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Canada Trip 2009 — 04.17.2009 Day 04 Victoria, Canada!

今天當然要先祝自己"生日快樂", 哈哈哈哈哈哈...... 謝謝大家在FB和Email中的祝福, 威嫂我都收到了, 也很感動喔!!!

今天凌晨6AM我就發覺有一個人到處走來走去, 可是她卻開不了門, 就這樣不知道要走到哪裡去, 那就是我們家小若雅啦!!! 哎優, 不是每次都7:30AM起床, 難道這就是今天你給馬麻的生日禮物嗎? 都不讓馬麻多睡一點....

沒辦法我們只好早上6AM都起床了, 我就讓小若雅畫畫貼貼紙看巧虎打發時間, 還好馬麻我都有準備, 不會住在別人家還不知道要做什麼! 小若雅玩她的, 我就開始準備行李!

昨天下了一整夜的雨, 早上的雨一點也沒有少, 我想慘了, 今天還要坐船去Victoria維多利亞耶, 這樣怎麼玩啊?!!! David幫我們查了氣象說下午Victoria維多利亞應該會出太陽, 要我們不要擔心, 我們整理了二天一夜的行李就出發了!!!

等我們全上了車, 真的很感謝David和Claire借我們他們的GPS, 也把我們要去的地點全都設定好, 也印出地址給我們, 只是威嫂和威爺真的是一個GPS俗, 從來沒用過, 我們二個弄了老半天, 差一點就要吵起來了, 一下子螢幕的路不動, 一下子設定好的地址怎麼樣都出不來帶我們走, 一下子聲音超小聲的不知道怎麼調大聲一點, 還好後來玩著玩著就上路了, 真的是.......就這樣我們開了約一個小時來到了"Tsawwassen Terminal"!慢慢的雨也停了, 記得Claire說應該早上9AM開始, 會每個小時有一班船可以坐, 我們這麼早出發就是怕太多的車子要等很久, 還好我們一到就馬上在門口買了票, 還不便宜呢, 我們坐的BC Ferry一台車要$45, 二個大人要$27, 所以總共要$72! 難怪是應該去Victoria維多利亞住一天多玩一天比較划得來!就這樣地上畫著很多的號碼, 他們要我們照著第41號路往前開, 我們就這樣慢慢的開上船, 真是好玩!這台船一共有七層, 我們的車都停在第四層的地方, 第五層和第六層有Cafeteria, Bookstore, Playground....第七層是甲板最上方, 我們跑上去覺得風好大好冷啊~~~ 我們跑去Cafeteria吃個Brunch, 看著海吃Brunch真是一種享受, 只不過船上賣的東西都有點小貴哩!海真的很漂亮喔! 小若雅從一上船就很興奮, 我們跟他說我們在坐船, 看到海了嗎? 小若雅就會"水!水!水!"的叫著!我們就帶小若雅去小孩子玩的地方玩!約一個多小時, 我們就到了Victoria維多利亞的"Swartz Bay", 看著一部部的車慢慢開下船, 喔耶! 我們到了! 我們到了!!!Victoria維多利亞是在Vancouver Island上的一個City, 很多人都會認為有一個Victoria Island, 其實是Vancouver Island喔!
我們就先往"The Butchart Gardens"出發嘍!!!
從港口開到花園大約半個小時的時間, 又是一個人$26的門票!到了停車場都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動物, 這樣比較好記住你的車子停在哪裡!我們才一走進門口就看倒好多的鬱金香, 好多的花啊!!! 正準備跟門口的Sign拍照的時候, 居然又下起了大雨, 我們趕快跑到他們的Visitor Center躲雨, 不會吧?!!!

威爺還忍不住問櫃台的人說, 如果繼續下雨的話我們可以退票嗎? 因為我們才剛到而且還沒進去呢? 他們也一付無可奈何的樣子說, 其實等一下雨通常都會停, 而且如果真的沒有停的話, 我們想要退票, 雖然他們不是很願意的樣子, 他們還是會退給我們的!果真等了一下下雨就停了, 雨停了就算了居然還出太陽耶!!! 我們很開心的趕快進去瞧瞧, 哇!!! 好多的花喔!!! 而且很多不同種類的花! 這個花園有幾個不同的Gardens, Sunken Garden, Rose Garden, Japanese Garden, Italian Garden....... 他們都把路線規劃的很好, 就照著他們的路線走可以經過所有的花園, 也很好走都不會迷路, 而且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花, 顏色鮮艷漂亮極了!最重要的是最後走完的時候, 記得去買他們的冰淇淋, 真的好香好濃, 很像是用湅乳還是牛奶糖做成的, 好好吃喔!!!
我們離開的時候剛好是下午二三點, 準備去我們的Hotel Check-In嘍! 前幾天我在Priceline試著Bid看看有沒有好的Hotel可以住上一夜, Claire因為已經來Victoria維多利亞好幾次, 他大概知道哪些Hotel比較好哪些不好, 沒想到我Bid太多次, 他就要我等24小時以後才可以再Bid, 不然要換日期或是改Hotel Rating Star....

就在昨天晚上很晚的時候, 我想說再來試試看好了, 我就用$80Bid到了就在Victoria維多利亞Downtown的"The Magnolia Hotel & Spa", Daivd和Claire都說這間Hotel很不錯, 而且我們Bid到超便宜的, 上次他們來住這間Hotel可花了約$140塊吧?!!! 我們到了Hotel, 小小的一間, 因為我們是Last Min的, 他們給了我們二樓的202, 不過是在角落, 光線很亮房間和床都很大, 真的很不錯耶!而且廁所裡面用的洗髮精肥皂全都是"Aveda"的哩!小若雅每次來到新的Hotel都會很High, 當然今天她也不例外啦!!!
我們在房間休息了一下, 快要傍晚的時候就出去到處走走, 看到這個地圖就畫在電信盒子上很特別耶!原來我們的Hotel就在"The Fairmont Empress帝后城堡飯店"的旁邊!這是一個很有歷史很古老的一個高級飯店, 尤其這邊的下午茶很有名, 不過一個人好像要$49-$60! 他們的茶具真的很英國風, 好漂亮哩, 我是很想衝進去吃看看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們慢慢的走到了"Royal BC Museum皇家卑詩省博物館", "Parliament Buildings議會大廈", 慢慢的繞著Victoria維多利亞的Inner Habor!逛到了"Chinatown中國城"......我們就在Chinatown那邊買了二個很簡單的叉燒油雞飯和牛楠飯當晚餐, 因為想說明天再去吃好吃的!

就在我們邊走邊逛的時候, 突然出現了一輛白色的車, 開車的人叫著我們, 挖勒哩..... 原來是我們教會James叔叔的弟弟, 他帶著全家人還有拔拔馬麻出來玩, 沒想到他們玩的路線怎麼跟我們一模一樣啊, 居然可以在這個地方這個時間遇到我們, 真的是太神奇了!!!

好像每次我和威爺到哪個奇怪的地方, 覺得絕對不會遇到認識的人, 卻都會偏偏遇到認識的人呢?!!! 還記得我和威爺去歐洲法國的時候, 我們正在逛Emperior Armani的旗艦店的時候, 居然遇到了謝導Anthony, 當時真的不敢相信怎麼會在這種地方遇見對方!!!晚上的Victoria維多利亞也很漂亮, 所有的燈都亮了, 我們就趁著小若雅睡著, 趕快偷溜五分鐘去拍了幾張照, 趕快再跑回Hotel, 還好我們的Hotel很近!

如果說這次生日我有沒有特別的慶祝, 能來到Victoria維多利亞過生日, 應該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01 Ferries to Victoria >

02 The Butchart Gardens >

03 The Magnolia Hotel and Spa >

04 Downtown Victoria >

3 comments:

Stephanie said...

哇...真的好羨慕你們
光看你的描述 就覺得好美好美
希望有機會我也能去加拿大...ㄎㄎ

Have a nice trip
再補上 "Happy Birthday"!!

影子 said...

Victoria很漂亮捏
之前我還在溫哥華的時候也超愛那個地方...............Happy Birthday lol.

威嫂, 還有一件事想請你問威爺. 因為威爺是做室內設計的建築師, 想請你幫我問一下, 威爺在灣區這邊有沒有建築師可以介紹給我們? 因為我跟熊寶最近買間房子, 想做remodel. 所以如果威爺有認識住在灣區的建築師, 可否介紹一下? 謝謝囉!!!

Happy Birthday!!!!

影子

隨意遐想,四處翱翔,吃喝天下~ said...

遲來的祝福:生日快樂呀!!^o^
(回到德洲整天猛吃的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