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Hooray!!!~~~ Passed!!! 即將成為美國公民嘍!!! 感謝讚美主!!!

後, 不知道多久沒有念書了, 去年十月開始所有公民Interview的題目都改成新的, 我們那個時候剛好回到台灣, 所以回到美國File的時候, 就必須考新的題目.

100題美國歷史這幾天反覆反覆的念著, 眼看著3/18/2009早上10:35AM的公民Interview居然就這麼的來到......

早上9AM威爺帶著我開了快一個小時的ㄅㄨㄅㄨ, 到了Riverside那邊, 一路上我在心裡一直不停的讚美, 這次進去我只帶了證件其他的電話包包甚麼也沒帶, 因為一進門就需要安全檢查, 沒想到這邊根本沒有什麼人......

面試的地方是在二樓, 我們坐了電梯到了二樓, 真的人不多耶, 我將收到的Letter放到Box裡, 就等著他們叫我的名字啦!!!

這幾天各方來的壓力, 搞得我自己嚇自己越等越緊張, 一直禱告加上深呼吸......

有一個女孩子本來坐在我後面等, 他還跟我借考題看一下, 就跟我聊了起來, 他說他的Appointment是10:10AM, 我就說那你應該比我先進去吧, 他說到時候他會跟我說情況怎麼樣的, 沒想到才說完五分鐘, 突然"Janice Chia-Yun Hsiao"!!! 挖勒哩, 怎麼是我先進去啊!!!

看著那考官有點像是中東人, 他矮矮又微胖的身材, 大約四五十歲的中年男人吧, 怎麼突然覺得他很容易欺負的樣子, 整個警戒線全卸了下來, 說也奇怪自己就不緊張了哩! 哈哈哈哈哈哈.......

他就說他是這次幫我Interview的考官, 要我舉起右手講我的Full Name, 然後保證接下來所有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真的, 沒有作假!

後來他就問我有沒有帶證件, 我就把Passport綠卡都拿給他, 他說那你有沒有Drive License, 我說我沒有開車, 所以我沒有帶駕照, 他說以前也都沒有嗎? 我說因為我健康的關係我不能開車, 所以我駕照過期後我就不能再申請了!

他又問我有沒有California ID, 我說我沒有耶, 我平常只用我的Passport和綠卡, 他說這樣我不知道要怎麼證明你是住在California的, 我心裡又開始緊張了起來, 天啊, 不會吧..... 後來他就說等我一下, 我去Make a Copy! 後來他都沒在提起駕照這件事, 我想他應該想說算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

當考官去Make a Copy的時候, 我心裡就一直禱告, 請求聖靈來, 來充滿這個Interview的房間!

後來他就開始問我每一個N-400上面的問題, 從頭問到尾, 邊問他還邊聊了一下, 還有一些Yes or No的問題!

他又拿了一張紙開始念上面的題目要我回答, 他一共問到第六題我都全對, 他就沒有再問了, 本來應該是100題題庫裡抽十題, 只能錯四題, 所以我就Passed啦!!!

除了考聽還有念和寫, 他又給我一張紙, 要我念上面的一句Sentence, 我一看"Who is George Washington?", 挖勒哩, 原來這麼簡單啊, 我就照著念一遍.

他又給我另外一張紙, 他要我寫下他念的一句Sentence, 他說"George Washington is the president", ㄟ....... 我沒聽錯吧, 我就照著寫"George Washington is the president", president應該沒有拼錯吧, 哈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他就把所有的Files整理一下, 他就恭喜我說通過公民考試, 還有一個月內等著要接通知去宣示嘍!!!

其實沒有想像中恐怖嘛, 而且大約才40分鐘偶就這樣變成米國人了!!! 當然我爸媽是最高興的, 現在就等他們的身份辦出來帶我回台灣玩吧!!! 哈哈哈哈哈哈.......

Hooray!!!~~~ Passed!!! 偶的壓力也解除了!!! 感謝讚美主!!!

2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恭喜!!!!

我記得我當初宣誓的時候還感動的流淚呢. 你爸媽身分出來又要帶你回台灣啊. 真好. 祝福你們一切順利啦. 現在你們一家三口都是拿同一國護照的哩!

Bao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我就知道妳行啦! 恭喜啊!

Esther said...

^^ 恭喜阿!

Sabrina Huang said...

恭喜恭喜
等你去宣誓時才會真的體驗那種變成美國人的震撼

Anonymous said...

我看只有我一點都不緊張心情平靜的搞完這個東東~~
不過恭喜是真的﹐我可以體會身份沒有定那種很煩躁徬惶的感覺!

Anonymous said...

恭喜! good job!

Anonymous said...

恭喜!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 大大的恭喜妳~

IceCreampuff said...

To Bao,

謝謝你一直幫我啦!!!

聽你這麼一說讓我很期待宣誓的時候哩
不知道我會不會流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趕快幫我爸媽辦出來
這樣我就又可以回去玩一趟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Tina/小盧子的媽,

謝謝你啦!!!

IceCreampuff said...

To Esther,

謝謝你哩!!!

IceCreampuff said...

To Sabrina,

看來你也是在宣誓的時候很受感動!!!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

可能你沒有拔拔馬麻每天在你耳邊念念念
說沒考出來怎樣怎樣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終於把這件事情搞定了!!!
感謝主!!!

IceCreampuff said...

To John,

Thanks so much!

IceCreampuff said...

To 辛蒂,

謝謝你的禱告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Bug,

謝謝謝謝 大大的謝謝你!!!

Elaine in the house said...

恭喜恭喜!好替你開心阿!

IceCreampuff said...

To Elaine,

謝謝你喔!!!

Hwgirl said...

恭喜恭喜啦!

The Hsu Family said...

You did it! 恭喜妳順利通過啦!
記得我當時要寫的句子是"Today is Thursday." 夠簡單了吧! 而且剛好考官桌上有日曆, 我還可以偷瞄一下Thursday有沒有拼錯咧! 哈哈哈....

Grace

沙子娘 said...

恭喜恭喜

我在1月30號那天考的 我的句子是: He has a really big dog. 哈哈哈! 現在在等宣誓 還沒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