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採桃妹!!!

_1040855

每年我們家後面的桃子樹一到六月就會開始長出好多桃子, 每次都在等, 不熟太綠很酸, 太熟很快的就被小動物給吃掉!

今年從Sam那邊學到"疏果"二個字, Sam說Kelly家也有桃子樹, 每次一疏果, 他們家的桃子就會長得很大, 吃起來好甜很像在吃水蜜桃一樣!

疏果就是短的樹枝上留一個果實,長的留2-3個,其他果實在長到手指頭大小時就要去除, 有秩序的把一些幼果摘掉, 讓留下來的果實吸收比較多的養分可以長大一點!

而我們家的桃子我們根本不知道要疏果, 所以都是小小的, 只是等紅了一點就趕快摘下來吃, 今年也來不及疏果, 昨天看著這些小桃子有點紅了, 我們就跑去摘一些來吃!

小若雅跑最快, 拿著一個大盆子就一邊摘一邊好興奮, 真的全是他自己摘的耶! 滿滿的一盆桃子, 小若雅一回到屋子裡就說"趕快來吃我摘的桃子喔!", 真的是太可愛了!!!

馬麻就把所有摘的桃子洗了很多遍, 然後用梅子粉醃給大家吃, 真是好吃啊!!!

更多小若雅摘桃子的照片 >

06.01.2008 採桃小姑娘!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