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1, 2010

"洗"出瀟灑的生命力的小若羽Zoey 10.15.2010 (六)

_1110367_1110353

Zoey Hsien 洗若羽
Birthdate: 10.14.2010
Time: 9:11PM
Birth Weight: 7lbs. 5oz. 3345grams
Length: 20"
Chest 13'1/4"
Head: 13'1/2"

Zoey跟Zoya都是Greek, Zoey是"Pure"純潔聖潔的意思, 在日文也代表著"白色""白"這個字!

6AM 半夜也不知道威爺和北鼻是什麼時候回到房間, 我們都睡得不醒人事, 本來應該北鼻出生要趕快餵他第一次母奶, 或是Take Care他, 我們都已經不管了, 先睡覺再說, 可能也是第三胎了, 就不這麼緊張在意了, 哈哈哈哈哈哈......

_1110347

所以一起床, 我們就先看小Zoey需不需要換尿布, 從小若雅開始, 在醫院照顧北鼻的工作都是由威爺來, 他也越來越得心應手, 就是一個好拔拔的樣子!

6:30AM 沒想到肚子上的傷口開始痛了起來, 原來肚子上開一刀跟剖腹開刀一樣, 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傷口, 輕輕一動, 除了外面傷口痛裡面也痛, 很難想像那真的剖腹開刀的馬麻們, 傷口這麼大, 不就更痛? 怎麼忍受那種痛呢?

跟護士要了止痛藥, 吃了止痛藥才不痛, 止痛藥只能維持六個小時, 很準時的每六個小時就開始痛哩!

_1110354_1110355

7AM 醫院的早餐送來嘍!

_1110357

昨天晚上拔拔來的時候, 已經把月子餐帶來了, 只不過我已經累得沒吃就先睡了, 所以早上我就吃了豬腳花生湯當做我的早餐, 聽起來一早就好像吃得超補的, 哈哈哈哈哈哈......

8:10AM 醫院的小兒科醫生來check小Zoey, 後來護士來測我的血壓和溫度!

9AM 因為都沒吃東西或是喝水, 一直到現在才第一次上廁所, 也就是第一次下床, 生完小孩第一次上廁所都要跟護士說, 他會看著我上完廁所, 看我流血的情況, 然後教我用一瓶水沖乾淨自己的傷口, 然後用大的衛生紙大概的壓一壓傷口的地方, 再用消毒止癢的藥噴一噴, 前後放二個超厚衛生棉在一大片像尿布的紙上, 最後用網褲穿起來!

每次上廁所都要重複這樣的動作, 真的滿麻煩的哩!

11:30PM 醫院的午餐來嘍, 不過下午馬麻他們會幫我帶月子餐來, 威爺就吃了我的午餐!

12PM 護士帶小Zoey去Hearing Test!

_1110384

1:15PM 馬麻因為要幫我照顧小若雅和小Zech, 一直沒到醫院來, 今天拔拔馬麻就帶著小若雅和小Zech和Uncle Rob來醫院看他們剛剛出生的妹妹小Zoey, 順便幫我帶鱸魚湯過來!

_1110362_1110369_1110373

他們第一次看到妹妹都覺得很好奇, 小若雅也第一次抱了小Zoey! 我卻很想念小若雅和小Zech!

_1110394

小Zoey居然一直看著帥帥的Uncle Rob! 哈哈哈哈哈哈哈......

_1110407

1:50PM 突然有一位營養師推著一台車進來, 介紹Food and Nutrition, 問我們要不要吃Yogurt或是Pudding? 我就幫小若雅要了Yogurt吃!

_1110409

這餐車的顏色很粉紅厚! 哈哈哈哈哈哈......

_1110411_1110413

耶! 耶! 耶! 我的鱸魚湯!

1:55PM Breast Pro來問我對餵母乳有沒有問題, 當他知道我生第三胎問了問就離開了, 他想我對餵母乳也是Pro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

2:30PM 肚子又痛了起來, 再一次吃止痛藥, 好不容易有空閒的時間可以好好的休息睡個午覺了!

5:05PM 護士來測我的血壓和溫度!

_1110417

5:30PM 很快的晚餐又送來嘍!

6:50PM 醫生再來Check小Zoey!

_1110426

Ruth阿姨終於也來看小Zoey, 還幫馬麻我帶了月子晚餐!

_1110423

我最愛吃月子餐了, Yum.... Yum...... 好吃的豬肝湯!!!

8:20pm 護士這次除了來測我的血壓和溫度, 還看了看我肚子上開刀的傷口, 這次給了我軟便劑, 有了上次上大號超級痛苦的經驗, 真的希望一直不要大便哩!

9:40pm 顏醫生終於來看我了, 原來顏醫生一早就來, 只不過他看我和威爺都睡得很熟, 沒有叫醒我們!

10:55pm 肚子又痛了起來, 再一次吃止痛藥, 就準備睡覺嘍!

其實住在醫院一整天都是不能好好休息的, 所以如果能回家, 真希望趕快回家好好睡一覺!

1 comment:

Claire Shieh said...

Zoya or Zoey 的meaning 應該是 Life 吧?

我朋友的小孩也叫 Zoey 記得她跟我說是"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