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01 Zech 1st + Zoya 3rd "Elmo" Birthday Party 籌備花絮

前幾個月就已經開始想著七月底小Zech即將滿一歲, 小若雅要三歲了, 他們的生日才差四天, 今年的生日就一起過吧!

一有空就開始想著怎麼計畫他們的生日趴? 還記得小若雅的第一個生日趴, 也是前幾個月就開始計畫開始想, 想著想著小若雅的第一個生日Theme就是"夏威夷Hello Kitty的Luau趴", 很多的親戚朋友都一起共襄盛舉, 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有了一次幫小若雅辦生日趴的經驗, 這次生日趴辦起來有就比較順手了.......

--- 地點 --- 小若雅才剛滿一歲的時候, 我們幾乎都在家, 沒有什麼朋友, 大部份都是拔拔馬麻的親戚朋友, 今年小若雅三歲, 除了教會的小朋友還有我們去Library和上City的課認識很多的小朋友, 我就開始想說今年應該在哪裡辦生日趴才可以讓很多小朋友玩得很高興呢?

要寄出Invitation, 地點一定要先確定, "公園 or 游泳池 or Pretend City"這三個地方是我最先想到的, 上次小若雅就是在我們家這邊的Grand Ave Park辦生日, 七月底已經超級熱, 雖然有涼亭, 說實在的公園裡的Playground因為太熱, 溜滑梯盪鞦韆都超燙的, 小朋友都沒有辦法玩!

那游泳池呢? 這次小朋友很多, 就怕拔拔馬麻們太興奮一聊起來就忘了自己的小孩, 不小心掉到游泳池裡面怎麼辦? 朋友的游泳池趴真的發生過這種事情哩!

那就Pretend City吧? 說實在的Pretend City就是除了吃的東西, Decoration, Favors, 還要多那場地費, 掙扎了很久, 想了很久, 既然這次這麼多小朋友, 大家應該會在那邊玩得很開心吧? 有很多的小朋友也都沒有去過, 都是第一次去, 第一次去總是會覺得很新奇很好玩的!

--- Character / Theme --- 小若雅懂事以後很喜歡Elmo, 凱蘭, Winnie the Pooh, Mickey and Minnie...... 因為這次還有小Zech, 我就想選一個比較中性, 或是男生女生都有的Charactor, 本來想說要不要用Mickey and Minnie, 但是上次Isa的一歲生日就是用Disney的Charactor了, 還是不要重複!

選大部份小朋友比較喜歡的Character當做這次生日的Theme好了, 最後決定很紅很可愛的Elmo, 大家的Dress Code也都是以Elmo的"紅色"為主!!!

我就在生日趴的前一個月先把Invitation寄出去, 讓大家有時間可以Save the Date, 也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可以考慮要不要來參加, 我也在最後一個禮拜跟Pretend City確定人數而先付了費用!

--- Decoration --- 很感謝主當我最後在網上準備買生日Party的東西, 很神奇的Party City突然Elmo的東西全部都在減價哩!!! 這次生日趴大部份的東西我都是在網上買的, 越靠近生日的這幾個禮拜, 看到一箱箱的東西慢慢寄來就越興奮!

每次去接小若雅下課之前, 我也請Rob帶我去買一些小東西!

--- Cake --- 這次的生日蛋糕真的要好好的謝謝Mimi, 就是在FB上看到Virginia參加Mimi兒子的生日趴, 結果看到Mimi自己為他的兒子做了一個恐龍的蛋糕, 超級可愛, 我很厚臉皮的跑去跟Mimi聊天, 請問她有沒有空可以幫我做Z+Z生日趴的Elmo蛋糕, 沒想到很會做蛋糕的Mimi一口就答應了, 真的好感動喔, 今天看到Mimi帶來的Elmo蛋糕, 真的是太讚了, 好多人都問我在那裡買的, 因為真的很好吃耶!!!

--- Foods --- 再來就是吃的東西, 之前辦生日趴, 大部份都是馬麻幫我搞定的, 這次馬麻回台灣只好靠自己啦!!! 比較了好幾家餐廳, 最後決定在好吃的Corner Bakery訂40個Half Sandwiches, 而且有好多種口味, 一大盤10人份的Pasta, 沒想到Sandwiches會加送Chips, Pasta還會送好吃的Breads!

Corner Bakery還會送上盤子刀叉紙巾等, 除了划算, 真的Catering做得超好的!!!

生日趴的前一天晚上我們也請有Costco Card的Sam和Edward陪我們一起去買一些水果和果汁....... 就這樣食物也搞定了!

--- Favors --- 這次準備Favors, 我找了很多小若雅平常喜歡的小東西, 我想小若雅同年紀得小朋友應該也會喜歡吧! 所以選擇了玩泡泡, 印章, 貼紙, 蠟筆...... 有二三個小北鼻也會來, 我想這些小東西這些小北鼻就算拿到了也玩不了, 我就直接跑去BabiesRUs買了Elmo的小娃娃, 那Elmo的手還可以讓小北鼻咬!

每次半生日趴, 總是很投入, 每次慢慢一點一滴看著生日趴漸漸形成, 總是有種不知名的成就感哩! 我應該除了來做Wedding Coordinator, 也應該來做Birthday Coordinator!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1 Zoya's 1st Birthday LUAU Party 籌備花絮 >

6 comments:

Bug said...

完蛋了 我孩答應晨晨她生日給她買一樣的蛋糕 原來是妳朋有作的 難怪沒有老美蛋糕的甜膩 真得好吃 現在我要傷腦筋 怎麼幫我女兒搞一個來>_<

IceCreampuff said...

晨晨的生日是甚麼時候
我請我朋友也幫他做一個!
哈哈哈哈哈哈哈...........

Bug said...

可以嗎? 我可以用買的 看起來蛋糕很費工 我知到到super market or American bakery應該買得到 可是一定粉甜粉甜 妳朋友做得真的嘟嘟好 那麻煩妳幫我問一下 晨晨生日是8/31 謝謝~

IceCreampuff said...

你要一模一樣的嗎?
也是Elmo, 同樣的Size?

ariel said...

Dear佳韻:
妳真的超用心的耶!
還有蛋糕真的狠狠狠好吃!
妳朋友有在開班教課嗎?

IceCreampuff said...

Dear Ariel,

我的朋友看到你的留言一定很開心
這對喜歡做蛋糕的人是很大的鼓勵喔!
他好像沒有在開班教課哩
倒是有在學做蛋糕就是了
你想要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