾乎都是以巨木, 鐵雕, 水泥雕塑等風格為主!整個餐廳就像是一個超大山洞一樣挑高兩三層樓, 與外表如出一轍地像是被樹木盤踞了!連廁所都很特別喔!!!後來小舅舅和小舅媽就帶我們去"旺仔黑砂糖刨冰"吃刨冰!!!好多種料喔!!!我們就叫了綜合8種的.....Yumi....Yumi......小舅媽在伍角船板的時候, 買了一盒"鮮奶泥"給我們吃, 看起來像花生麻薯, 吃起來口感卻完全不同, 比麻薯還細膩滑嫩, 包裏著香濃的花生粉粒外衣, 裡面卻是鮮奶口味!咬一口後鮮奶泥還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晃動一下! 吼!!! 太誘人太好吃了啦!!!在台灣除了吃還是吃, 說已經吃到爆, 就讓他爆到底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居然又朝著"台中肉圓"前進!"台中肉圓"真的超好吃的耶!!!吃完肉圓我們還買了鹹酥雞才回飯店!

更多伍角船板 + 台中小吃的照片 >

伍角船板 >

4 comments:

The Hsu Family said...

以前在台灣時我愛死台中肉圓了,
看到妳照的照片,
真是讓我太羨慕妳享受到這麼多美食!!

Grace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沒錯! 真恨不得有八個胃來吃啊~ 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Grace,

台中肉圓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
你也趕快回台灣吃吃吃吧!!!

IceCreampuff said...

To Tina/小盧子的媽,

後, 我口不口以有12個胃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