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給小若雅的一個小教訓!

突然看到小若雅抱著自己去拿的一大包Dried Apricot邊走邊吃
我就跟小若雅說怎麼沒有問馬麻就自己去拿?
所以不可再吃要收起來
沒想到小若雅一知道我要收起來
趕快一把抓起來往嘴裡塞

後來吃飯的時候
小若雅就說他想要大便
我就說那趕快去廁所吧
小若雅在裡面待了一陣子又跑出來說大不出來

又趴在椅子上說他肚子好餓
通常這就是小若雅肚子痛或是不舒服
我說你肚子痛嗎
他說肚子好餓

我說那肚子餓要吃一口水餃嗎?
他突然說他想吐
我說想吐?
怎麼會變成想吐呢?
我就開始擔心起來了

沒想到果真突然小若雅就反胃的整個吐了出來
吐了一口又一口
哇!!! 我的天啊!!!
全部都是Dried Apricotsssssssssss!!!
小若雅! 你到底給我吃了幾個啊?
怎麼這麼多, 吃到吐!!!

這就是我一直很懊惱不知道要怎麼教小若雅的一件事
那就是...... 小若雅超愛吃的!
別看小若雅瘦瘦的
只要一看到餅乾梅子果凍Yogurt葡萄乾.... 就會迫不急待吵著要吃
自己家裡吃就算了
每次到了外面看到其他小朋友在吃
也會去拿別人的來吃
當然通常別的馬麻都會說沒關係一起吃或是就直接拿給小若雅吃
這真的不是很好的一個習慣

有一次有一個馬麻分給小朋友一人一小盒葡萄乾
小若雅就趕快吃完自己的
去拿其他小朋友的
其他小朋友不吃的放在桌子上
小若雅就趕快去拿桌子上的
跑去角落裡用力塞好像有人會搶他的或是把他拿走
趕快把所有的葡萄乾一口塞到嘴巴裡!
我看了其實很生氣

應該怎麼教小孩子節制呢?
這需要處罰嗎?
有的時候我覺得是我處罰的不夠嗎?

不過這一次讓小若雅吐了一次
小若雅就得到一個教訓
每次他吃太多
我就會跟他說你又要再吐一次嗎?
他就會比較節制一點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ell her she will get stomache...i also set up rules for my daughter, candy-after lunch juice-once a day and must have water before drinking juice.
annie^^

IceCreampuff said...

actually, zoya can only have candies after lunch or dinner, juice once a day.... but she always wants a lot! its better when my parents are not home, coz my parents always want to give her junk foods, ha!

Claire Shieh said...

宣璦不吃糖果也不喝果汁

水果就是他的糖果, 平常只喝牛奶跟開水...

她如果吃別人的東西(或玩別人的玩具), 太過份的話. 雖然鼻的媽媽願意給她... 我會當著對方的媽媽面前, 說no的 thanks but NO.... 宣璦如果哭, 我就把她抱走, 哭一下他就好了. 她知道我說no就是no.

宣璦吃東西, 常被人家搶. 哈..哈.. 不過我會問對方媽媽, 我可不可以給他的小孩吃...

IceCreampuff said...

沒辦法跟我爸媽住很難
爺爺阿媽每次都會想要賄落小若雅
所以買了一些糖果餅乾

我也常常和別的馬麻們出去
大家也都會帶一些餅乾給北鼻吃
避免北鼻吵鬧
不過馬麻們帶的餅乾都是特別給北鼻吃的

哇! 宣璦不喝果汁真的很少見耶!
幾乎這邊每個北鼻都會喝果汁
學校的午餐也都會給
也都是特別給北鼻的那種
糖分都比較少

小若雅比較固執
他會跟你吵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