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07

[NM-09] 02 紅岩上的天堂. 原來神與人的力量都很驚人 — Chapel of the Holy Cross, Sedona, AZ

Sedona, 是著名的靈修之地, 因為印第安人傳說, Sedona是ㄧ個可以直通聖靈的地方. 我們的車子開著開著, 突然遠遠的就看見了這座崁在紅色岩石中的"Chapel of the Holy Cross"!

1932年, 設計紐約Guggenheim Museum著名建築設計師Frank Lloyd Wright的一位女學生Marguerite Brunswig Staude, 當她繞著New York新落成的Empire State Building看的時候, 她好像就看到這座摩天大樓被一個巨大的十字架支撐著.

那個時候信天主教的Marguerite就決定要建一座以十字架為骨架的教堂, 來張揚上帝的榮耀!

懷著這個信念, 她走遍千山萬水, 尋找一個適合的地方, 但直到1950, 她來到Sedona, Arizona, 才終於發現, 那紅色的山巒, 是她20多年的夢寐以求的地方.

於是, 這個世界上就有了"Chapel of the Holy Cross"這座獨具風格的小教堂.

這座教堂1956動工, 用了18個月, 耗資30多萬美元. 為了保持山巒的完美, 整個工程沒有用炸藥, 而是全部人工手動清除走2,5000多噸的岩石.第一眼看到就有莫名的興奮, 是的, 這次的Trip有好多次的興奮! 神所創造的紅岩, 和整個教堂的設計都實在太獨特, 也才了解原來神與人的力量都很驚人的道理!連小若雅都爬到拔拔身上想要跟十字架比高高!四周都是紅色雄偉的岩石!不知道應該是說好, 還是應該說有默契, 二個Will居然都穿得ㄧ模ㄧ樣!看到這座山, 你看到了什麼?呼嘎嚇嘎! 你看到ㄧ個土著了嗎? 哈哈哈哈啊哈哈........我ㄧ直看到山下那座毫宅, 真不知道在這裡建ㄧ座這樣的毫宅要多少錢啊?從停車場往上走, 從這個Ramp就可以走上教會嘍! 突然發現連教會的信箱上面都畫上了可愛的教會!到教會之前, 周圍會先看到ㄧ些雕塑藝術品, 因為這個教會的設計師也是ㄧ個藝術家喔!看到ㄧ個滿有趣的Sign, 上面寫著"We are so old and fragile, please don't hurt us by climbing on us. And just take our picture, no pieces of us. — The Rocks"從教堂的入口處的小平台上和教堂內, 可以306度眺望周圍美麗的紅色山岩, 因為教堂的前後兩面, 都是玻璃, 也反映出的紅色的山岩. 從教堂的入口處拍的教堂內全景, 中間就是從外面看見的十字架. 設計和光線真的會讓人覺得這裡好像要有神蹟出現了!
看著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 我們就可以看出這座教堂的設計多麼獨具匠心, 自成一格. 教堂裡面只有8排座位和兩邊靠牆的長椅, 應該只能坐約ㄧ百人吧? 象徵基督12門徒和時間, 兩旁有兩座長木椅, 上面還有像大鐵釘組成的1-12羅馬數字.

只能說ㄧ走進教堂裡面, 聖樂小小聲伴著點燃的蠟燭, 心裡那份寧靜還真的必須要親自在那邊, 才可以感受到它真正哈利路亞的魅力!突然走著看著, ㄧ陣ㄧ陣的清香從小若雅的小屁屁傳出來, 挖勒哩.......... 大家正在心靈昇華的當中, 她居然在給我ㄣ.........ㄣ.........., 我和威爺只好趕快把她抱上車換尿布啦~~~! 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

Chapel of the Holy Cross >

更多"Chapel of the Holy Cross"的照片 >

3 comments:

Mommy Dearest said...

好壯觀啊

bunny said...

真的好美好棒的一座教堂

IceCreampuff said...

To Mommy Dearest & Bunny,

超愛這個教會的!
當我在網上看到這間教會
我就知道我非去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