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01.28.2008 永恆的紀念

ㄧ直都想要留下小若雅的小手手和小腳ㄚ的印子來做紀念, 本來應該是小若雅ㄧ出生就想要做, 但是真的時光飛逝, 居然小若雅都六個月了, 那就在半歲的時候幫他做ㄧ個吧!

這是小若雅都還沒有出生, Baby Shower的時候佳佳送的Keepsake Clay Handprint Kits!除了可以做Handprint, 旁邊還可以放照片!可能這盒Kits我已經放了超過六個月吧, 那黏土ㄧ拿出來好硬啊! 我可廢了九牛二虎之力, 加了水, 用力的揉了又揉, 才好不容易變軟ㄧ點. 照上面的步驟, 就把黏土壓平Frame的ㄧ邊. 然後我就把小若雅抓來, 先拿他的手放在想要印的位置, 然後往下壓.

本來還以為很容易哩, 沒想到小若雅要我抱著, 又要壓他的手, 他又亂動, 因為手很小, 又不能壓太用力. 我是覺得我已經壓的很用力了, 但是還是壓不太清楚, 真是不簡單啊!壓了手印, 我又把小若雅的襪子給脫了, 然後印他的小腳腳, 愛踢踢的小若雅, 更把他馬麻差點搞瘋了.

小若雅的小腳指頭還動來動去, 像是ㄧ隻小猴子要用腳趾頭夾東西ㄧ樣, 夾起了ㄧ些黏土. ㄟ............. 好難, 好難啊!就這樣跟小若雅弄來弄去弄了老半天, 盒子上不是說20分鐘搞定嗎? 我們都弄了好幾個小時了! 後來我在上面寫上小若雅的名字和六個月的日期!後來印好寫好後, 拿去烤箱烤上15分鐘就可以了. 結果15分鐘後.......... 怎麼黏土上起了ㄧ個個的泡泡, 還裂開了!!! ㄧ定是太熱或是烤太久了! 哎優, 可素人家是照盒子上面說的哩!!!

雖然有點失敗, 我還是印了ㄧ張小若雅最有名的"小腳腳的祈禱"這幅名畫, 放在Frame的另外ㄧ面. 這個作品可是我們母女搞了ㄧ個下午, 就當做是ㄧ個紀念吧!

Keepsake Clay Handprint Kits-Pink >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哈哈哈... Sorry啦! 我不知道粘土的也這麼難用~ 當初我們幫TraTra做手印腳印紀念的時候, 買的是用印泥蓋印章的那種, 用完之後真是瘋狂印泥EVERYWHERE呀! 所以才買黏土的這種給妳免得妳跟我們一樣經歷"恐怖的印泥"事件~ 辛苦辛苦啦! 不過成品粉可愛呀, 尤其是配上那張"小腳腳的祈禱"!! ^0^

DVD我今天寄出去囉! 敬請期待~ ^_*

Anonymous said...

好喜歡若雅的禱告腳...

Anonymous said...

那腳印看來就像是掙扎過的 :p
我猜那個泡泡可能是威嫂揉的時候跑進去的空氣, 等到烤的時候想要跑出來...

選這張照片一起放 真是很棒呢!!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我覺得挺成功的啊~ 配上那張照片真的更棒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JiaJia,

不用Sorry啦! 很謝謝你送的這盒禮物哩!
其實我們也玩了ㄧ個下午, 哈!
我收到你的DVD嘍!
感謝感謝!

IceCreampuff said...

To 香菇,

我也好愛那張禱告腳, 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那腳印真的是掙扎過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想也應該是空氣
但是很難做哩!

IceCreampuff said...

To Tina,

我還是留著嘍!
反正也是有印子的紀念啦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