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07

[NM-11] 04 聖誕夜透過紙袋的燭光 — Luminaria, Albuquerque Old Town, NM

往新墨西哥的Albuquerque出發, 沿途二旁的雪也漸漸多了起來! 可見應該滿冷的吧! Albuquerque這個字我練習了很久, "æl-bə-kɝ-ki"除了字長也超難念的, 不過現在應該很熟練了, 哈哈哈哈哈哈.........我們開了超過約五個小時的車, 來到Albuquerque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來到了Albuquerque, 晚上真的好冷, 我們Hotel Check-in後就趕快開車去了Old Town, 好多人都聚集在那, 看到ㄧ個個燭火透過紙袋在安靜的夜裡散出溫柔的光芒, 好興奮喔, 因為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景象, 平常在加州從來沒有看過!New Mexico有一個很Unique的傳統, 叫做"Luminaria"!!! 每到聖誕夜, 家家戶戶都會在紙袋裏裝上沙子, 再擺進一個蠟燭, 然後將這些袋子擺滿在庭院和屋頂四周. 晚上這些點燃的蠟燭透過紙袋, 都可以看到很多影子和房子的輪廓慢慢的晃動著. 比起色彩繽紛的聖誕燈飾, luminaria寧靜的多, 雖少了些許節慶的熱鬧歡樂氣氛, 但是昏黃燭火的顏色卻更能點溫暖的氣氛.這樣的傳統雖然描述起來簡單, 但是操作起來應該是耗時費力, 所以我也看到塑膠製的luminaria. 塑膠做的假紙袋裏放的是電燈泡, 一個個袋子由電線連起來, 一頭插電就能點亮, 好處是裝置簡單, 而且能點不只一晚.

雖然很方便, 但是塑膠的袋子質地太光滑, 沒有紙袋的粒狀質感, 而且燈泡的光芒不會明滅搖曳, 少去了真正luminaria的意義, 我還是喜歡真正用紙袋做成的. 慢慢的聽到熟悉的"平安夜"歌聲傳來, 原來有ㄧ群人在涼亭裡唱起讚美的詩歌, 更增添了聖誕夜的氣氛!這些照片很美吧!我們回去Hotel吃晚餐, 這次我們可煮了鴛鴦鍋, 吃得熱呼呼的. 吃飽飯, 我拔拔馬麻大家ㄧ夥人決定從Hotel走去Old Town照相, 可是我覺得太冷了, 所以不打算帶小若雅去. 後來小若雅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睡覺, 我和威爺覺得無聊, 又全副武裝, 把小若雅裝扮成不怕冷的小粉紅熊, 決定出門走走.

才剛剛走到Hotel樓下, 我們家ㄧ群人剛好回來, 他們說太冷了, 都已經穿了雪衣帶著手套圍巾還是受不了. Sydney和威任就特地開車帶我們去照些像片, 那時已經十一點快十二點了吧, 所以人群也幾乎散去了, 我們趕快帶小若雅下車拍了些照.
Luminaria的聖誕夜真的好美喔!

Albuquerque >

Albuquerque Luminaria >

更多"Albuquerque Luminaria"的照片 >

6 comments:

沙子娘 said...

哈哈! 小粉紅熊好可愛歐!

Sunny said...

我忘記我在哪個地方過的聖誕節 那邊的教會也是用紙袋裝沙和蠟燭做裝飾耶 要收的時候就踢倒, 沙就會蓋到蠟燭上就收乾淨了

妳們出門媽媽好累 還要扛跟帶那麼多吃的耶!!

IceCreampuff said...

To 沙子娘,

我也超愛那件小粉紅熊的衣服
平常沒這麼冷還真的穿不到!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真的嗎? 踢倒就可以收乾淨?
其實隔天早上我們再去的時候
蠟燭都燒光了
紙袋也都還在那邊沒有收乾淨哩!

我們當然人多都幫忙扛吃的嘍
其實都放在車子上
只是需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拿什麼
所以還好啦~
這樣人多吃飯方便也省錢喔!

Unknown said...

好美的感覺呢!
跟其他地方看到的聖誕燈飾很不一樣
你們都好嗎?
從旅行回來會不會很累?
求神保守你們... 想念你們喔!

Anonymous said...

Zoya looks like a doll very much.. So cute!

Hey, love all the pics you took, very nice.

Happy New Year.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