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Pretend City Children's Museum!

從佩妏和電視新聞上都得知在Irvine開了一家全新的兒童館, 叫做"Pretend City Children's Museum"! 上個星期四我們就決定帶小若雅去看看去玩一玩, 之前本來David和Grace約我們帶小孩子一起去, 不過約得太臨時, 所以我們沒有跟到!

沒想到他們去的時候買了一張可以4個人進去的Annual Pass Membership, 居然還把我的名字也加上去, 真的是太棒了!!! 現在只要我去Pretend City, 一Show他們我的ID, 4個人以下都可以免費進去耶!!! 謝謝David和Grace!

Pretend City是一間很大的Warehouse, 因為停車場不大, 所以附近停車的地方都有點遠, 還好之前David有先提醒我要帶Stroller, 反正館內有Stroller Parking很方便!我們一進去就看到這個Gate, 就好像一經過這個Gate, 我們大人都要Pretend成小孩子, 小孩子卻都要Pretend成大人來到這個小城市!哇! 一進去真的是一個迷你小城市耶!!! 在這個小城市裡有雜貨店, 加油站, 種菜摘水果的農場, 舞台, 醫院, 餐廳, 捕魚和碼頭, 郵局, 消防局, 警察局..... 全部都是為小朋友量身訂做的!小若雅從一進去雜貨店開始就很開心的東拿西拿, 一面叫著"鳳梨耶!""Nana耶!""還有草莓!"! 連我都忍不住跟著小若雅玩, 雖然都是塑膠的, 而且都做得很像真的喔!我們來到了開心農場喔, 哈哈哈哈哈...... 可以挖土澆水種蔬果哩!你看我採的蘋果!!!居然還有海邊可以玩沙沙!修車完可以去加油嘍!即假亂真的收銀機!越南餐廳裡面甚麼都有, 還可以幫客人點餐, 然後裝好食物再端給客人.....在碼頭可以在水裡玩船, 也可以Boat Racing喔!哇! 看威爺抓到了二隻大龍蝦耶!小若雅本來在抓魚, 卻抓到了烏龜, 哈哈哈哈哈哈......我們到了Health Center嘍!在這個Health Center裡有很多的娃娃可以拿來當病人, 還可以幫他們量體重!
威爺就拿聽筒教小若雅怎麼聽心跳!也有X-Ray的圖!幫小若雅量身高!很有趣的Health Center!假裝掰腳的威爺, 哈哈哈哈哈......Art Studio裡可以做很多不同的Crafts!我和小若雅很認真的畫畫!還可以在玻璃上隨便畫!威爺做了一朵花!我們到了郵局, 我成了郵差了, 嘿嘿!路上有很多不同的車子可以開, 小若雅換了好幾部, 到處開來開去!有一個小房子裡面有客廳廚房廁所還有二個房間, 家裡如果真的有這樣可以辦家家酒的地方可真的是太好了!!!小若雅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 為了做一桌的好菜給馬麻我吃, 哈哈哈哈哈哈......小若雅在廁所洗手, 可惜水龍頭是沒有水的!小若雅在馬桶上上廁所, 可惜馬桶打不開, 不過卻可以知道馬桶裡的構造喔!小若雅跟這個娃娃玩了很久的辦家家酒!這裡有一個舞台, 有音樂和燈光, 可以打扮成不同的樣子在上面跳舞唱歌, 小若雅成了一隻蝴蝶在上面唱唱跳跳的!突然小若雅又成了水管工人, 其實這裡除了可以變成水管工人, 還可以變成建築工人, 工程師..... 真的是各式各樣的職業都有!一進Pretend City會拿到一張打卡的紙, 每次到一個工作地點上班後可以蓋個章, 然後從提款機裡領"薪水", 機器就會有鈔票跑出來喔!!!

這裡除了有Crafts @ the Art Studio, 還有Story Time @ the Pretend City Theater, 而且全是免費的!

我覺得個地方小若雅現在開始很適合玩, 太大的小孩會覺得很無聊吧, 而且女生應該覺得在這邊辦家家酒很棒!

我們大概10AM到一直玩到下午2PM, 小若雅一直不願意離開回家呢!

看到很多的馬麻們推著Strollers, 帶著自己的北鼻來到這裡就可以打發一整天, 又可以學習到很多大人們世界的東西, 真的是個好地方!

".....看到滿屋的小朋友開心地玩著家家酒, 盡情地扮演各種角色, 想像力與創造力得到發揮與實踐, 真是寓教於樂!而且在這座城裡,只要願意,人人有工作, 人人有錢賺! 不會裁員, 也不怕失業, 更不擔心經濟衰退! 真是個理想的烏托邦啊! 看他們玩得這麼忘我, 如此滿足, 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與妹妹們一起玩家家酒的童年往事. 雖然當時擁有的玩具與道具沒有這麼精緻豐富, 但我們三個分飾多角也一樣玩得不亦樂乎! 有時玩「媽媽與小孩」, 有時玩「醫生與病人」, 有時是「老師與學生」..... 那時總希望自己能快快長大, 跟「職業婦女一樣去上班賺錢」或是可以「像家庭主婦一樣煮飯持家」, 那該有多棒!現在長大了, 班也上過了, 飯也煮過了, 小孩嘛..... 也生過了! 有了自己的家, 自己的工作, 自己的鈔票! 算是「夢想成真」啦! 只是嘛..... 呃,這些工作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玩」嘛 – 感覺上還是「當小孩」比較有趣哩! 噗....." — 小恩的部落格

更多去Pretend City的照片 >

Pretend City Children's Museum >
29 Hubble
Irvine, CA 92618
949.428.3900

1 comment:

小喵 Ruthie said...

好好玩的樣子!!! 我也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