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Canada Trip 2009 — 04.18.2009 Day 05 Victoria, BC Canada!

昨天一整晚我真的是沈睡一覺到天亮, 因為Magnolia的床超大也好好睡喔, 枕頭好多個都好軟好軟, 真想多住上幾天, 還是自己可以擁有那張大床, 哈!

沒想到小若雅又是6AM就起床了, 我讓他喝ㄋㄟㄋㄟ看巧虎, 我自己就躺在那邊偷偷小睡一下, 就這樣一直到了9:30AM, 我們決定趕快先去吃我們Hotel裡的早餐!

我們換好了衣服到了樓下的餐廳, 餐廳還滿漂亮的, 從餐廳的窗戶一望出去就是The Fairmont Empress Hotel, 那就想像自己在英國吃Brunch吧, 哈哈哈哈哈哈........

這邊除了有一些基本簡單的早餐, 我做了一個Waffle吃, 小若雅很愛吃, 應該說他很喜歡吃上面的糖漿吧!

吃飽後我們到房間先把行李都整理好, 想說再去外面逛一逛再離開, 反正12PM之前Check-Out就好了!

今天因為是星期六吧, 所以馬上看到好多的馬車, 小若雅一直"馬! 馬! 馬!"的叫著!

其實Victoria維多利亞並不大, 威爺問我哪裡是維多利亞港, 我說應該是這個叫做Inner Harbor吧, 但是怎麼這麼小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 哈!

我們慢慢的再走一次整個港邊, 就回Hotel Check-Out!

--- Craigdarroch Castle —

我們開著車先去了離我們Hotel不遠的"Craigdarroch Castle", 城堡城堡喔!!! 一到門口, 看到整個都被圍起來, 本來以為關門在整修, 沒想到是Parking Lot在整修, 還是可以進去的!

不過我們到了門口一看一個人$12的門票, 說真的可能我和威爺都看過歐洲更美的, 總覺得不值得進去看, 所以我們就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沒想到邊開邊發現附近還真多大房子, 全都是有錢人的家吧, 房子一間比一間大, 也兜超漂亮的! 目前來到Canada以來都滿喜歡Canada的房子, 除了樣子很漂亮, 連顏色都很好看!

--- Beacon Hill Park —

我們到了"Beacon Hills Park", 突然看到一個Children's Farm, 才幾塊錢, 很多的小朋友都在那邊玩, 就決定帶小若雅進去看Farm Animals!

一到門口小若雅的小手手就被蓋了一個章, 是一隻羊ㄇㄟㄇㄟ, 小若雅就已經興奮到可以了, 一直看著他自己的手說"ㄇㄟㄇㄟ! ㄇㄟㄇㄟ!", 有事沒事就拿他手上的羊ㄇㄟㄇㄟ給我們看!

這個小小的Farm裡面有小鳥, 小肥豬, 小老鼠, 公雞母雞火雞, 孔雀, Llama, 小羊小馬........... 小若雅幾乎都可以一一叫出名字!

最後有一個地方都是小羊, 小朋友都可以進去摸羊, 也可以幫他們刷刷毛, 小若雅拿著刷子東刷刷西刷刷, 還記得小若雅小時候還滿怕這些小動物的, 現在卻都不怕了, 真的是長大了!

--- Chateau Victoria Hotel 18F —

其本來Claire還介紹我們去一家Chateau Victoria Hotel的18樓吃午餐或是Brunch, 可惜早上我們的早餐吃得有點晚, 所以飽到沒有空位吃午餐, 我們就決定繼續往Vancouver Island的另外一邊也就是西邊開去了!

--- Hatley Park + Royal Road University —

約開了15分鐘到了"Hatley Park"也就是"Royal Road University", 這裡也是拍X-men的學校喔!!! 很大很漂亮很古老的學校, 而且是面對著一大片的海!

我們逛著逛著已經要三四點, 就準備坐Ferry告別充滿英國皇家氣息的Victoria維多利亞回家嘍!

跟著GPS來到了Ferry Terminal, 沒想到我們的船居然要5PM才會到, 不過有好幾部車都到了, 我們就在車上等, 小若雅玩自己的, 我就在車上打我的Blog, 對啦, 我就是Blog Addic啦, 哈哈哈哈哈........

五點的船坐上一個半小時, 再開約一個小時的車回Claire家, 我想也應該要晚上七八點了吧!

五點我們上了船, 小若雅馬上就睡著了, 我們一家三口都在車上睡著, 一直到船靠了岸才醒過來.

我們開了約一個半小時的車, 沿路看著風景, 遠遠的就看到很像冰山很大又堆滿了雪, 真是漂亮. 可能這邊離Alaska很近吧, 所以可以常常看到這種景色!

還記得Syd從台灣剛回來的時候, 他就說他到阿里山玩, 導遊一看到地上有霜, 就叫大家趕快去摸, Syd還想說拜託, 只是霜就好像超級稀奇的, 美國隨便看都有厚厚的雪哩!

我就想每次我在Chino Hills遠遠的看到高山上有著一點點的雪, 我就覺得很美很美了, 沒想到到了Canada這邊, 人家都是冰山! 冰山耶!!! 跟Chino Hills山上的那點雪比起來, 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了!!! 說不定加拿大人還笑我們有這麼稀奇嗎? 哈哈哈哈哈哈.........

想想在全世界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神不同創造的美, 真是有趣!

快要到Claire和David家的時候, 想說已經8PM, 先在附近吃個飯才不會又麻煩到Claire.

馬上看到了"The Old Spaghetti Factory"就跑進去吃, 大約等了15-20分鐘吧, 我和威爺一人吃了一個套餐, 先有個麵包, 然後湯和沙拉, Spaghetti, 最後還有一個冰淇淋呢, 吃得我們飽飽飽, 也很適合小若雅吃!

我們算錢的時候就不知道該不該跟美國一樣給小費, 其實加拿大的稅13.5%很高, 不過我們還是依照美國的方法給了小費.......

我們到Claire和David家的時候也快要9PM了! 他們今天家裡辦了一個Baby Shower, 所以Claire今天應該也滿忙的吧, 家裡就像剛剛Party過!

明天我們要去Claire和David的教會, 聽說他們教會有先知預言, 尤其是對訪客, 很期待不知道明天神會不會對我們有什麼啓示?!

1 comment:

隨意遐想,四處翱翔,吃喝天下~ said...

五月份的游輪會在維多利亞港停留五、六個小時~
到時候看看能否去些這裡提到的地方 ^_^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