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9, 2010

微妙的關係

除了我和威爺以外, Sydney阿姨和Will叔叔可以說是小若雅的令一個拔拔和馬麻, 他們都把小若雅當做是自己的女兒一樣, 每次小若雅跟Syd and Will出去, 我也都超放心的!

前天Sydney阿姨和Will叔叔還來帶小若雅去7-11買思樂冰吃, 這可是小若雅第一次到7-11, 也是第一次吃到思樂冰, 雖然小若雅可能被思樂冰汽水的汽有點不是很習慣, 但是小若雅還是很開心Sydney阿姨和Will叔叔帶他出門!

那天晚上小若雅好像不小心撞到Sydney阿姨,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只知道小若雅怎麼樣就不跟Sydney阿姨說Sorry, 不過我們家小若雅每次做錯事就滿固執的, 不知道是不是這麼小的小孩就已經知道愛面子, 有的時候小若雅做錯事, 我一生氣罵他, 他並不會停止他所做的事情, 一直到哭才肯罷休!

所以我知道小若雅如果不說Sorry, 他是一定不會說的, 而且會很堅持, 小若雅就被Sydney阿姨Time Out, 也被我處罰了.......(通常小若雅被Time Out是不用愛心小手處罰的, 看來這次有點嚴重....... 哈!)

當要睡覺我在幫小若雅換尿布的時候, 小若雅就說, 馬麻明天我們和拔拔一起去公園, 不要Sydney阿姨和Will叔叔, 挖勒哩....... 這個小ㄚ頭還真記仇, 我就開始心裡輔導, 我跟他說Sydney阿姨和Will叔叔有多愛他, 常常帶糖果, 氣球, 禮物, 還帶他出去玩, Sydney阿姨和Will叔叔這麼愛你, 為什麼不要和他們一起去公園呢?

我講了老半天, 小若雅還是不要......

隔天Sydney阿姨打電話來, 小若雅居然還不跟Sydney阿姨講電話, 這可是第一次耶! 相信Sydney阿姨的心都要碎了吧........

昨天晚上我們全家去BabiesRUs幫小Zech買牛奶, 順便要去麥當勞買冰淇淋吃, 我就跟小若雅說, 打電話給Sydney阿姨說Sorry, 要不然他不可以吃冰淇淋, 沒想到看到小若雅一付很為難, 卻又超想吃冰淇淋的樣子!

我就撥了Sydney阿姨的電話, 剛開始小若雅還不是很想講話, 停了很久, 後來突然一聲"Sydney阿姨, Sorry!", 然後就開始跟Sydney阿姨聊了起來, 也看到本來很不好意思的小若雅突然開始笑了起來!

那天晚上回到家後, 快要睡覺前, 小若雅居然說"馬麻, 我想要Sydney阿姨和Will叔叔"!

其實Sydney阿姨和Will叔叔在小若雅心裡的地位, 是不可動搖滴啦, 小若雅還是愛你們的, Sydney阿姨你想太多啦~~~~!!!

更多7-11的照片 >

1 comment:

★ Maggie ★ said...

小孩子有時候是比較固執
但重點在於父母怎麼教
我想你家的小若雅開始懂得say no 了
呵~ 那會很頭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