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小若雅用注音拼出了"ㄚ ㄇㄚ ㄨㄛ ㄞ ㄋㄧ"送給阿媽!!!

313717_10151340585216961_454880321_n

小若雅幾乎每個星期五晚上都在教會的中文班學中文, 楊老師以前在台灣是高中的中文老師, 也在幾個補習班裡教Summer Camp的中文, 後來也被學校請去教中文, 最重要的是小若雅學到現在, 他都好愛上中文課, 班上的每個小朋友都很愛, 也因此我們都很喜歡楊老師的教學方式!

開始學中文後, 每個星期一到星期四學校功課寫完後, 就讓小若雅寫中文功課, 楊老師就怕小孩子對學中文失去興趣, 所以功課都給不多, 寫完功課後, 我會再幫小若雅複習學過的注音, 有的時候來個聽寫, 小若雅本來學習能力就很強, 所以很快都記起來!

那天我們在阿媽家, Sydney阿姨剛好也去, 坐在餐桌上, 突然Sydney阿姨心血來潮, 跟在旁邊吃飯的Uncle Robert說, Hey, Robert, 我看看我寫一句注音你看不看得懂?

沒想到Uncle Robert從小學的注音都還記得, 可以把Sydney阿姨寫的注音都唸出來, 我就叫Sydney阿姨寫一句給小若雅唸, 小若雅雖然唸得比較慢, 但是還是整句唸出來了, 我們都覺得很好玩, 就開始玩起用注音寫句子讓Uncle Robert和小若雅比賽看誰唸出來的遊戲!

Sydney阿姨還說哇~以後Uncle Robert可以和小若雅寫注音留話寫信了! 問題是.... ㄟ..... Sydney阿姨, 他們可以用英文比較快啦! 應該是跟阿媽吧?!!!

小若雅就自己去拿筆開始寫, 寫了一陣子, 他居然寫了""ㄚ ㄇㄚ ㄨㄛ ㄞ ㄋㄧ"送給阿媽, 阿媽可開心得不得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