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小若雅第一天上學!

_1040764

"阿媽, 我要去學校上課嘍!"
"Sydney阿姨Will叔叔, 我要去學校上課嘍!"
"小阿姨, 我要去學校上課嘍!".....

幾乎這幾天都可以聽到小若雅很開心的對著家裡的每一個人說著他要去學校上課!

很快的這一天小若雅要去上學的這一天終於來了!

一早我就開始叮嚀小若雅Hello Kitty的書包裡有小水壺, 口渴可以喝水, 午餐裡面有炒飯和果汁, 老師說吃Lunch的時候才可吃喔, 就怕都還沒有吃午餐, 小若雅就已經拿出來把果汁喝光光, 哈哈哈哈哈哈......

遇到老師要說"Good Morning", 想要上廁所可以跟老師說, 這幾天我也盡量讓小若雅看巧虎的DVD和書, 都是在說巧虎到幼稚園去有多好玩, 老師們就像媽媽一樣的親切, 還有很多小朋友陪你玩, 一起畫畫唱歌聽故事....... 哈哈哈哈哈哈.......

看著小若雅開心的自己穿的鞋子, 很興奮的跟阿媽說再見以後, 8:30AM準時開始上課, 雖然只有五分鐘的路程, 我和威爺還是8AM就從家裡離開帶著小若雅去了學校!

本來以為開學第一天會有很多的學生家長, 沒想到只有幾部車, 到了Office去Sign In, 我們只少付了Summer Fee $50, Summer會有很多的活動, 剛好小若雅的Butterflies那班需要油漆, 今天他們就到另外一個教室, 不過我和威爺到了另外一個教室都沒有人, 找來找去終於見到了小若雅的二個老師, 一個是白人Mrs.Robin, 另外一個是黑人Mrs.Belinda!

Mrs.Belinda就跟小若雅說廁所在哪裡, 我們也趕快跟小若雅說如果要上廁所記得跟老師說, 就在這間廁所上, 說實在的我最擔心的就是小若雅上廁所的問題!

我們也跟Mrs.Belinda說小若雅平常在家裡都是講國語, Mrs.Belinda就說之前她有一班裡面有9個小朋友都不會說英文, 不過小孩子的適應力很強, 大部份的小朋友沒到一個月幾乎都會開始講英文了!!!

看著已經8:30AM, 老師們突然把所有的小朋友都帶到這間教室, 看來大部份的小朋友早上6:30AM就來的吧, 小若雅應該算是Part Time, 不知道有幾個像小若雅只上三個半天的小朋友?

我和威爺看著小若雅把書包放下後, 自己跑去跟這群小朋友坐在一起, 或許平常星期日都會去美國那邊的主日學, 小若雅應該對講英文的這種環境應該不陌生, 我們就跟小若雅招招手說我們要離開嘍, 中午再來接他回家, 看他開始有點落寞的表情, 我們還是離開了, 畢竟他還是必須自己來適應這個新環境!

威爺就說我們是不是應該等個五分鐘, 看看小若雅怎麼樣再離開, 我是覺得應該沒問題, 我們就還是走了, 威爺說他覺得他好像比小若雅還緊張哩! 其實我們都很擔心, 也有點不捨吧, 沒想到我們的小若雅開始上學了!

威爺把我帶回家後, 他就去上班了, 我回到家面對小Zech一個人, 突然覺得怎麼這麼安靜啊, 因為弟弟還小, 平常最搞怪的就是小若雅, 每次欺負弟弟的也只有小若雅, 我平常對著大喊的也只有小若雅, 所以他突然不在, 也沒有誰好罵的, 就安靜起來啦, 哈哈哈哈哈哈.......

11AM威爺就打電話給我說要記得12AM準時去接小若雅, 沒想到每10分鐘威爺就打電話來一次, 挖勒哩....... 威爺你也太緊張了吧?!!! 看來你粉想小若雅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

11:30AMSydney阿姨和Will叔叔就跑來, 他們很興奮的一起去接小若雅下課, 我們到了學校大概11:50AM, 好像都沒有人來接小孩耶, 會太早來嗎?

我們走到Office去Sign Out, 就看到小若雅和一群小朋友老師一起坐在餐桌上吃午餐, 好可愛喔! 剛好老師在那邊, 我們就聊了起來, 他們都說"Zoya is doing pretty good!", 雖然老師有帶所有的小朋友去上廁所一次, 小若雅還是不小心尿了褲子一次!

還有就是每次到了新環境小若雅都會一句話都不說, 老師說他們現在在做Father's Day的Art Crafts, 小若雅居然用比的說他想要做, 可能小若雅不知道怎麼跟老師用英文說吧?

小若雅吃著午餐, 突然看到我們來接他, 他就超高興的跑過來, 倒是有一個小男生哭得超可憐的, 一直喊著"馬麻, 拔拔, 找馬麻, 找拔拔...." 原來是講國語的, 不知道他已經哭了多久, 如果從早上一直哭到現在, 那真的是有點慘哩!

趁機看看其他小朋友帶的午餐, 真的很美國哩, 有的小朋友就只有幾片蘋果, 有的是生菜, 有的是餅乾起司.......

跟老師說了再見, 我去小若雅的教室拿他濕的褲子後, 我們就回家了!

我想今天是最多人問小若雅"小若雅你喜不喜歡上學啊? 上學好不好玩啊?", 看來小若雅還滿能適應也滿喜歡的, 真是一個很奇妙的感覺和經歷哩!

更多小若雅第一天上學的照片 >

------------------------------------------------------

Butterflies — Young 3 Year Olds Classroom Schedule
(這是小若雅班上一整天的Schedule, 小若雅是半天只Join 8:30AM-11:45AM)

• 6:30-8:30 Daycare
• 8:30-8:45 Welcome, Circle Time, & Pledge
• 8:50-9:00 Snack Time
• 9:15-9:30 Playground Time
• 9:30 -10:00 Music & Movement
• 10:00-10:20 Bible & Story Time
• 10:20-10:45 Art
• 10:45 -11:15 Centers
• 11:15-11:45 Lunch Time
• 12:00-2:30 Nap time
• 2:30-3:00 Snack Time
• 3:00-6:00 Afternoon Day Care

--------------------------------------------------

Summer Activity Calendar 2010

June

June 14th Summer starts
June 18th Jumper
June 24th Parrots & Pirates Show
June 29th Pony Rides and Pictures
June 30th Puppies, Puppies, Puppies

July

July 4th Spirit Parade
July 5th CLOSED
July 8th Petting Zoo
July 14th Mr. Valentine Animal Adventure
July 20th Puppet Show
July 30th John Abram’s Magic & Animal Show

August

Aug. 5th Silly Sing Along
Aug. 11th Super Hero & Princess Day
Aug. 19th Jumper
Aug. 25th – 27th Preschool Closed

Each class will have a water play day once a week on rotation of days. No matter what your schedule will be during the summer, your child will have water play days.

Loving Savior Preschool >
14816 Peyton Dr
Chino Hills, CA 91709
909.597.2358

2 comments: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哇~ 小若雅長大好多喔! 這麼適應學校真的超棒耶! 看來馬麻你們事前的預備做得很成功, 才不會讓小若雅措手不及. 讚!

Anonymous said...

I let Melody go 3 days a week (half day) when she was three, but since my mom passed away, I let her go 5 days a week (still half day). I think its better to go 5 days a week since all her classmates go everyday. It is easier for her to connect with her friend and also she has more time to work on her big project. Zoya is so cute and I am glad that she is enjoying school.
A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