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5, 2009

小若雅第一次到圖書館!

昨天下雨我們去不了公園, 就決定帶小若雅去我們家旁邊新開的圖書館培養氣質!!!Chino Hills自從The Shoppes開幕後, 旁邊也建了滿漂亮的City Hall, Police Department, Fire Department..... 還有一個Library! 其實上個星期六Libary就Grand Opening, 一直到昨天才有機會來!小若雅一到門口就很開心, 可能以為到了哪裡玩吧, 哈哈哈哈哈哈.......整個Library雖然不大但是超新的, 所有的書也是從舊的Library全部搬過來, 書也都分類的很詳細.......我和威爺馬上就申請了圖書館的卡, 打算要幫小若雅借幾本書看看!小若雅在這圖書館裡的聲音最大, 而且居然一本本書抽出來翻一翻就放在地上, 馬麻我只好又一本本的放回去........

小朋友的書裡面有從最簡單的Board Books, Picture Books, Easy Reading Books..... 一直到Youth的書都有!

我們就在Library遇到了教會的雙胞胎姊妹, 他們每個禮拜都會到圖書館借一次書, 還遇到了Patrick叔叔帶著Jessica和Rebbaca來借書, 看來大家一下課全部都往圖書館跑哩!這邊看到很多新的電腦可以讓小朋友用.....小若雅一看到電腦就一直吵著要玩, 難道這也遺傳到馬麻了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就是我們幫小若雅借的書!常常聽人家說"正確的閱讀方式和大量的閱讀實踐, 能直接促進人的大腦發展, 所以從小就應該培養孩子正確的閱讀方式和良好的閱讀習慣", 讓我常常一有空就會拿一本書念給小若雅聽, 其實一天10分鐘也好, 15分鐘也好, 最重要的就是要讓他喜歡讀書!

欣妮阿姨也說很多從小就很喜歡讀書的人, 長大當老師的很多, 而且其實從小培養看書的習慣真的很重要, 小朋友對於語言文字的理解力會增加, 也可進而培養小朋友獨立思考的能力!

更多小若雅去Library的照片 >

Chino Hills James S. Thalman Branch Library >
14020 City Center Dr
Chino Hills, CA 91709
909.590.5380

2 comments:

Hwgirl said...

哇好漂亮的圖書館, 基於職業的關係, 我現在看到新的圖書館都會很想去參觀.

從小培養小孩子讀書的習慣很重要, 能夠幫助他們訓練大腦能力. 我小時後也很喜歡看書, 也常跑圖書館, 可能是這樣長大以後才想要在圖書館工作吧...呵呵...

圖書館裡面常常會有圖書館員帶小朋友一起看書, 有空的話多帶小若雅去看書喔~

Anonymous said...

我明天要去LONG BEACH找朋友,朋友的孩子兩歲了,我們也要去圖書館,看到妳的日記寫帶小若雅去圖書館就覺得好巧喔~

我三月份因為有朋友從台灣來玩比較忙
等四月再找妳們一家三口去玩沙囉

小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