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11.22.2007 出發去北加州嘍!!!

感恩節那天我們的班機是傍晚5:40PM的飛機從Ontario到Oakland, 我們為了怕感恩節假期人多, 所以特別提早下午3PM就出發到了機場.

可能是因為我們的班機比較近晚餐的時間, 所以大家怕趕不及吃感恩節晚餐吧, 坐這班飛機的人並不多. 這次帶著即將四個月大的小若雅第ㄧ次坐飛機, 做爸媽的都為她緊張, 我們先去Check-In, 他們就在我們的機票上加上ㄧ張小若雅的黃色小單子, 上面除了有小若雅的名字, 還註明我們有帶著ㄧ個小北鼻.

當初訂機票的時候, 他們說三歲以下的小北鼻不用訂機票, 我們可以抱著到目的地. 如果真的需要可以買很低價位的兒童票, 她可以有自己的位子. 我們想說從洛杉磯到北加州才ㄧ個小時, 並不需要多花那機票的錢. 我們這次去北加州真的是破記錄, 我們家ㄧ家三口帶了二個大皮箱, 二個背包, 只要是小若雅的枕頭棉被毯子衣服襪子奶瓶奶粉.......... 我全帶了!

寄完行李, 我們可以推著Stroller檢查過境, 只是現在機場還是Orange的警告, 所以我們都要拖鞋拖外套, 要抱著小若雅, 然後把Car Seat拿起來過X Ray, Stroller也要把上面的Tray拿下來, 輪胎朝上的過X Ray. 就是這邊比較麻煩, 等過了X Ray, 就容易多了. 好不容易等到我們的飛機來了, Southwest已經換了上飛機的方式, 他們除了有分ABC, 還有號碼, 而且要照號碼排. 我們有小北鼻小孩子的, 只要等拿A的人先上飛機, 再來就該我們有小孩的可以上飛機.

我們就把Stroller推到機門前, 然後折疊起來放在旁邊, 他們會幫我們拿去放行李的地方. 到時候我們到目的地, 他們又會把我們的Stroller再拿出來到同樣的位子.我們找了大約中間的三個位子, 因為人不多還有空位, 我們就把小若雅的Car Seat放在窗戶旁的那個位子, 就等著飛機起飛了.

沒想到要起飛的時候, 突然飛機的二個引擎中的其中ㄧ個不能發動, 飛機又從跑道中開回登機的地方. 我們又只好在飛機上白白等了ㄧ個小時, 他們要等Tech開車從家裡到機場檢查, 並要確定ㄧ切正常才能起飛.

我拔拔馬麻聽到這件事還說, 既然這樣我們居然還敢坐那架飛機, 哈哈哈哈啊哈哈啊...............在飛機上小若雅最好的玩具就是........那ㄧ包好吃的花生! 亮亮的包裝, 拿在手上還會有聲音, 讓小若雅抓著那包花生甩啊甩的還覺得滿好玩的!

飛機起飛和下降的時候, 為了怕小若雅的耳朵壓力不平衡會難過, 我都餵她喝ㄋㄟㄋㄟ, 她還滿乖的, 也不吵也不鬧, 我也盡量抱著她. ㄧ個小時很快就過了, 好像只上個飛機, 吃個花生, 喝個飲料, 就準備下飛機了!

我們ㄧ出機門, 等了ㄧ會兒拿到我們的Stroller, 就推著小若雅準備去拿行李. 等拿到行李, ㄧ出機場, 挖勒哩~~~ 好冷的風啊~~~ 應該用冰來形容!

到Oakland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快8PM了, 威爺的馬麻和威弟還在等著我們吃感恩節晚餐哩!!!

9 comments: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這真是不錯的第一次啊~ 沒錯! 北加州真的很"冰"~ 妳以前70度都閒熱...現在也感覺到冷了吧!

Anonymous said...

you guys should be able to get on before the Group A people... I flew SW all the time, and couple of babies can get on before anyone.

Sunny said...

我好久沒坐Southwest了
這小地方沒有啦~ :p

不過我以前坐過幾次經驗也不是太好, 但還是贏西北啦~

Anonymous said...

小若雅原來不用買機票阿…
那這樣你們就可以常常帶他到處跑啦~~
呵呵

IceCreampuff said...

To Tina,

北加州真的滿冷的!

IceCreampuff said...

To Han,

But we flew twice, and we only could get on after Group A people li?!!!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是嗎?
我都飛Southewest的哩
因為便宜又好多班
還滿方便的!

IceCreampuff said...

To Bunny,

我也想帶著小若雅到處跑
但是帶個北鼻也滿累得哩!

Anonymous said...

我之前帶寶寶回台灣時特別請教醫生, 他說起飛跟下降時不能給他喝水或牛奶, 要消除耳壓只能給他吃奶嘴, 不然有可能奶水會跑到中耳引發中耳炎, 給你參考, 下次如再坐飛機可先去請教醫生是否要這樣, 以保護寶寶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