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Canada Trip 2009 — 04.16.2009 Day 03 Vancouver, BC Canada!

今天來到傳說中的Vancouver溫哥華, 整個Vancouver溫哥華可是被我們走到走透透!!!

離Claire家約一個小時, 這邊的Hwy居然都只有二條線, 還好沒有遇到上下班的Traffic, 聽說一塞起車來也要開很久!

--- Downtown Vancouver

一進到Vancouver溫哥華就覺得好像來到舊金山, 但是是比較現代又乾淨的舊金山, 看來如果舊金山的建築不保存那些具有歷史的Building, 也將會像Vancouver溫哥華一樣吧, Vancouver溫哥華很多的建築大樓Apt都好現代喔!

--- Science World at Telus World of Science

一到Vancouver溫哥華Downtown, 馬上可以先見到一顆很大很大的球, 原來那就是"Science World at Telus World of Science"!Claire需要先到Vancouver溫哥華的台灣辦事處, 看看可不可以將他翻譯的出生證明結婚證明蓋章, 他好拿回台灣入籍, 所以我們就先來到了Vancouver溫哥華的台灣辦事處!我們等Claire的時候就看到對面的銀行大樓裡有一個好大好高的鐘擺!

--- Art Gallery

在Vancouver溫哥華一路上看到很多的櫻花, 一棵棵的櫻花樹好像棉花糖, 有白色粉紅色桃紅色...... 有的整個街道二旁都是, 真是漂亮!2010年的冬季奧運即將在溫哥華舉行, 到處都可以看到在倒數計時!小若雅看到很多的鴿子, 跟他們玩得很開心!我們就在"Art Gallery"Howe St這個地方逛逛!

--- Canada Place

我們又繼續跑到了"Canada Place", 是1986年世界博覽會的展覽場地, 是溫哥華著名風景標誌之一!具Claire說這就像是一個Convention Center, 很多的特會或是演唱會都是在這邊舉行, 建築就像是一艘很大的油輪一般!其實對面已經有一間新建的Building!

看著海中間還有一個Chevelon的加油站, 很多的水上飛機都在這邊加油起飛降落呢?!!!我們就到處走走看看......
--- Gastown

接著David帶著我們去了"Gastown"!這是一個Historic Area of Vancouver, 尤其是那有名全世界第一座的Steam Clock, 我們到的時候蒸汽鐘剛好ㄅㄨㄅㄨ的叫著, 利用地底蒸汽來帶動時鐘發條, 每15分鐘發出蒸汽一次! 這裡很多的藝術商店, 我和威爺趕快的跑去到處逛了一下, 很像在San Diego Downtown的街上喔!要去吃午餐的路上, 看到好多的櫻花樹!!!

--- Lion's Gate Bridge + Fish & Chips

經過了"Lion's Gate Bridge", Claire帶著我們去她一個客戶開的餐廳吃午餐, 就是"Pisces Fish & Chips"!除了Fish & Chips, 裡面也有很多中餐, 連波霸奶茶都有喔!

--- Capilano River

吃飽飯, 我們經過了"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就是俗稱最長的吊橋的地方, 但是我們沒進去, 因為一進去可要$27.95, 而且聽說就只是走那座吊橋而已!

不過我們還是去了旁邊的Capilano River看Salmon, 聽說這是有季節性的Salmon會往上跳, 逆著水向上跳! 可是剛好不是季節, 我們倒是看到了不少的Sashimi!!! ㄟ....... 應該說是沙門魚或是鮭魚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若雅搶鏡頭拍照, 還會擺姿勢哩!我們背後滿滿的Salmon!威爺抱著小若雅穿梭在叢林間, 小若雅玩得好高興!第一次在沼澤地看到這種奇特的花, 顏色很鮮艷很漂亮耶!這裡的景色真是漂亮!

--- Stanley Park

隔著Coal Harbor可以看見對岸Vancouver溫哥華整個景色, 很多熱鬧的高樓大廈!!! 我們來到了有名的"Stanley Park"很大的一個公園, 是溫哥華的第一個公園呢!就在這個時候威爺就被一個人問說"What kind of music do you like?", 威爺就說"Rock Music", 那個人馬上拿了一張CD給威爺, 威爺居然還跟那個人聊了起來, 還買了那個人的CD還附上親筆簽名哩, 挖勒哩......

Claire很搞笑的說, 下次應該想一個難一點的, 像是說喜歡莫札特的音樂啦..... 看他會不會變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我們開著車繞著整個公園一圈, 先看到了好幾個圖騰Totem Poles, 每根圖騰都有它代表的意義!小若雅居然學他老拔的姿勢坐在椅子上! 哈哈哈哈哈哈.......我們慢慢的開到"Prospect Point"可以看整個Lions Gate Bridge....搞笑的威爺, 結果有一台車經過看到威爺躲在樹洞裡搞笑, 居然馬上把車倒退, 聽說車上那個女生也想要跟威爺一樣這樣拍照, 搞得David和威爺都覺得很好笑!這幾天帶著我們到處跑的ㄅㄨㄅㄨ!

--- Granville Island

後來就往"Granville Island"去, 本來以為是一個島, 不過是一個在大橋下的一個藝術聚集地! 這裡有個Emily Carr設計學院, 很多的 artists' studios, craft galleries and the 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 實在很讚!我和威爺就趕快跑進去這裡的Public Market逛了逛, 買了一大串的葡萄!這個Public Market裡面什麼吃的都有在賣耶!威爺還去了Graville Island的Brewing買了一整箱的啤酒, 打算晚上好好來大喝一番!

--- T&T大統華

買的一箱啤酒有四種不同的口味, Island Lager, Express Honey Lager, Brockton Ipa, English Bay Pale Ale...... 聽起來Express Honey Lager就粉甜, 嗚~~~ 人家又不能喝啦!!!我們決定今天晚上要買晚餐回家吃, 就到了"T&T大統華"就是這裡的大華, 應該說很像大華, 不過叫做T&T, 裡面甚麼都有, 所以我們就買了幾個便當晚上吃!Claire很可愛的還買了二個小小生日蛋糕幫我們慶生哩!真的是太謝謝David開了一整天的車帶我們去玩, 也謝謝Claire這樣帶著不太願意坐車的小宣璦陪著我們玩!

明天我們就要坐油輪去Vancouver Island上的Victoria維多利亞玩個二天一夜嘍!!!

更多的照片......

01 Downtown Vancouver >

02 Canada Place >

03 Gastown >

04 Cherry Blossoms >

05 Fish and Chips >

06 Capilano River Facility >

07 Stanley Park >

08 Granville Island >

09 Dinner @ Claire + David >

10 Photos from Claire >

4 comments: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溫哥華很溫也很華吧? 我也很喜歡!

Happy birthday!

你們會更喜歡Victoria...

Kanny / Jia Jia said...

其實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很好玩ㄋㄟ~ 妳們應該進去看看的啦!

Tina said...

You should go to Lynn Canyon Suspension Bridge. It's also in North Vancouver and it's free!

Claire Shieh said...

這幾天為了陪威嫂一家, 我的部落格就休市 :O 不知道為甚麼威嫂體力這麼好, 回家還可以繼續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