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生命中最深愛的一個男人+一個小男人+一個小女人

當我最深愛的小男人一出生就分割了令一個男人和令一個小女人的愛, 而這份愛是非屬於他的, 每天晚上當我餵飽他, 抱著他充滿著嬰兒痱子粉香香的味道, 看著他無憂無慮的睡著, 就會忍不住轉過頭去偷親他好幾下, 就忍不住想多抱抱他, 好不容易將他哄睡放到床上, 再來就是我和令一個小女人的時間.....

這幾天我幾乎都是24小時跟這個小女人在一起, 我就發現這個小女人好像更黏我, 整天就賴在我身上任誰都不要, 洗澡要我, 刷牙要我, 還要我陪著他睡覺!

今天晚上當我躺在床上陪著這個小女人睡覺的時候, 雖然他躺在他的Crib, 我躺在旁邊的床上, 我們二個開始玩了起來, 一起把腳抬的高高的, 一起把腳在空中踢來踢去, 才發現我和這個小女人可以這樣玩的時間不多, 等他再長大一點, 不知道還會不會願意這樣跟我玩哩?

一直等到我們玩累了, 慢慢的睡著了, 這天我對二個小孩的責任才終於結束卸下, 原來當二個小孩的馬麻是這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那三個小孩四個小孩的馬麻是怎麼辦到的?

只有一個小若雅的時候, 覺得很累很辛苦, 每次都想如果沒有小孩的話會很輕鬆, 現在有二個小孩, 覺得很累很辛苦, 會不會就會覺得其實只有一個小孩很輕鬆很容易呢? 如果有三個小孩, 會不會覺得其實忙二個小孩也就不算什麼了?

說到我生命中的另一個男人, 我幾乎常常忽略他, 自從有了小孩為了小小的事情吵的更頻繁了, 用幾張面紙, 什麼方式抱小孩, 怎麼餵小孩, 什麼方式幫小孩洗澡...... 很多生活上的瑣事繞著我們團團轉!

當我有的時候想要抱抱這個男人的時候, 才發現我們已經好久沒有屬於我們自己的時間, 就算有也總是覺得很匆忙, 甚至心裡深處的某個角落一定會擔心什麼, 都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可以盡情的約會了!

雖然說我知道我應該要有自己和這個男人約會的時間, 屬於我們的Quality Time, 真的好難, 平常要忙小孩, Weekend要忙教會, 現在只要有我們自己的時間都很珍貴吧!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anice,

這篇日記很真實也很感動耶.

我趁著月子阿姨離開之前也出去約會了兩天一夜. 之後也就忙工作忙小孩,沒有甚麼機會和先生約會. 這件事情真的是要先把其他事情排開才能成行. 這星期五你媽媽回來你就會輕鬆多了. 其實就算是找兩個小時和Will出去吃飯也很好啊...

加油囉!

Bao

E.K said...

喔....好心疼....

等我去度假時,保證你們有約會的時間!!
~大概四十分鐘吧哈哈阿哈哈哈哈~~開玩笑啦
應該可以一個晚上吧~~(極限了極限了~~)
夫妻的相處之道真的是不容易阿~
但我媽咪總是說要花多一點心思
和時間去栽培跟另一半的感情
因為等到小孩都大了
除了另一半真的是沒人會理自己
小孩了不起在身邊20年(到我們4,5十歲)
但接下來到死之前,都是另一半跟自己而以了如果想好好的撐到那個時候~
現在開始要好好經營啦~~~
多多親熱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記得要多撒嬌~~多打扮~~多約會阿~~~~

joy薯 said...

等到有第三個小孩時,ZOYA就便大一點的姐姐了,她會替妳照顧2個小孩...所以要生第三個才會輕鬆!

IceCreampuff said...

To Bao,

我覺得有小孩之後
好像重心全部都在小孩身上
只有一個小若雅的時候還好
現在多了一個小Zech
要花時間跟威爺一起自己出門好難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EK,

等你有小孩的時候你會了解的!
不過等Z+Z長大一點去上課的時候
我會努力和威爺經營更好的關係的!

IceCreampuff said...

To 姊,

看來你會生第三個嘍!
等你先生第三個
我會跟進的
哈哈哈哈哈哈........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有Syd阿姨和Will叔叔可以"利用"一下啊~ 但我想妳和那個真正的男人應該不想錯過兩小成長的過程吧? 會啦~ 將來都是你們的約會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