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05

阿宗麵線

晚上去了傳聞很久在九九超市裡開的"阿宗麵線"吃晚餐, 結果沒吃麵線反而吃了那裡的排骨飯, 還不錯喔. 但看旁邊的人吃著像台灣一樣的牛排時, 挖勒, 人家也想吃有跟著湯和沙拉的牛排套餐啦, 下次一定要吃吃看. 聽說"阿宗麵線"在台灣台北西門町, 從民國六十四年開業至今也有三十年的歷史, 從創業時代的路邊攤到現在一家小店面, 可應驗了台灣人常說的[行行出狀元]這句話. 據說阿宗麵線在台灣一個小時可以賣出超過一百碗的量, 大碗一碗五十元, 小碗一碗三十五元, 以一天營業時間從下午到晚上, 整整時一個小時算下來最少可以賣出千碗以上, 逾四萬元的營業額, 等於上班族一個月的薪水!!! 阿宗麵線的店裡沒有桌椅是最大特色, 所以不論貴族還是平民, 所有的客人一律都必須站著吃, 這也增加了店裡的客流量. 只要捧上一碗麵線之後, 就只想快快找個位置站好, 唏哩呼嚕地將熱騰騰的麵線吃完. 所以在熱鬧的西門町阿宗麵線前, 經常可以看到一群人站著吃麵線的奇觀. 真想有一天我也要去台灣傳說中的"阿宗麵線"湊湊熱鬧!~ 嘿嘿~!!!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had the one in Taiwan... it was pretty good!

You guys should try it one of these days...

IceCreampuff said...

What the.......... you actually had it in Taiwan already!!!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吔~因為我不是住在台北
所以我也像其他觀光客一樣
一定要去吃一次

印象中很不錯
就是沒位置坐
所以要吃快一點才行
不然手會酸

Anonymous said...

yeah... why are you so surprised, Janice?! I go back to TW every year~

actually that sounds good... I may want to go there again when I am there next month...

IceCreampuff said...

你下個月又要回台灣啦, Han!!! 真好~!

Anonymous said...

哪一個九九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