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12

10.10.2012 法式手工馬卡龍 Macrons Run 02

run02_06

It's harder than I think, but I finally made it! Whoo~!

run02_02run02_03

國父革命十次才成功, 假使Macrons這麼好做也不會有人願意跑到法國專精做Macrons, 我到親手做了以後才瞭解到這個道理, 真是越講越深奧! 哈哈哈哈哈哈.....

跑到Google, 跑到網上的Blogs, Youtube又再看一次, 拼命看大家是怎麼做Macrons, 大家分享的心得, 到底我的問題出在哪裡, 到底怎麼樣的Macrons才好吃呢? 怎麼大家的食譜放的東西和份量都不一樣, 所以說大家都可以發明自己的口味?

run02_04

我還是先做原味+老師教的草莓Macrons吧!!! 當然顏色就黯淡了許多, 不過先做成功再說吧!!!

run02_05

這次用手不攪拌太多次, 差不多就好, 擠的時候也不擠太多, 都小小一個一個, 除了放在紙的盤子, 也放在在Amazon買有一個個圓圈的烤墊上面, 看看哪個好用, 會有什麼不同?!

到烤箱烤的時候, 烤箱溫度我先降到200度, 難怪老師說每個人家裡的烤箱溫度都不一樣, 一定先試試看, 再烤第二盤, 我對自己太有自信了, 第一次就全部放進去烤, 真的是......

沒想到慢慢烤, 果真一個個的Macrons都沒有烤焦, 而且看著芭蕾舞裙邊一直跑出來, 就好興奮, 只是烤好久好久, 哈哈哈哈哈哈.....

這次我就先用藍莓和紅梅果醬拌進去蛋白霜, 加上原味, 就有三種味道的Macrons!

結果我發現放在烤墊上烤的比較難拿起來, 都會粘著墊子, 但是形狀大小比較統一, 放在烤盤上的很快就拿起來, 形狀就沒有烤墊上的統一!

run02_07

一樣東西好不好吃, 其實Presentation也是一個重點!

找了好幾個盒子, 突然看到法國Laduree的盒子, 趕快拿來放放看, 可以放5個, 而且剛剛好大小耶!!!

run02_08run02_09run02_10run02_01

我又拿到一整包新的杏仁粉嘍, 打算再來做做看其他的口味, 除了Peiwen, 我也把其他的Macrons拿回家讓家人先吃吃看, 看味道怎麼樣然後給我一些Feedback, 他們除了說皮太脆, 再來就說餡太甜, 怎麼這麼多杏仁味?! 顏色太少?!

Macrons不是本來就應該外脆內軟? Macrons本來就超甜的, 需要配咖啡吃吧? 杏仁粉加上內餡的杏仁膏不是應該就有杏仁口味嗎? 更多顏色的, 請看Macrons Run 03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時間再做第三次, 希望每次都有大進步!!! XD

什麼樣的Macrons才是完美的Macrons呢?

完美的Macrons外表應該泛出一種光澤, 外脆內軟, 夾著多樣化餡料的內心口感略微黏牙, 其中從溫度的控制, 烘烤的時間拿捏, 都是多年經驗的累積純熟的技術才辦的到!

更多Macrons Run 02的照片 >

09.27.2012

01 法式手工馬卡龍 Macrons >

02 雪球餅乾 (無蛋)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