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05

我能愛那些陌生人像神愛我們一樣嗎?

剛看到欣妮的布拉格才知道早上我爸接到一件棘手的案子, 我爸雖然是牧師, 但卻要常常扮演不同的角色, 因為所有大大小小的事, 別人只要一有問題或需要幫忙, 第一個找的就是牧師. 真的要成為一個好牧者很難, 這也是我佩服我爸的地方. 今天早上我爸接到一通由一對離婚的父母打來的電話, 因為他們的孩子犯了殺人案, 目前在法院. 所有新聞記者到他們家, 而且建議他們找一個教會幫忙. 有人就給了他們我們家電話, 所以我爸接到電話就馬上去了他們家. 我覺得當牧師除了要有很大的勇氣, 也真的要時時與神同行, 因為像這樣的陌生人一打電話來要求幫助, 我爸是非幫不可.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還記得有一次我爸接到一個弟弟打來的電話說"叔叔, 有很多人在我家, 他們有槍要殺我哥, 怎麼辦?", 就這樣我爸也得去救人啊, 但我爸又不是混幫派的, 也沒槍怎麼去跟人家談判啊? 當然他也有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 但他會拼命禱告, 神就給了他一個意念"如果今天是你的兒子要被殺, 你會怎麼辦?", 所以我爸就把他當做自己兒子一樣的心情去救他, 神也一步步帶領他, 最重要的是最後還帶領他們全家信主. 這也是我很佩服我爸的地方, 因為如果是我, 我能像他一樣時時去幫我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嗎? 我能這樣去愛他們像神愛我們一樣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嗯 我好佩服蕭爸爸
我更尊敬牧師了
神會親自預備不朽壞的冠冕給忠心服侍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