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小若雅三歲Check Up!

今天威爺又再一次請假帶著小若雅去兒科診所做三歲的Check Up!

小若雅現在身高體重都在70幾%, 本來以為小若雅很瘦, 沒想到還在Avarage以上哩!

小若雅從上個星期五又開始流鼻水咳嗽, 本來都好了有一陣子, 今天醫生一檢查, 發現小若雅的右耳滿紅的, 發炎了!!!

本來小若雅要打水痘的預防針, 因為耳朵發炎, 醫生就說一個禮拜再來打嘍, 讓小若雅逃過一劫!

不過要走之前護士要小若雅去留一小瓶的尿, 本來我還擔心說突然叫小若雅尿, 他尿得出來嗎? 沒想到小若雅尿得很好, 而且都尿到那個小瓶子裡, 馬上護士就拿去驗尿, 他說小若雅很健康沒有什麼問題!

小若雅每次來到小兒科醫生診所, 總是不會忘了拿好幾張貼紙, 他最愛了!

小Zech已經一歲多, 前一陣子我們就開始把小Zech的Formula慢慢換成普通的鮮奶, 省粉大!!! 只不過後來發現應該要喝Organic的, 要不然聽說普通牛奶裡的賀爾蒙抗生素都會影響小孩子變得很早熟!

聽我馬麻說教會真的有一個姊妹的女兒, 喜歡喝鮮奶, 沒想到在三四年級的時候月經就來了, 特別的早熟!

那天聽了聽我們就買了二罐有機牛奶開始讓Z+Z喝, 沒想到小Zech的PooPoo突然都變成白色, 後來也有拉肚子, 我們就想說有機不是比無機的好嗎?

小Zech真的拉了好幾天, 我們只好又換回原來的鮮奶, 結果就好了耶!

那...... 那.......... 是該繼續喝鮮奶還是繼續換成Organic Milk喝到適應為止呢?

2 comments:

happyweiwei said...

小若雅大概也是因為上了daycare所以比較過易感冒流鼻水吧!
請問威嫂,像小若雅這樣耳朵發炎算是中耳炎嗎?醫生會開藥或是抗生素嗎?
我女兒前幾個禮拜也是耳朵有一點紅紅的,醫生就說要吃抗生素,我心裡有點懷疑,但醫生覺得有必要,我也不敢不給女兒吃呀!

IceCreampuff said...

這個禮拜小若雅放一個禮拜的假
卻開始咳嗽流鼻水耳朵發炎!
不過醫生有開抗生素
要吃上十天!
我們家不知道為甚麼Z+Z常常耳朵發炎
不過都是這樣吃抗生素吃一個禮拜多哩
醫生說要吃我們就只好聽話的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