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Canada Trip 2009 — 04.21.2009 Day 08 Seattle, Washington USA

今天一早我們約十點多出門, 我們就住在Space Needle附近的Holiday Inn, 本來以為有早餐沒想到是不包括的, 我們跟櫃台要了一張地圖, 把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都先找出來!

--- Pike Place Market —

我們開著車到Pike Place Market附近停, 這邊停車都是要去Pay Machine先付錢, 然後機器會印出一張貼紙, 上面寫著停車時間, 就把貼紙貼在Passanger的那個窗戶上!

我們就先來到了"Pike Place Market", 最主要的就是要帶小若雅來看丟魚, 魚市場裡如果有人要買魚, 他們都會丟來丟去的, 可以看到魚在天空飛來飛去! 我們等了很久是沒看到丟魚, 但是看到很多超大隻的魚和螃蟹! 這個Public Market裡最多是賣花水果和蔬菜, 當然也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東西!

--- 1st Starbucks —

沿路附近都有很多不同的商店, 我們逛了逛, 還是到了美國的第一家Starbucks, Startbucks的Logo有二種版本, 在Seattle可以看到最早以前的Logo是一個木雕的美人魚! 現在我們常常看到的Logo是第二個版本, 已經做了些修改, 而且是綠色的!

--- Seattle Art Museum —

逛完整個Pike Place Market, 我們就走到附近的"SAM"也就是Seattle Art Museum!

--- Seattle Public Library —

威爺之前有問他住在Seattle的朋友, 看這邊有甚麼建築可以看, 也因為之前我們其實都已經來玩過了, 這幾年來都沒有什麼改變, 我們就往我們沒有去過的"Seattle Public Library"去看看, 2004年這個Library才重新開幕, 而且聽說建得超漂亮的!

沒想到我們一到那邊, 真的是太太太酷了!!! 真的好羨慕Seattle那邊有這樣一個Public Library!!!

光看外面的建築, 就覺得這是一個大蜂窩嗎? 每一層樓都是用不同的建築建材, 而且設計也都很Graphic, 真的每一層樓都不一樣, 他們的電梯超讚的! 光看這設計應該花費不少心思吧, 說真的如果去Seattle非要來看看這個Public Library不可!!!

我們後來看到了"Children's Center", 我的天啊, 怎麼這麼大, 怎麼這麼幸福啊?!!! 連廁所上面都不是寫著Men or Women, 而是Boys or Girls, 真是可愛!

那邊除了有很多的書, 還有小孩子可以玩得地方, 還有很多小孩子用的電腦, 排拼圖的地方, 實在是希望這個Library可以在Chino Hills, 那不知道該有多好啊!!!

--- Smith Tower —

接著我們就往Historical的"Smith Tower"去, 他們的電梯很酷, 是很久很久以前留下來的, 總共有35層樓, 到了樓上可以看到整個Seattle的View!

--- Pioneer Square —

後來已經下午2PM, 我們就在Pioneer Square隨便找了一家Subway, 買了一個One Foot才$5的Sandwich吃吃!

"Pioneer Square"有很多的店可以逛, 也可以感覺得很有藝術氣息, 很多的Galleries都在這裡!

--- Seattle University "The Chapel of St. Ignatius" —

我們又繼續往Seattle University裡面Steven Holl設計的"The Chapel of St. Ignatius", 今天天氣超好的, 好多的學生出來曬曬太陽! Steven Holl當初設計這個Chapel是以"A Gathering of Different Lights" as the guiding concept, 雖然這個Chaple不大, 但是還滿特別的!

這幾天不知道是因為小若雅喝太多的蜜茶和ㄋㄟㄋㄟ, 常常小若雅整個衣服褲子都很容易濕, 全部都要換裝, 我們本來帶了快一整袋的尿布也都換光光, 只好趕快找一家超市多買一小包尿布, 也順便買了二瓶酒, 因為晚上我們已經跟威爺以前在Berkeley的同學Laura約好見面吃晚餐!

不知道我現在的肚子比較大, 還是肚子裡的弟弟變大變重了, 今天走路走到我突然覺得好累喔, 而且背也開始有點酸痛了, 想想再過一二個月還真的不能這樣玩了!

--- Space Needle —

我們開著車又來到了Seattle非來不可的Space Needle!!! 我們可不是在Las Vegas賭城裡那看起來很真, 卻不是真的的Space Needle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

--- "Experience Music Project(EMP)" —

隔壁的"Experience Music Project(EMP)"也是不能錯過的啦!

逛著逛著, 已經傍晚四五點, 我們就先回Hotel休息一下, 準備晚上7PM到Laura家吃晚餐!

--- Laura's House —

Laura在Seattle的家是在很多豪宅旁的一個小公寓, 不過這個小公寓很精緻, 也不知道威爺和Laura自從學校畢業以後有多久沒有見到面了! 他們烤了肉還準備好多好吃的晚餐請我們吃!

Laura他們家有養一隻貓, 是一隻全黑的波斯貓叫做Bruno, 他從來沒見過小孩子吧, 一看到小若雅居然嚇到跑到床下躲起來, 小若雅還很想跟他玩哩!!! Laura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情形發生, 因為平常都沒有小孩子去過他們家!

我們就吃飯聊天一直到九點多才離開, 回Hotel的時候, 我們還順路跑去拍拍晚上的Space Needle, 因為我們住的Hotel就在旁邊的幾個Blocks就到了!

很快的我們即將結束了九天的行程, 明天下午就要飛回Ontario嘍!!! 我們突然多了好多的東西, 不知道明天的行李要怎麼帶回去了, 可能會超重或是要多付錢吧? 不過...... 怎麼總是覺得沒有玩夠勒, 哈哈哈哈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