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Canada Trip 2009 — 04.14.2009 Day 01 Abbasford, BC Canada

沒想到我們真的來到了Canada!

6:30AM的飛機, 昨天早上4AM就起床, 我們帶了二個大皮箱, 一個Car Seat, 一個Stoller, 一個Diaper Bag, 一個背包, 一個相機, 沒辦法帶個北鼻行頭就是要這麼多, 就這樣出發了! 感謝欣妮阿姨和Will叔叔帶我們到Ontario的機場, 讓一切都很順利!在我們Check-In的時候, 一個大皮箱居然超重7磅, 可能是我們其中一個皮箱中裝了四大瓶的梅酒, 因為Claire很想喝梅酒, 而且Canada買不到, 我們就從皮箱裡拿了二瓶梅酒起來放到另外一個皮箱, 才發現原來二瓶梅酒就差不多要七磅, 不過還好這樣就沒事了!等飛機的小若雅!

後來我們檢查一直到了Gate, 就開始等飛機, 說人不多, 不過我們這架飛機卻是滿的, Alaska Air的飛機並不大, 位子也不大, 而且是連電視螢幕都沒有的, 我想Alaska Air應該有些歷史吧?!原來Alaska Air的飛機上都會有一個頭, 不知道是不是艾斯基摩人哩? 呵呵....

小若雅這次可能一早被我們挖起來, 所以上飛機沒多久就睡著了, 大部份的人也都慢慢的睡著, 後來喝了一杯飲料和Trapical Mix, 我也差不多了, 呼呼大睡了一下居然就到了, 不是二個半小時嗎? 怎麼這麼快啊?!!!

我們就這樣到了Seattle, 要降落的時候, 我剛好跟小若雅看著窗外, 眼看著怎麼機場已經過了, 飛機還沒停, 突然就聽到廣播"Sorry, we are turning back......", 難道是機長還沒睡醒Miss了在機場停飛機嗎? 我們就在空中又繞了一圈才停下來, 真的是......

要下飛機才發現怎麼開始有一種味道慢慢的散發出來, 挖勒哩, 原來是我們家小若雅ㄣㄣ啦!!! 還好是快要下飛機的時候發生, 要不然整台飛機上的人都要贛攪我們了!這次帶著巧虎一起來這趟Canada Trip!到了Seattle西雅圖原來去拿行李還要坐機場的Shuttle到另外一個Terminal!下了飛機, 我們就準備去拿車, 我是在網上先Reserve好的, 只不過Enterprise是Off-site, 意思就是不在機場裡, 原來這樣比較便宜, 他們有一個Shuttle帶我們去租車的地方, 他們的態度服務都很好, 後來我們就拿了一台最小最便宜的, 因為這樣我們租個9天也才$200多!他們本來給了我們一台銀色的Chevrolet, 東西真的全放進去剛剛好, 只是他們沒有Car Seat可以扣的地方...ㄟ....所以他們馬上又換了一台大一點點白色的給我們, 我們就準備出發嘍!!!

西雅圖這個時候感覺還滿冷的, 不過聽說已經下雨好幾天, 好不容易天氣不錯哩, 這幾天天氣會慢慢開始好一點, 希望可以趕快出太陽!

我們就馬上就開著車上5N, 沿路覺得好像來到了東部, 這邊的樹一棵比一棵大, 而且都是咖啡色有秋天的感覺, 到Canada邊界Claire的家大約再2個半小時, 我們覺得一路上都好順喔, 沒有一點Traffic, 而且風景都很美很不錯!進去Canada有二個入口, 我們照著David給我們的Direction, 就從Sumas這個地方進來!

過邊界的時候, 我們拿出了我們每個人的護照ID, 那個人就問我們幾個問題, 像是"我們要來加拿大做什麼?""我們來幾天?""我們有沒有帶禮物?""帶什麼禮物?""有沒有帶武器"...... 然後就讓我們過了!一到Canada, 就可以看到一個很大很大的Sign寫著"Welcome to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還有另外一個"Welcome to Abbsford"! 原來Claire和David住的地方真的就是在邊界的Abbsford!

很快的我們一過邊界, 馬上就找到了Claire的家, 這邊每個房子都很像是森林裡的渡假屋, 看到了Claire和David, 最重要的是看到了他們的小宣璦!這就是會劈腿的小宣璦, 哈哈哈哈哈哈......還有Claire + David的愛貓Smokey, 不過可以知道為什麼Smokey會帕小若雅了吧?!!! 小若雅這樣抓Smokey, 小若雅自己反而後來怕Smokey怕得要命哩! 真的是......

我們聊了一整個下午, 休息一下, 大約傍晚, Claire和David就帶我們去看看冰酒, 和到銀行換加幣, 要不然我們身上全是美金, 一塊加幣都沒有, 現在的美金和加幣大概是1:1.3.Claire + David帶我們去了一個在他們家附近的大湖Mill Lake, 這邊真的很舒服很漂亮耶!可能是到了新的環境, 小若雅超皮的, 也超興奮的, 到處跑跑走走都不讓我們牽, 還不小心的走到了湖裡, 整個鞋鞋都有點濕了, 快要昏倒, 哈哈哈哈哈哈哈........晚上我們約了David的拔拔馬麻吃晚餐, David的拔拔馬麻是以前我們在舊金山愛修葡萄園的傳道, 自從他們搬回家拿大, 我們大概有三年沒有見到面了吧?!Claire做了大餐請我們吃, 粉好吃哩!!! 等我們吃飽也該是小宣璦吃大餐的時候了, 哈哈哈哈哈哈...... 看二老看著自己的孫子多滿足幸福的樣子啊!!!我們邊吃邊聊, 一直到晚上8點多, 北鼻們就開始有點累, 我們趕快幫小若雅洗澡準備讓他早點上床睡覺, 所以大概晚上9點多, 我們都慢慢的上床睡覺了, 早上實在是太早起床了!

不過第一次來到Canada, 真的好令人興奮, 這邊真的很漂亮也很舒服喔!!!

期待後面幾天的Trip, 相信一定一天比一天更好玩!!!

更多Day 01 Abbasford, BC Canada的照片 >

4 comments:

Sydney said...

i wanna be there too!!!!!!!!!!
i need a vacation too!!!
have FUN! stay Warm!

Anonymous said...

加拿大沒有梅酒??
=___=||
我怎麼覺得東西比加州還多還方便??

amy said...

好羨慕喔
我也好想去唷...
要好好玩喔!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好順利啊! 好好玩一玩喔~ (雖然沒照片但也看得很興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