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脫繮的小若雅!

今天在教會準備等著吃午餐的時候, Chloe突然跑過來叫我阿姨, 然後跟我說他的衣服濕濕的, 被掛著曬乾, 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怎麼回事, 他想要跟我說什麼?

後來聽威爺說今天當他去主日學接小若雅, 正要走的時候Kevin反而好像沒有要走的樣子, Kevin正準備擦桌子上的水, 威爺就覺得好像是小若雅弄的, 就問Kevin是不是小若雅弄的? 沒想到真的是!

好像是主日學快結束, 老師給每個小朋友一小杯水喝, 小若雅最愛喝水玩水, 而且他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是你的還是我的, 所以他把旁邊小朋友的水都拿了過來, 一共有三杯, 然後全部倒在桌子上玩起水來, 還好杯子裡的水不多, 小若雅還把三個杯子疊起來放在旁邊哩!

Chloe剛好在桌子旁邊, 水從桌子上就流到了Chloe的衣服上, Chloe的衣服都溼了! Kevin今天剛好在主日學陪Chloe, 就趕快幫他換了衣服, 順便把桌子上的水擦乾淨!

當我聽到這件事情, 我有點擔心, 因為最近我開始發現小若雅有點難溝通, 他想要做什麼就會去做, 就算我跟他說不可以或是不行, 他就更偏偏要去做, 或是以大哭特哭來得到, 每天就好像很多事情都非要想辦法, 他才會乖乖聽話! 有的時候弄得我好累!

而且他每次看到別的小朋友的東西, 都會去把人家的東西拿過來或是搶過來變成自己的一樣, 我想是不是在家裡都沒有人跟他有互動, 他想要什麼我們家裡的人大部份都會給他, 倒置養成什麼東西只要小若雅想要, 他都會去拿去搶?

還是所有的小朋友都是這樣呢?

真的求神賜給我聰明智慧, 讓我知道怎麼樣照神的意思和方法來教育管教小若雅!

3 comments:

巴西小肥媽 said...

我家老大更糟,在美國沒人跟他搶東西,來巴西後小他一歲的表妹占有欲比較強,都跟他搶,他也開始學會反擊,但是他反擊的動作居然是打對方的頭耶!!我不知道是因為身高剛好打下去很順還是怎樣,我只擔心這要是沒改過等回美國,我和他爹豈不是天天跑學校去道歉?!
有長者跟我說,是小孩的年齡問題,大一點就好,加油,上帝是我們的力量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寫若雅的情形 我有一個建議 小孩子只要想要的東西得不到 一定都會用哭鬧來讓父母妥協 如果一但你被妥協了 她以後都會用同樣的方式來達到目的 我想這你應該也知道 小孩子常用這樣的方式 甚至在外面也是 哭聲很大聲我也不管別人怎麼看我們 我就讓她哭 結果呢 嘿嘿! 通常都是她被妥協了 我這個做媽的 反而很有成就感 不過我會跟她說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 每一次只要她鬧完 我就會跟她說 不過當然有時我也會妥協(例如在特殊場合)可是我還是會說教她一翻 對小孩有時真的不能心軟 不然她就會吃定父母 曾經因為我不買玩具給小孩子 她竟然躺在地上大哭 我就看著她 直到她哭完為止 當然旁邊的老美也看著我們阿 不過你只要跟威廉態度一致 不怕丟臉 我想若雅會慢慢改變的! 神祝福你喔!

IceCreampuff said...

其實在家裡小若雅都算滿乖的, 出門也不會太吵, 像是到玩具店他想要什麼玩具, 我會拿給他, 等要走的時候我會說玩具住在這裡, 不能帶走他, 跟玩具說掰掰, 下次我們再來找他, 小若雅都會乖乖說掰掰, 真的不會吵著要!

小若雅通常會哭會吵都是要吃, 想要吃糖果吃不該吃的東西......

現在我是擔心我不在他身邊的時候, 我發現他看到別的小孩在吃餅乾糖果, 他就會把人家的拿過來吃, 或是整個拿過來變成他自己的!

玩玩具也是, 他有的時候不願意跟別人Share的玩, 全部都把玩具拿到自己面前, 別人都不能碰, 就像他想玩水, 把人家的杯子都拿來, 我也不在場, 所以就會有點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