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5, 2010

餵母奶

大家都說親餵是最容易最簡單的, 我試過親餵, 怎麼覺得餵都要餵好久, 而且都不知道北鼻到底是喝了多少ㄋㄟㄋㄟ?

我是個懶馬麻, 之前餵小若雅和小Zech母奶都是半途而廢, 覺得餵母奶好麻煩, 反而花上好多Formula的錢!

這一次威爺千叮嚀萬叮嚀, 為了省ㄋㄟㄋㄟ的錢, 一定要堅持到底啊!!!

從親餵到Pumpㄋㄟㄋㄟ出來餵, 總覺得Pump出來比較快, 也知道北鼻喝了多少, 有的時候忙小孩, 又可以讓我馬麻或是威爺用奶瓶餵我的母奶, 我也覺得比較方便!

說實在的一直到了第三胎才對餵母奶終於有了心得, 也因為認識了很多馬麻們, 一有問題一問就得到很多的幫助和解答, 這是之前都沒有的!

之前餵母奶我都是用Manuel Pump或是直接用手直接往胸部擠ㄋㄟㄋㄟ出來放在奶瓶裡餵, 後來才發現那樣子好辛苦啊, 難怪餵不久, 又會阻塞得到乳腺炎!

這次多虧了教會的姊妹跟我說, 可以到Nogales大華隔壁的康寧藥局租Medela的"Symphony", 那是很多醫院在用的Pump, 超好用!

隔一天Sydney馬上幫我去租了一台, 一個月$75, 還要買一盒Kits, 後來一用, 哇! 真的太太太厲害啦! Pump的又快又乾淨, 北鼻也喝得開心!!!

其實這一台Medela的"Symphony"一台原價$1300, 我就在想要不要去Ebay上買一台來用, 到時候用完再賣掉? 還是在我可以傳宗接代, 用完Sydney可以用, Sydney用完Ruth可以用, Ruth用完Robert可以用..... 哈哈哈哈哈哈..... 要不然每個月$75, 那還不如喝Formula?

後來想想我先跟朋友借借看, 聽說二三百塊就可以買得到Medela其他的Pump也差不多, 我就跟Peiwen借了一台Medela的"Style", 後來一用, 其實比較慢一點點, 效果是一樣的, 沒有差多少, 我就決定還是先不買了, 用Peiwen這台先PumpPump嘍!

Peiwen還很可愛的介紹了這個"Simple Wishes Hands Free Breast Pump Bustier", 可以一面Pump一面讓我上網寫blog, 多棒啊! 哈哈哈哈哈哈.......

一開始教會的姊妹就說記得每一二個小時就要Pump或是親餵, 多多刺激分泌, Pump前先熱敷, 一定要多喝湯湯水水, 慢慢的奶水會變多!

以前知道多的母奶可以冰起來, 只不過我從來都沒有真正冰過母奶, 就趕快打電話給正在餵母奶也很會餵母奶的Jean, 他真的是我的師傅耶!

本來我都是把多的母奶放在其他的奶瓶裡冰在冰箱裡, 每次開冰箱都好幾個奶瓶, 後來Jean就跟我說可以買Breastmilk Storage Bags, 他試過很多種牌子, 有的還會破, 最好用的就是"Lansinoh"這個牌子, 在Target和Walmart都買得到也比較便宜, BabiesRUs反而比較貴喔!

威爺就幫我買了好幾盒, 每次多的ㄋㄟㄋㄟ, 我就在袋子上寫上日期時間, 把ㄋㄟㄋㄟ倒進去後用二隻手指頭剪刀状, 把空氣往上擠出來, 一定要Make Sure袋子都有封好, 然後放到冷凍庫冰起來!

_1110987

後來一包一包越來越多, 我就用一大個Zip Bag把所有的ㄋㄟㄋㄟ裝起來, 這樣一大袋擠到冷凍庫, 也避免會有冷凍庫食物的味道!

_1110984

每次拿出來一包一包都是歪七扭八, 說實在的滿占空間的, 一直到有一次Jean在Facebook放了一張他超誇張多母奶的照片, 一包一包整整齊齊的, 怎麼弄的啊?!!! 我又再一次趕快跟Jean求救!!!

_1120010_1120016_1120015

原來Jean把放到Breatmilk Bag的ㄋㄟㄋㄟ全部都平放, 一包包的疊在一起, 照著日期時間排好, 放到一個大盒子再放進去冷凍庫, 沒想到這個Breastmilk Bag只要封好, 完全不會讓ㄋㄟㄋㄟ流出來耶!

平放的好處就是, 等北鼻需要喝ㄋㄟㄋㄟ的時候, 就比較容易退冰, 很快北鼻就有ㄋㄟㄋㄟ可以喝嘍!!!

剛擠出來的母奶可以放上12個小時, 冷藏的可以放一個禮拜, 冰凍的可以放三到六個月喔!!!

祝福每個餵母奶的馬麻餵起母奶來可以更得心應手, 讓我們的小寶貝們更健康!!!

康林藥房 >
Nogales Pharmacy (大華超市旁)
1015 S. Nogales St #124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810.2240

Simple Wishes Hands Free Breast Pump Bustier >

Lansinoh Breastmilk Storage Bags >

3 comments:

Sydney said...

是一個月$75...不是$170...如果那麼貴都可以直接買一台了啦~

Joy said...

一直以為你不需要也不愛餵母奶﹐我母奶的路走得超有體驗的說!之前我的MedelaJudy剛剛用完呢!如果有需要(有點麻煩是真的)可以跟她拿哦!免費的!

joy薯 said...

我和JOY一樣,以為妳不需要也不愛餵,或是身體的限制之類.....妳提的問題是FAQ耶..母奶媽媽都是這樣走過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