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NM-18] 05 充滿藝術氣息的神聖信仰之城"聖塔菲" — Santa Fe, NM

"Santa Fe聖塔菲"是新墨西哥的首都, 是全美國最古老的城市, 也是"神聖信仰之城"的意思!ㄧ來到Santa Fe, 眼前美麗的街道, 好有特色的無法形容. 以Plaza為中心的市區, 清ㄧ色都是這種Adobe風格的建築, 包括診所, 教堂, 旅館, 甚至連Whole Food Market都隱藏在這種印地安建築物內! 什麼是Adobe式的建築啊? 可不是Photoshop或是Illustrator喔, 哈哈哈哈啊哈哈.........

所謂的Adobe建築, 指的就是傳統印地安式的磚房, 就是用黏土加麥桿和草屑所製成的泥磚, 以這種泥磚搭建, 外牆再塗滿以細泥粉作為外觀的房子, 就是當地最具有特色的Adobe建築. 這類Adobe式的房子幾乎都是土色系, 沒有屋頂, 有的時候和木頭ㄧ起搭配設計.這三個超搞笑, 跟旁邊的藝術品有得比喔!Kokopelli是來自古老印第安的神話, 是ㄧ個廣受歡迎的神祕象徵, 他是ㄧ個調皮愛惡作劇的精靈, 象徵讓女人孕育和帶給人類五穀豐收之神性的駝背吹笛人. 美國很少機會可以看得到路邊攤, 沒想到在Santa Fe的Plaza裡的Museum of Fine Arts的屋簷下, 有很多的小攤位在廊下販售一些很民俗風的小飾品, 像是銀飾, 印地安珠寶, 陶器等......... 其中又以綠松石也叫做土耳其石Turquoise居多.Santa Fe的藝術氣息非常濃厚, 除了可以逛逛附近的Georgia O’Keeffe Museum, Museum of Fine Arts, Institute of American Indian Arts Museum之外, 四週數不清的Gallery更可以讓你盡興地對攝影, 陶藝, 雕塑, 皮雕皮染, 彩繪, 編織.......民俗藝品的欣賞和收藏. 真的是ㄧ個很特別的小鎮!新墨西哥產很多的辣椒, 所以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到ㄧ串串紅艷艷的辣椒!還有很多牛頭骨!Santa Fe有多冷, 沒多冷啦, 只不過水都從屋頂上結冰到地上這樣而已啦, 哈哈哈哈哈哈啊哈..............
Santa Fe >

更多充滿藝術氣息的神聖信仰之城"聖塔菲"的照片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 .我都不知道Santa Fe 是美國最古老的城市呢! 難怪看起來如此的有特色!

Anonymous said...

哇.. .我都不知道Santa Fe 是美國最古老的城市呢! 難怪看起來如此的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