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雲霄飛車的體重!

還記得高中的時候, 我跟現在的小妹Ruth一樣瘦, 大概都維持在100磅左右, 後來開始和威爺談戀愛, 上了College, 或許幸福的女人比較容易變胖吧? 漸漸變成110磅......

有一年和在舊金山念書的夏威夷的室友, 還有幾個好朋友一起去了夏威夷, 那一年我從夏威夷一回來就胖成了120磅, 那次夏威夷超好玩的, 或許太Relax, 也吃得比較多!

結了婚在我生小若雅前已經是130磅, 懷孕後的體重每個禮拜2磅2磅的增加, 等我要生小若雅的時候已經是180磅的體重了!!! 那個時候自己都不敢相信, 我自己可以胖到180磅, 可以說是我這一生中最胖的時候!!!

生完小若雅留了20磅在身上, 本來以為不會這麼快再生第二胎, 於是開始努力的減肥, 經過了一年好不容易到了140磅吧, 居然發現自己又懷孕了!!!

這次懷小Zech就沒有像懷小若雅那個時候胖得誇張, 不過也有170幾磅, 生完小Zech還是留了10磅在身上, 沒想到今年的中秋節太多的月餅綠豆碰, 再加上我們家好多人的生日蛋糕, 讓我居然又多胖了5磅!

說真的現在當我遇到好幾年沒有碰到的朋友, 他們不太認得我的時候, 我都會有一種覺得自己很胖的自卑感呢!

我想我應該不會再生個第三胎, 小Zech的母奶也停了, 這多年來雲霄飛車的體重, 讓我下定決心要好好開始減肥嘍!

上個星期從第一天開始我就不吃澱粉類, 不吃甜食, 猛吃蔬菜, 吃東西的量也減少很多, 只喝水和綠茶, 晚上晚餐以後就都不吃任何東西, 第二天馬上減了4磅, 從155磅掉到151磅! 後來幾天就在151磅和150磅中間徘徊, 這個星期我就開始按著七天的減肥蔬菜湯食譜吃減肥蔬菜湯, 又減了1-2磅, 真不知道我可以有毅力維持多久哩?

希望我至少可以瘦回懷孕前的體重120磅吧, 如果可以再更瘦那就更好嘍!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anice,

加油! 一起努力吧!

Bao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減肥千萬別急, 真的要靠恆心與毅力, 長期奮戰! 吃真的是關鍵, 運動則可以加分(是幫助減重不是加重啦!) 處在美食城市中又擁有這麼多朋友的妳, 是真的要更辛苦. 我當年還都放入禱告中呢! 其實說不定等妳開始追著Zech跑的時候, 體重會直線下降囉!

Anonymous said...

Cutting 澱粉類 carb will lose weights fast , but after you lost some weights, u need to eat carb, otherwises, it will hurt your body, add oil!!!

btw, don't feel bad, if you took pregnant pics with Zech, you still look very good, add oil!!!!!!!

Kristen

Claire Shieh said...

我前幾個禮拜也在減肥 我覺得改變飲食習慣. 每吃一份肉, 就得同時吃五份蔬菜. 澱粉, 早上中午還是可以吃一點點, 晚上就別碰了.

蔬菜湯瘦的快也胖的快, 到最後還全身散發著一股青椒味...

joy薯 said...

可以的!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