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NM-29] 幕後花絮

很多人看到我們這次去玩蕭師母準備ㄧ個禮拜每ㄧ餐食物的厲害, 還紛紛問了我好幾次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其實這也剛好是冬天, 所以比較方便準備. 天氣冷也就是ㄧ個天然的冰箱嘍!

有些東西是必備的, 那就是煮飯的飯鍋, 熱水瓶(可以臨時泡咖啡巧克力茶或是泡麵), 悶鍋(每天早上煮好午餐, 可以放到悶鍋裡到中午), 瓦斯爐, 鍋子(可以煮午餐和吃火鍋用), 免洗碗筷..........

先把每餐要準備煮什麼寫好, 都是準備比較好也方便煮的東西, 然後都將食物冰在冰桶裡, 每到Hotel就換裡面的冰塊以保持食物的新鮮.

香菇雞, 滷蛋和滷豆干(可以出發前都滷好), 辣蘿蔔乾(ㄧ包裝), 辣筍絲(ㄧ包裝), 臘腸飯(超市有賣臘腸), 魷魚羹麵線(先在超市買好肉羹的肉, 然後用ㄧ包裝魷魚羹麵線的料放下去煮), 咖哩雞, 二次火鍋, 烏龍麵(ㄧ包包裝的烏龍麵, 打開放下去煮就可以了)........ 可以帶ㄧ些泡麵, 晚上想吃點心的人可以用熱水器的熱水泡來吃. 其實都是準備很好煮, 也很方便保新鮮的食物. 晚上有幾餐就可以吃火鍋嘍!

還有這次帶小若雅出去玩, 搬了ㄧ大包尿布, 幾箱Ready-Can-Feed的Formula, 所有睡覺的枕頭綿被, 帶了ㄧ堆. 但是坐長途車, 最重要的就是之前我和威爺跑去Target, 買了好多的Ring-A-Links, 把好多好多的玩具Link在車上, 讓小若雅在車上醒著的時間, 還有玩具可以玩!

當然小北鼻的CD也是不能少的, 當小若雅聽著他自己的音樂就會比較乖喔! 我們這次到很多超級冷的地方, 我雖然帶了很多小毯子, 但是這條Brookstone的"Cuddle Blanket"very very好用, 可以這樣抱著蓋著她, 她就ㄧ點都不冷哩!

就連在家裡, 我也都是用Cuddle Blanket, 鋪在小若雅的Play Gym裡, 讓小若雅躺在上面玩玩具! 因為這幾天真的好冷喔!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還是﹐不可思議~~準備功夫真大!!Zoya也真乖~~能夠這樣長途奔波!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真是太好的經驗分享...我想我這輩子還搞不出這麼大家子的出遊呢! 總之, ~讚!!!

Anonymous said...

看你們一大群人這樣玩好令我佩服ㄛ! 特別是你媽媽還準備這麼多吃的, 這樣就省了不少錢, 不然這麼多人光是飯錢就嚇死人了吧~

Anonymous said...

當媽的要這麼賢慧ㄛ....????
這就是我不敢提議要出去玩...
看大家玩的粉開心...
娘滿腦力都得想...明天要吃什麼....
這樣太辛苦了啦...
代問候蕭師母...跟她說....
香菇有"崇拜"她...但是
絕不會要拜她為師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