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06

Sliding Door

昨晚回到家, Netflix寄來的DVDs也到了, 我們又忍不住看了一部1998年出來的電影"Sliding Door", 是上次聽到牧師的兒子David提到這部電影, 所以我們就借來看看. 只能說我們的生命中有很多的事會帶給我們到不同的經歷與結果. 就像電影裡的Helen在沒有趕上電車的那一瞬間, 她的生命而有著截然不同的經歷與結果.

編劇兼導演彼得郝伊特, 有一天他走在路上差一點被車子撞到. 他突然想到, 自己的一生可能在這短短的幾秒鐘就徹底改變. 郝伊特第一次領悟到生命竟是如此的脆弱, 就在想的時候就有了Sliding Door這部電影新的構想.

就像有的時候我們突然的想起, 如果我跟這個人在一起會怎樣? 如果我沒有跟這個人在一起又會怎樣? 每一個選擇都會帶我們經歷不同, 甚至結果也會不同. 電影裡地鐵的那兩扇門象徵了機會之門, 當Helen搭上那班車, 她就發現她的男友有外遇, 如果沒有搭上, 她就不會發現...... 在我們的生命中也有很多機會, 只是看你所選擇的是哪條路. 生命中有很都多的選擇, 你會懷疑你的決定正不正確, 不過最後會漸漸發現很多事情不是你所能控制的.

對我來說, 我發現很多事情我並不需要花盡力氣, 努力靠自己的力量過我的生活, 過去的我或許就是這樣, 而把自己弄得精疲力盡, 可是我幹嘛這麼累呢? 所以最好的方法, 我就是完全的把我自己交託給神. 反正很多事情不是可以自己可以控制的, 神會幫我來應付, 祂真的幫我把每一天都做了最好的選擇與決定. 除了給我豐豐盛盛的生命, 祂所帶給我的喜樂, 真的不是靠自己的力量就可以得到的!

6 comments:

joy薯 said...

這片我超愛的!

Anonymous said...

說的好!
威妳最後結論真棒
讓我也好想看這部片喔

... 小狗出山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蝦米是小狗出山了啊?
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也喜歡這部片。
年紀大了之後,
逐漸覺得,
似乎有一個冥冥中的力量,
可以左右你的生命,
人是被命運擺佈的。
或許如威嫂說的,
我們就好好過生活,
一切交給上帝吧!

IceCreampuff said...

Ano...........
都沒發現原來文揮哥已經來光顧嘍~!
哈哈哈哈阿哈.............

Anonymous said...

看了妳的介紹
好想看這片
明天就去租

很適合最近想很多ㄉ我來看的樣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