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頭好撞撞的小若雅!

小若雅每次一被抱到我們的大床上, 他的第一動作就是馬上先爬到床頭, 不是用頭撞床頭的那塊木頭, 就是用頭撞牆壁. 我看到都覺得痛了, 他卻覺得很好玩!沒想到我還看到書上寫說小北鼻都會這樣撞頭, 是小北鼻以能感受到規律的節奏, 也會開始隨著音樂的拍子搖搖擺擺, 所以不斷的跳動是北鼻成長學習過程中正常的現象, 以滿足自己的韻律感.

所以培養適當的節拍觀念, 有助於他們日後學習走路及高難度運動時所需的協調性及節奏感喔!只是........... 小若雅, 你真的不痛嗎?

更多頭好撞撞的小若雅的照片 >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爸媽也跟我說過
我是baby的時候很喜歡撞牆耶
高興也撞生氣也撞
有的時候坐在地上還會用頭撞地
哈哈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真的啊? 那上帝給baby的頭一定是很堅固... 否則不撞破啦~ 我相信baby自己會好好拿捏那個勁道... 真是有意思的成長過程. 我會看看小盧子撞得過不過癮...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跟Eileen一樣, 我媽說我會撞我自己的小床, 害他們很怕我會把床給拆了

Anonymous said...

小若雅:
媽咪
不痛不痛
偶樂此不疲ㄋ

ㄏㄏㄏ
塔奶奶

Claire Shieh said...

哈. 真有趣...

IceCreampuff said...

To Eileen,

挖勒哩
撞地!
我還以為只有小若雅是這樣的耶
哈哈哈哈哈哈啊....................

IceCreampuff said...

To Tina,

你會發現小北鼻越來越好玩!

IceCreampuff said...

To Linda,

撞小床
看來好像大家都撞過
哈哈哈哈啊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塔奶奶,

塔奶奶您真好笑!

IceCreampuff said...

To Claire,

真的滿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