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各有不同

常常小若雅在玩玩具, 小Zech就會想要跟著姐姐玩, 就會在旁邊搗亂, 小若雅就會大叫"No! No! It's Mine!", 或是"弟弟, 不要拿我的東西!", 要不是從小Zech手中把玩具搶過來, 就是會把小Zech推倒在地上!

每次我看到小若雅把小Zech手中的東西搶過來, 或是把小Zech推倒在地上, 我就會罵小若雅不可以這樣, 要愛弟弟跟弟弟一起玩! 一起Share! 就把小若雅從小Zech搶來的東西再拿給小Zech!

後來發現情況也沒有好轉, 有的時候小若雅跟其他的小朋友玩, 也開始會從別人的手中把人家的玩具搶過來!

星期天我就跟Stacy在聊天, 就聊到這個情況, Stacy就說我應該要換一個方式, 他從來不會因為Fiona而罵Patrick, 我也應該不要因為小Zech而罵小若雅, 像新聞裡很多哥哥姐姐把弟弟妹妹怎麼了, 都是因為哥哥姐姐很氣弟弟妹妹......

Stacy就說下次小若雅在玩什麼玩具或是做什麼事情, 小Zech跑過去搗亂, 我就應該罵小Zech, 把小Zech抱走, 就說小若雅最乖最愛弟弟, 然後罵弟弟不可以這樣拿姐姐的玩具或是弄亂姐姐玩的玩具, 之後再進其次的問小若雅要不要跟弟弟Share, 如果小若雅不要就把弟弟抱走, 慢慢的會發現小若雅就會比較不會態度特別的強烈!

或許有一天小若雅也就會開始跟弟弟Share嘍!

其實小孩子都會有一種忌妒心, 就怕小若雅覺得我比較愛小Zech, 每次只護著小Zech!

當然我是不會特別愛哪一個孩子, 都是自己生的, 我發現偏不了心, 只不過小Zech比較小, 所以會比較需要特別的呵護, 希望小若雅不要覺得我偏心!

這幾天我就開始試著用Stacy的方法, 希望慢慢的我可以看到小若雅比以前更愛弟弟, 他們的互動也會更好!

原來教養一個小孩和教養二個小孩各有不同的學問哩, 求神給我這個馬麻有更多的聰明智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totally feel you and understand you... I am in the same boat!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