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藥物過敏!

zech

小Zech連續燒燒停停了三天, 終於到了星期六情況比較好了, 燒也退了差不多, 晚上幫他洗澡的時候卻又發現身體上的疹子到處都是!

星期日早上我們還是帶小Zech去了教會, 不過沒有讓他去主日學, 結果疹子越發越多, 身體到了臉上手上都有!

教會每個人看到都說發燒幾天燒完發疹子應該是"玫瑰疹", 小孩子通常都會發玫瑰疹, 不用太擔心, 只不過以前小若雅都不會這樣, 這可是第一次, 不過我知道每個小孩子都是不一樣的!

我們還帶著小Zech讓Jack看了看, 他說如果都有按時間打預防針, 應該不會有水痘痲疹之類的, 應該就讓疹子發出來, 過一陣子就會好!

因為小Zech不舒服, 所以我們很快就準備離開教會, 先帶小Zech回家休息, 就在我們快要走的時候, Ann突然跑來跟我說, 會不會是藥物過敏? 因為他說妞妞以前也有過, 吃了抗生素, 好像叫做Amoxicillin, 第一次吃都還好, 第二次吃的時候, 全身都起疹子, 後來連手整個都腫了起來, 後來才發現原來妞妞對Amoxicillin過敏!

我們趕快打電話給醫生, 他叫我們先不要給小Zech吃藥, 看看怎麼樣?

已經好幾天都沒有睡好覺, 小Zech突然變得超級黏, 一定要馬麻我抱, 而且要站著抱, 坐著還不要的大哭哩! 威爺也很無奈的幫不了我忙...... 星期日整個晚上幾乎都是每個小時起來一次, 一直到早上...... 累~~~

今天早上看小Zech的疹子都還在, 而且好像還是沒消, 再去看了一次醫生!

醫生看了看, 他說小Zech的左耳還是在發炎, 他用手按了按小Zech出疹子的皮膚那疹子就會不見, 醫生說那是Good Sign......

最後醫生就說小Zech應該是對"Amoxicillin"藥物過敏, 那小Zech應該是過敏體質, 以後如果有人問小Zech對甚麼藥物過敏, 記得一定要寫上"Amoxicillin"!

醫生給了小Zech防止過敏的藥, 也開了新的抗生素, 這幾天還是要繼續跟耳朵發炎奮戰嘍!

願神醫治的靈與小Zech同在, 讓小Zech不要再受這些病菌的折磨啦!!!

4 comments:

Claire Shieh said...

:(
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抱Zech 要小心

柯窠媽 said...

我是過了三十五歲才突然對AMOXICILLIN過敏, 我先生是年過四十才變得對它過敏. 都是吃了幾天後發疹子,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在美國吃的肉類奶類都含有抗生素?

IceCreampuff said...

To Claire,

這幾天真的是累攤了
我會小心多休息滴!

IceCreampuff said...

To 柯窠媽,

喔? 到35歲後才過敏真的比較少聽過哩?
那現在都沒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