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05

困倦

今天從每日經歷神學到了一個功課, 就是要學習跟神享受一份關係, 而這份關係會滋補精神並恢復力量. 常常的熬夜或生活感到很疲乏, 這種疲勞或許在大睡一覺後, 就能彌補過來. 但是, 有一種更深的疲憊感是超越肉體的疲勞. 這是一種情緒上的耗盡, 是出於沉重的負擔及精力枯竭. 在我靈魂深處感到很疲憊時, 或許我可以外出旅遊, 但是我的靈魂不會被修復, 唯有在基督裏得安息, 生命才能被調整. 我想我應該常常來到神面前, 安靜在祂面前, 因為只有祂能夠使靈魂得安息.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 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裏柔和謙卑, 你們當負我的軛, 學我的樣式; 這樣, 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
--- 馬太福音十一章28~29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