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12

10.09.2012 法式手工馬卡龍 Macrons Run 01

run01_01

自從上次跟Marsena老師學了法式手工馬卡龍 Macrons, 好不容易把材料用具都買齊了!

run01_02

四顆蛋放在冰箱外好幾天, 就怕放太久, 偏偏一直找不出時間做!

想說隔天會跟Peiwen一起運動, 想先做幾個讓他吃吃看, 給我一些Feedback, 只好等Zcubic上床睡覺後, 一個人在無人的夜晚慢慢研究!

第一次做Macrons對每個步驟都好生疏, 每個步驟先看個N遍, 然後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慢慢來, 就怕做錯!

run01_03

我先把杏仁粉, 糖粉, 蛋白..... 需要的量都先用新買的小磅秤秤好!

run01_05run01_06

把跟Marsena老師買的杏仁粉+糖混合過篩好幾次, 雖然老師說只要二次, 哈哈哈哈哈哈.....

run01_07

然後邊把蛋白放進第一次用從我馬麻那邊搬回家的大攪拌器, 超好用! 邊把糖粉分好幾次放進去, 邊打成蛋白霜, 大約打10分鐘吧!

我再把前面混合的杏仁粉 + 糖粉加上蛋白霜, 用手壓拌壓拌,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要拌多久.....

run01_08

差不多了我就想一次來做多一點顏色吧, 選了又選, 我決定要做五種顏色, Pink, Red, Green, Coffee, Purple, 於是我把白色的蛋白霜分成五個擠奶油的Icing Bags, 加上不同顏色的色素這樣看起來比較豐富好看!

run01_09run01_11

說實在的擠出來的硬幣大小孩還真是大小不一!

我把整個鐵盤拿出來輕輕敲打, 甚至我拿一隻小牙籤把泡刺破, 再敲打一次, 偏偏好多都黏在一起, 還有很多的內線!!!

在等乾的時候, 我就先去把烤箱預熱!

烤箱先預熱了300F, 就開始烤, 也開始做內餡!

run01_12

沒想到烤著烤著, 都會每一段時間看一下, 怎麼越來越扁, 越來越寬越大! 嗚~~~~

run01_13run01_14

短短的15分鐘, 我一看, 還好, 等拿出來要準備放內陷的時候, 天呀, 怎麼全部上面都裂開+底部全部都烤焦啦?!!!

Yes! I BURNED all the macrons!!! Well, 如果這樣烤出來算是"macrons"? 哈哈哈哈哈哈.....

我朋友就說如果家裡有Food Processor的話, 買去皮杏仁 Slivered Almond 自己打杏仁粉, 價格便宜很多喔! 大概是買杏仁粉的1/3價格!!!

Macrons烤壞了也不用心痛, 烤壞的可以拿來再打成粉, 做Cheese Cake底層再利用, 真是個不錯的主意!

第一次把整個Macrons烤壞沒關係, 我知道很多朋友都不是第一次就成功了, 只能說我太小看Macrons, 說簡單, 又好像好難, 這只是Run 01, 我會再接再厲滴!!!

更多Macrons Run 01的照片 >

09.27.2012

01 法式手工馬卡龍 Macrons >

02 雪球餅乾 (無蛋)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