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5, 2010

坐月子

_1110557

一回到家, 小若雅超愛小Zoey的, 因為小若雅有一個小娃娃, 他就把小Zoey當成像那個小娃娃一樣, 每次我幫小Zoey換尿布, 小若雅也跟著幫他的娃娃換尿布, 我餵小Zoey喝ㄋㄟㄋㄟ, 小若雅也坐在那邊很久餵他的娃娃喝ㄋㄟㄋㄟ, 超好笑的!

小若雅有的時候也會吵著要抱小Zoey, 小Zoey的臉都被小若雅親的都長小痘痘啦!!! 哈哈哈哈哈哈.......

生小若雅和小Zech的時候, 都是馬麻幫我坐月子, 本來這次想說要不要去月子中心, 因為馬麻除了要幫我煮月子餐, 還要照顧小若雅和小Zech, 又要煮三餐給一大家子吃!

雖然上次馬麻幫我煮月子餐, 我覺得我一面坐月子一面照顧北鼻, 每三個小時必須下床餵母奶就算了, 還要一天換上五六次的尿布, 說真的我自己是覺得好像一直起床躺下, 沒有真正休息到!

這次是最後一次可以好好坐月子把身體養好, 聽說在月子中心有人幫忙顧北鼻更可以好好休息, 有點想要去月子中心的衝動, 問了很多有關月子中心的Details, 最後還是被馬麻攔了下來, 他說自己做月子就好了, 幹嘛花大錢, 去月子中心通常都是沒有家人自己在美國的馬麻們才去的!

馬麻就說她可以幫我煮月子餐, 還幫我帶小若雅和小Zech, 只要我自己帶北鼻就沒問題, 一個月很快就會過去了, 可以省上好幾千塊哩!

這次坐月子還好有iPhone陪我渡過, 除了可以Check Email, 在Facebook看大家的近況, 才不會一個月就跟大家都脫節了, 躺在床上還可以玩"Doodle Jump"和"Bejeweled"!

還因為揚承琳得到金鐘獎最佳女主角, 讓我一面擠ㄋㄟㄋㄟ, 一面在iPhone上熬夜把"海派甜心"給拼完, 後來被馬麻知道了, 就被炮轟了一頓, 因為坐月子眼睛是最需要保護的, 這樣看連續劇超傷神和傷眼睛滴..... 口素, 粉好看ㄇㄟ........

坐月子的一個月, 我盡量都躺在床上, 能睡就盡量的睡, 有的時候馬麻忙不過來, 或是半夜聽到小若雅或是小Zech在歡在哭, 我卻不能去抱, 心裡都會很難過, 尤其是小Zech, 實在是太重了, 如果去抱, 子宮很容易下垂, 只好忍著當做沒聽到!

有的時候看著威爺下班很累了還要幫小若雅和小Zech洗澡, 我躺在床上想要幫忙, 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威爺忙進忙出的!

心裡最感慨的就是偏偏是十月生了小Zoey, 幫小若雅和小Zech在網上買了Customs, Halloween看到好多地方有很多的活動, 我卻不能跟著威爺帶小若雅和小Zech一起出去玩, 還一直鼓催威爺一個人帶他們二個出去走走!

威爺很辛苦的一個人帶著小若雅和小Zech去了小若雅學校的Harvest Festival, 也去了Sydney阿姨家附近的Pumpkin Patch, 小阿姨也帶著他們去我們家隔壁幾間房子要了糖果, 雖然我想去卻不能跟著去, 只要小若雅和小Zech拿到好多的糖果很開心, 我心裡也就比較不難過了!

一個月說長不長, 懷孕十個月都咻的過去了, 一個月又算什麼? 哈哈哈哈哈哈哈........

_111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