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3, 2012

09.27.2012 法式手工馬卡龍 Macrons

macrons01macrons02

到Paris吃Ladurée的Macrons, 到Downtown LA吃Bottega Louie的Macrons, 住在Chino Hills呢? 只好自已想辦法學, 想辦法自己做來吃嘍! 哈哈哈哈哈哈......

上次帶小若雅和一群馬麻們上了Marsena老師的親子蛋糕課, 大家都上得很開心, 本來就很想學做Macrons的我, 看到Marsena老師開了一節Macrons的課, 好開心的馬上就想報名!

只不過我們這一群Bootcamp馬麻們很多都要上班, 只能Weekend上課, 而我偏偏Weekend超級忙, 趕快找了五個平常不用上班的馬麻們, Jean, Lynn, Kristen, and Isabelle和我, 決定星期四一早一起去上課!

macrons03

星期四這天一到, 我和Jean就一起Carpool去Marsena家, 本來以為只有我們五個馬麻的課, 沒想到一開門, 居然裡面好多人啊!!!

老師馬上開始上課, 老師解釋著Macrons有法式Macrons還有義式Macrons, 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義式Macrons的糖水要煮!

而且做Macrons最好是在80度的溫度下, 所以有的時候開冷氣做反而比較好! 哈哈哈哈哈哈......

先把"去皮"的杏仁粉和糖混合後過篩2次!

macrons04macrons06

前幾天就先需要把3-4顆蛋放置2...3天在室溫, 這樣蛋白的彈性韌度減低, 如果只接把冷藏的蛋白拌入麵糊, 杏仁粉會釋放油脂, 導致麵糊結塊!!!

將蛋白和糖粉先高快速打成蛋白霜!

macrons05macrons08

再將前面混合的杏仁粉 + 糖粉加上蛋白霜, 用手順時鐘邊拌邊壓, 一直到光滑細緻, 然後加上草莓香精Strawberry Extra!

macrons09macrons10

擠入擠花袋, 擠成硬幣的大小, 把鐵盤先放在桌子上稍微敲打, 讓空氣可以出來!

macrons11

放上1-2個小時, 等到表面乾燥不粘手, 烤箱先預熱300F約10分鐘!

macrons12macrons13macrons14macrons16

拿去烤15-18分鐘!

macrons17

成功的Macrons, 最重要的就是烤出來每一片周圍都要有一圈大大美美的雷絲裙!!!

macrons18macrons19

在等的時候, 就可以開始做內餡, 需要杏仁膏, 老師覺得這二種比較好吃, 不過很難買到!

內餡: 草莓奶油夾心餡, 需要無鹽奶油, 杏仁膏, 草莓香精.

巧克力咖啡夾心餡, 動物鮮奶油Heavy Whipping Cream, 咖啡粉, 白/黑巧克力 (Trader Joe's都買得到)!

將動物鮮奶油加熱, 加入咖啡粉關火, 最後加入白/黑巧克力, 攪拌到平滑, 待涼即可. (可以冰一下) 白巧克力需要加熱一下, 要不然會沙沙的, 巧克力熔點低, 所以大約10秒Microwave一下就會熔了!

macrons20macrons21macrons22macrons23macrons24macrons29macrons30

等都做得差不多, 老師教我們怎麼把內餡擠到中間!

macrons31macrons32

除了有原味香草的, 還有草莓, 抹茶, 巧克力咖啡.....

macrons33macrons34

老師還教我們怎麼包裝, 好多好漂亮的盒子!

macrons35macrons36

因為我們人比較多, 每個人只能帶5個回家!!!

macrons37macrons39macrons38

之前就是看了很多Youtube, 現在可以親眼看到大師級的Maserna老師做整個過程, 又可以帶幾個Macrons回家吃, 實在是太高興了!!!

這幾天有空, 一定要來做一次Macrons!!! Yum.... Yum.......



更多做Macrons + 雪球餅乾的照片 >

6 comments:

Amy said...

請問要如何報名Maserna老師的課?

IceCreampuff said...

Amy @ 可以給我你的Email?
我寄給你老師課程的Schedule and Contact Info!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my said...

Hi Janice,
我的email是 artm04@gmail.com

謝謝!

Amy

Anthony and Teresa said...

Hi, Janice,
Can I get the class information as well? my email is tychtsai@gmail.com. Thank you.

Kelly said...

我也想去上課!可以給我class schedule嗎?my email : kelcwt@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