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08

第一次生病發燒的小若雅 & 九個月Check Up!

星期五傍晚, 小若雅睡午覺醒來的時候, 整個臉紅通通的, 我還以為他睡到過熱, 可是抱著他的時候, 覺得好像不太對勁, 怎麼頭燙燙的, 可是小若雅還是一樣的翻來翻去, 動個不停, 也不像是生病的樣子.

後來我量了體溫, 107度!!! 我的天啊! 真的發燒了耶!

怎麼會這樣? 除了打預防針, 從來沒有發燒過的小若雅居然生病了!!!

怎麼辦怎麼辦? 我和威爺趕快先幫小若雅洗了個澡, 餵小若雅吃了一點點Tylenol, 再用毛巾冰敷小若雅的額頭.

後來就這樣燒了退退了又燒, 晚上更是難睡. 連我餵了牛奶抱著他他還一直哭, 睡都沒辦法睡, 就這樣整個晚上一直到早上小若雅才真的躺著睡到熟, 當然我和威爺幾乎一整夜沒睡.

星期六一早我們就跑去古醫生那裡看醫生, 也剛好是九個月的Check Up, 還好這個月不用打預防針, 我們還想說小若雅發燒可能打不了針了. 小若雅已經18磅多, 也有28 Inch了耶!

古醫生說小若雅因為Virus所以感冒了, 目前除了發燒沒有甚麼其他特別的症狀, 只能觀察. 所以我們也只能這樣好好照顧小若雅就是了.

我們也問古醫生小若雅呼吸都有雜音, 還會打呼, 古醫生就問我有沒有常常清小若雅的鼻子, 也可以買生理食鹽水沖洗小若雅的鼻子, 雖然好像他會嗆到, 但是這樣才可以把鼻子裡黏著的東西都清乾淨.

我們想說今天古醫生心情不錯, 也沒有特別問甚麼問題, 或是用嚴肅的表情講一個小時的話. 沒想到........... 他卻突然叫我不要邊抱著小若雅, 邊在那邊搖, 只因為他生病就這樣寵他, 要不然這樣等小若雅病好了會更難帶, 挖勒哩........... 真素不改本性啊!!! 哈哈哈哈哈啊哈............

這幾天小若雅還是一樣燒了一下又退燒, 退燒了又燒, 我和威爺就二三天都沒有睡好覺. 一直到星期日早上才都不燒了, 剛好可以好好的參加Sydney阿姨和Will叔叔的婚禮!

5 comments: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我也好怕小盧子會有狀況...小若雅好在不燒了. 107度...嚇死了! 希望能快全癒~

Anonymous said...

還好現在退燒了
小孩子發燒真的很可怕
我還記得毛弟第一次發燒就直接送去加護病房
不過那是2個月小baby的時候

希望小若雅現在都好

Esther said...

107?! 哇ㄌㄟ~~
可憐的小zoya...
希望已經好了...
春天天氣變化也大,小心點的好!

Anonymous said...

Zoya 現在怎樣? 怎麼會跟 Luc同一時間發燒的喇! Luc 現在好了, Zoya 也要快點好起來喔! 呀妹, 沒事的, 小朋友有時會發燒, 聽說之後會長高點的喔! 不用擔心 ~~

Unknown said...

how is zoya now? Karina第一次發燒我们也都累壞了!! 雖然爸爸是醫生也是一樣, 一直抱一直寵....手都快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