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感恩節小若雅就四個月嘍!

已經要四個月的小若雅已經開始會認馬麻了, 還好她還知道她馬麻是誰, 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晚上十點睡覺前, 她ㄧ定會找我, 要不然她就會哭ㄧ陣子. 真的是馬麻的心肝寶貝!

小若雅的手現在更有力, 也會抓著玩具玩了.

現在早上起床小若雅都幾乎是醒著, 也不願意躺著, ㄧ定要抱著走來走去到處看. 體重ㄧ天天增加的小若雅, 你要累死你馬麻啊?!!!

從小北鼻開始, 我都是給小若雅喝室溫的ㄋㄟㄋㄟ, 後來前幾天發現, 只要是我泡溫溫的Formular, 她居然會不想喝, 只要等冷ㄧ點, 她才開始願意喝哩!網站上說三四個月開始, 小北鼻就會開始翻身, 可以試著幫她Roll, 不過每次ㄧRoll, 剛好她就可以吃到她的手, 她又開始吃得很開心, 挖勒哩.......... 現在每天都常常把小若雅放在沙發上, 如果會開始Roll, 其實我也會傷腦筋了!

小若雅的踢踢功越來越厲害了, 她每次ㄧ踢, 整個身體都會跟著動. 有ㄧ次洗澡在澡盆裡, 突然她ㄧ踢, 頭居然撞到牆壁, 嚇死我和欣妮阿姨了, 還好她沒哭也好像不覺得痛.

現在睡過夜的小若雅睡得越來越久, 每天很準時十點上床睡, 有的時候睡到七八點, 最誇張會睡到九十點, 小若雅真是體貼我這個馬麻啊!

小若雅還是同樣愛吃手, 所以每次都ㄧ臉的口水, 聽說小北鼻的食慾要滿足她, 否則會影響她的人格發展. 而且讓她吃手比吃奶嘴好, 吃奶嘴嘴巴會翹, 而且很難戒. 已經有ㄧ些朋友告訴我, 小北鼻只要吃幾個月的手, 自然就會慢慢不吃了. 所以我現在粉期待小若雅趕快不要再吃手手啦!現在小若雅比前幾個月更會對別人笑了, 每次笑的時候都超開心, 尤其是剛剛起床的時候. 而且叫的聲音也越來越大了. 聽說四個月開始, 小北鼻會開始發聲, 而且說得好像真的在說話ㄧ樣, 真的是越來越好玩了!

感恩節過後又要帶她去Check Up, 也要打預防針啦~~~

更多Zoya的照片 >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是與我聯絡時po此文的嗎
孩子依每個人個體發育而有不同
多與她做一些柔軟運動或遊戲
孩子的發展會令你活在每天的驚喜中

大惠

(絕沒有炫燿意味,但老大是二個多月翻身,老二在月子裡就翻一半,三個孩子都在四個月就坐跟爬;所以孩子的發展沒有定則.就像有的很早就走路,有的四個月就吃乾飯,甚至我還遇過不包紙尿布的,只有脫掉這些包袱時才願意大小號的小baby......真的好會替大人省錢哦)

Anonymous said...

吃手手好戒??
那我家兒子怎麼到現在睡覺還是要吸著大拇指勒
害我現在都不知道怎磨辦??

小若雅真的是小美女...
真希望我們有機會可以去洛杉磯相親一下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吃手好像也不是很好戒
我們家小姪女到現在(1歲2各月)
都還戒不掉
可能也沒有特別限制她
不過
我想一定會有好的方式讓小若雅戒掉
到時候你一定要跟我分享喔!!

Anonymous said...

喔喔!好快喔…想不到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居然四個月了耶!!

Anonymous said...

小Zoya真是個乖寶寶~ 晚上睡的又乖, ㄋㄟㄋㄟ還只喝室溫的耶~ 太孝順了吧! TraTra的奶只要涼了他就愛喝不喝了... T__T

Zoya真的好多超可愛的衣服喔~ 希望以後"如果"我真的有個女兒的時候可以接手穿呀~ 哈哈哈... (不過可能得先傳給Sydney的baby, 然後Ruth的baby, 然後搞不好Janice之後生的四個孩子們還要輪, 還有Robert的baby... 所以等呀等呀等不到~ >_<)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哇~真可愛又體貼~ 一覺睡這麼飽啊!我同事的 baby (也叫Zoya)都已經快八個月, 每晚一個鐘頭起來哭叫一次...也不吃固體食物. 把她累壞了~ 希望我的baby也很好帶...我一直禱告呢!

IceCreampuff said...

To 大惠,

沒有我的日期和時間是隨便放的
哈哈哈哈啊啊哈..........
小北鼻真的每天都帶來驚喜!
你的小孩太厲害了吧!

IceCreampuff said...

To Ethan娘,

當然她吃手的時候
還是要把她拿開
就還是不大讓她吃
要不然在Ethan手上放綠油精
他應該就不趕吃了吧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要跟小若雅相親
那.......那.....................塔塔會火大喔!
哈哈哈哈哈啊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Kelly,

現在只要看到小若雅吃手
我們家的人都會把他拿開哩
所以希望他吃ㄧ段時間後
不會繼續吃!

IceCreampuff said...

To Bunny,

對呀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Jia Jia,

我快被你笑死了啦!
每次看到你的留言
我覺得你可以去寫喜劇片的劇本哩
我和Sydney都這樣認同喔!
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啊....................

IceCreampuff said...

To Tina,

ㄧ個小時起來ㄧ次
太誇張了吧!!!
有ㄧ本書不錯
介紹給大家
等等我去Poㄧ篇!

Anonymous said...

真的好奇妙
小若雅竟4個多月了
而且越來越口愛越好玩
甜心的生活有了小若雅
雖忙但粉充實說

IceCreampuff said...

To 塔媽,

哇! 好想念塔媽喔!
不知道塔媽的身體好點沒?
還會酸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