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01.28.2008 小若雅ㄧ生中最重要的"食"刻!!!

上個星期六下午, 跟Cindy&Kevin到Brea的BabiesRUs買Highdhair, 因為小湯圓四個月, 小若雅也已經六個月了.

我們看了看都買了Chicco的Polly Highchair, 只是我們買不同顏色的. 我喜歡綠色灰色和有點橘色, 就拿了這個, 雖然我們都有15% Off的Coupon, 不過ㄧ個Highchair也不便宜哩!看小若雅第一次坐上Highchair, 還滿開心的哩!當我馬麻看到這個Highchair的時候, 他就說拜託, 我們小時候哪有這種Highchair, 還買這麼好的給小若雅.

我馬麻說他都是直接抱著我們抓著我們的手, 然後直接餵了, 哪有什麼Highchair可以坐! 後來有Highchair了, 但是是木頭的, 也沒有這麼好! 看來阿媽也羨慕小若雅有這個Highchair喔, 哈哈哈哈哈阿哈哈...........醫生說ㄧ開始先餵Rice Cereal, 所以我們買了Gerber的Rice Cereal. 不過去買Baby Food的時候, 好多種喔, 眼花撩亂, 後來才發現Gerber還有最新的Rice Cereal, 裡面有含DHA, 可以增加腦部和眼睛的成長. 很多人都說四到六個月的時候, 如果小北鼻嘴巴ㄧ直動, 有很想吃東西的慾望, 已經可以大概坐頭也比較直, 就應該可以開始試著餵小北鼻副食品, 可是小若雅都已經六個月了, 我也都沒有真的餵過.

前ㄧ陣子就覺得應該開始餵小若雅副食品, 所以跟威爺去買了有蓋子可以放到微波爐的塑膠碗, 適合的湯匙和肚兜兜, 可以喝果汁的杯子.......... 前天大家在準備吃晚餐的時候, 我們就把小若雅放上他新的Highchair, 讓他跟我們ㄧ起吃飯.

1 Tbs Rice Cereal+4-5 Tbs的Formula, 就稀稀的讓小若雅吃, 小若雅還滿乖的慢慢吃, 手也都不會亂抓, 聽說有的北鼻都會亂抓, 或是把碗翻倒.

真是屬於小若雅ㄧ生中最重要的"食"刻!!!小若雅還不是很會吞, 他只想咬硬硬軟軟的湯匙, 就像他在吃玩具ㄧ樣吧, 結果吃了整個都是.

不過這樣ㄧ小口ㄧ小口的吃, 我就問我馬麻, 這樣餵對嗎? 那要餵到什麼時候啊? 還是喝ㄋㄟㄋㄟ快ㄧ點!!!

沒想到要餵北鼻吃副食品還需要ㄧ點耐性哩!

Chicco Polly Highchair - Discovery >

Gerber >

10 comments:

Sunny said...

小若雅的椅子真是超高級的啦!!
我還沒看過朋友有這麼舒服的耶!!

我好友的小孩廖小V, 想當年她大概哭了四五個月, 每到肚子餓就哭, 可是又不吃baby food, 餵她她不會吞 都會一直把湯匙頂出來
只喜歡吃水果口味甜甜的, 有肉有青菜的都不喜歡耶!!

不過我記得以前陪朋友去買, gerber的東西保存期限都是用年來算的, 不知道是放了多少防腐劑, 威嫂挑的時候要注意看唷!!

Anonymous said...

真可惜... 那時我們應該也把一套的high chair 給你們的!
只因為那時一急一忙
也沒想那麼多
結果就捐給教會了
不過... 真的若雅真是很快呢
一轉眼就要吃副食品了
我好像都沒餵過外面賣的... 呵呵
因為自己試吃過一次... 挺難吃的
乾脆就自己做給小乖吃了
不過不管怎樣... 若雅加油呀!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應該還好吧, 有很高級嗎?
哈哈哈哈哈哈..............

對呀, 有的小北鼻很挑食
所以要好好餵
先從沒味道的開始
要不然吃到甜甜酸酸的
其他的都不吃了!

真的嗎? Gerber是用年來算的喔
那我真的要注意
要不然自己弄副食品來給小若雅吃
我要好好研究研究ㄧ下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Judy,

哎呀, 你們給我們那Travel System
我們已經很感激了!
那你連Rice Cereal也是自己弄嗎?

Anonymous said...

小若雅進階到副食品階段了
好像剛開始餵食總是需要耐心
畢竟這對他來說是新的體驗
想當初我家小綺恩(我姪女)
也是吃到滿臉都是

巴西小肥媽 said...

超級無敵高檔椅,不過小若雅居然可以這麼乖
坐的穩穩的耶,我那小子根本就像條蟲,轉來
轉去無時刻定,另外geber的副食品應該沒事吧,因為我的小兒科醫生超推薦耶,只是我不
是三餐都給他吃,是到外面去或自己煮的吃光
了,才會餵他的,基本上我覺得這牌子的水果
系列也超佳,另外我的cereal rice我有加
蘋果泥喔,超級無敵營養+好吃,小朋友喜歡
剛開始餵食當然有點難度,我也是6個月開始
餵的,巴西醫生要我先開始把果汁放在湯匙
上,讓小朋友習慣一下湯匙,其實我還蠻甲意
小朋友吃的滿嘴滿臉最好手再去"洄"一下這邊
"洄"一下那邊的,超可愛,我就照了好多張
照片,不知道當他成為青少年時會不會為了這
個跟我抱怨,哈哈

Anonymous said...

看到小若雅
就想到女兒小時候
比人家有肥肥的腿
頭髮也是豎起來又超多的
唯一較特別的印象是~~
女娃是不是有女兒香.

雖然要給孩子規律,
可能吃東西也這麼限制
真的很懷疑
醫生,知不知道,我們是在餵小孩呢
不是機械無情的對待.....

大惠

以前的網誌如果留言,你會去看嗎
我女兒在你之前度假,看到一大堆的"大衛石",想請教是有何作用?

IceCreampuff said...

To Kelly,

每次看到小若雅吃得滿臉都是
都覺得超好笑也很可愛!

IceCreampuff said...

To 巴西小肥媽,

可能小男生比較皮吧
所以像條蟲動來動去
哈哈哈哈哈啊哈...........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http://www.babyhome.com.tw/note.php?mid=70330&lno=81854197
http://www.babyhome.com.tw/note.php?mid=79235&lno=81931677

這是我大嫂寄給我的副食品參考. 甜的要晚點試, 就怕baby只愛甜的~ 有空就自己調理, 衛生又營養喔! 等小若雅會吞以後, 就會很好餵了吧! 雅雅就很好餵喔~ 像小鳥一樣.. ^__^ 文玫訓練過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