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01 Zoya's 1st Birthday LUAU Party 籌備花絮 >

1st birthday party is such joyous occasion!

小若雅滿11個月的時候, 我就已經開始想要怎麼幫小若雅辦他第一個生日趴? 有人說會不會太早了啊? 我相信準備生日趴是永遠不嫌早的!

有人說拜託, 北鼻這麼小他根本不知道怎麼回事, 其實都是大人們自己高興而已吧!? 也有人說小北鼻的第一個生日是很重要的, 要好好的辦喔! 總之, 每個人都各說各的, 但是我自己是覺得, 人有幾次一歲呢? 就這麼一次吧!? 就算自己不知道, 雖然是拔拔馬麻的朋友們, 但是如果可以有很多的祝福, 並留下很棒的Memory來回憶, 有照片影片, 等他長大他就一定會知道啦! 哈哈哈哈哈哈............

說實在我常常參加朋友的生日趴, 小孩子的倒是沒參加過幾個, 在網上做了一堆的Research, 也邊找適合小北鼻小朋友們的地方和Party Theme! 沒想到網上還真多北鼻第一個生日趴的Themes像Sesame Street, Baby Einstein, Barney, and Winnie the Pooh........! 所以也讓我絞盡腦汁的為小若雅決定一個!

我就開始先想地點, 因為地點一確定, 其他的就比較好準備了. 七月已經很熱, 所以本來想要不要在哪個餐廳或是有冷氣的地方, 而且最好又有Playground, 麥當勞? 那不就要在那邊吃漢堡薯條? Chuck E Cheese's? 那應該是大一點的小孩會覺得好玩吧? 還是什麼My Gym or The Little Gym? 可是好像聽說每次只能租用一二個小時就要結束, 很急促很快......... 反正想了一堆的地方, 好像都不是很好, 到底北鼻的生日趴要怎麼辦會比較好呢?

當初我們第一次帶小若雅去游泳, 教會小組裡很多弟兄姊妹也想帶他們的小北鼻去游泳, 那個時候就很興奮的想說來個Summer的Pool Party吧, 無論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起游泳玩水也不錯!

Ruth還幫我約了他住在Preserve的朋友租了Park House那邊的游泳池! 其實那邊很讚, 除了有BBQ的地方, 旁邊就有Playground, 二個游泳池, 其中一個還是給小朋友的, 因為只有1 Ft深, 其實真的滿不錯的~

只是那邊一點遮陽的地方都沒有, 想到七月底的熱, 還有我馬麻也怕其他小孩子來參加, 如果玩著玩著不小心掉到游泳池裡怎麼辦? 雖然有大人看著, 但是有的時候大人聊起天來都不會去注意到, 這就發生過在一個朋友的Party上! 還有就是如果在那邊會有人數限制, 不能超過30個人, ㄟ......... 光我們家就有9個人啦! 根本請不到幾個人ㄇㄟ, 所以我們還是退了$25的押金, 不打算在那邊辦Party了!

問了Sydney和Will住的Apt, 他們一家只能帶二個人去他們的社區游泳池, 而且租那邊的一個Entertainment Room居然快要$100!

後來Sydney和我還開著車到Chino Hills的很多Parks看場地, 本來決定就在我們家旁邊很漂亮有一個湖的鴨鴨公園English Springs Park, 每天我都會帶著小若雅去那邊散步盪鞦韆, 這不就也很具有意義? 而且住在Chino Hills是免費的! 沒想到我和Sydney去Civic Center租場地的時候, 他們說應該二三個月前就應該來租, 所有的Gazebos都被人Reserved了!

最後我和Sydney準備要去吃午餐的時候, 突然經過Grand Ave Park, 轉進去看了看, 覺得還不錯, 感謝主關了所有的門而開了他所為我們預備的這扇窗! Grand Ave Park還算Chino Hills裡滿新的Park, 就這麼一個大Gazebo, 裡面有四個桌子, 旁邊有一個很大的Playground, 看起來還不錯, 我們就趕快跑去租, 居然整天都是Free的, 而且又沒有人數限制, 我們就趕快租了7/26, Sat, 10AM-1PM!!! 喔耶! 地點終於搞定啦!!!

本來想要的Pool Party雖然沒了, 但是當我們一到Grand Ave Park的時候, 突然覺得如果來個Hawaiian Style的LUAU Theme應該不錯, 因為那邊就算再熱, 那大大的Gazebo和很多的樹當讓我們覺得好舒服, 風也是涼涼的, 就如同來到了夏威夷一般, 而且如果大家都可以穿上Hawaiian Shirts or Dress, 再戴上Lei, 顏色應該很鮮艷又很多, 照相起來更是好看, 我們還有很多Hawaiian Songs, 反正越想越興奮, 我們就決定為小若雅來個夏威夷Birthday LUAU Party~!!!

等我後來在網上找Decoration的東西和Party Supplies的時候, 突然發現Hello Kitty的顏色和花跟Hawaii LUAU的顏色和花都滿配的, 既然是小若雅一歲的生日, 就應該可愛一點, 所以也覺得把跳Hula Dance的Hello Kitty加進來當我們的Party Character嘍!!!

既然地點, 時間, Party Theme和Character都搞定了, 其他的就粉簡單啦~!!! 再來就準備設計小若雅Birthday Party的Invitation, 準備七月的第一個禮拜就將Evite寄出去, 讓大家可以先Save the Date, 也可以比較多時間考慮要不要來參加, 我們在第二個禮拜可以再Remind一次, 然後第三個禮拜可以確定人數, 這樣做起事來比較容易!

眼看著小若雅的第一個生日Party就要慢慢形成, 當馬麻的我好興奮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