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7, 2010

省很大!!!

接近二個月每天外食的生活, 真的會膩, 也都吃到不知道要吃什麼了, 所以就決定一個禮拜自己下廚來當一個真正的家庭"煮"婦!

有二個小孩又要煮飯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每天一早就要想好要煮什麼, 什麼要先退冰, 趁著Z+Z一起玩的時間, 把可以先洗起來的菜先洗好, 或是趁著他們睡午覺的時候趕快切菜, 洗米煮飯, 威爺每天晚上六點回家, 大約五點或是五點半就開始下廚把晚餐煮好!

我發現其實有小孩又要煮飯是可以做得到, 就是煮簡單的菜, 先想好煮什麼, 把握時間, 通常都不是太難, 就是又多了一件事要做就是了!

我們家的冰箱裡幾乎是空的, 那天我們去大華買了很多的肉和菜, 還有包子饅頭水餃麵包....., 總共花了$60, 想想前一陣子每天出去吃一餐差不多$20, $60等於三餐的錢!

只不過在大華花的$60還包括早餐, 現在每天早上就會先蒸包子饅頭吃, 或是吃麵包, 因為煮了飯, 剩菜又可以隔天中午吃, 午餐也可以不用買了, 真的省很大!!!

_1090164

Beef + Mushroom + Tomato + Basil Spaghetti!

_1090204

海鮮甜不辣Udon + 大華滷味一盤!

_1090226

豬排鮪魚波菜飯 + 豆腐玉米濃湯!

2 comments:

Bug said...

不但省很大 應該還會瘦 哈哈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我就記得威嫂的廚藝精湛! 有一個小孩比較難, 因為他要拉你一起玩...

L.A.是美食天堂, 方便健康就好囉!

p.s. 我現在一週訂四天餐, 會送到家裡. 省吃可以帶第二天便當...夠省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