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差一點............

昨天中午我和我拔拔馬麻帶著小若雅去吃飲茶, 二點多接了Robert下課回到家, Robert就看到我們門上貼了一張Note寫著Brownie在隔壁!???

大家都互相懷疑說, 該不會是誰忘了放Brownie出去大小便, 忘了讓Brownie回來, 我們就出去了吧?

大家都在互相推辭的時候, Robert就到隔壁拿Brownie, 沒想到居然是我們出門的時候, 我馬拔想說我們要出去吃飯, 就把昨天的一鍋滷肉用大火想先讓它滾一下才不會壞掉, 沒想到做了別的事情就忘了........

隔壁看到我們出門, 沒多久又看到我們家從窗戶傳出一陣陣的白煙, 就跑來敲我們家門, 但是沒有人回應, 只有Brownie在裡面猛叫, 隔壁想慘了! 有狗! 他們不知道怎麼辦, 就只好打電話給消防隊了!

消防隊和警察都來我們家, 把後院的紗窗給拆了, 爬進我們家, 趕快把火給關了, 樓上樓下的窗戶都打開. 還好還沒有燒起來, 只是鍋子裡的滷肉湯燒乾了, 鍋子也變成焦黑色!

然後他們把Brownie就拿去隔壁, 讓他們先幫我們照顧, 以免Brownie被煙燻.

我們到了隔壁拿到了Brownie, 還一直跟隔壁道謝! 一開家門, 挖! 真的都是燒焦味!!! 天啊, 不知道要幾天這種燒焦味才會消失.......這張紙條是那消防叔叔留在我們家客廳的, 不知道會不會收到消防大隊寄給我們的賬單?

我馬麻本來就常常都會忘了關火, 也常常被我拔拔念, 我們也常常發現的幫我馬麻關火, 還好這次房子沒有燒起來.

我們已經決定要在我們家大門口貼一張"巡視爐火"的公告, 每次出門看到才會記得瓦斯爐上的火有沒有關啊!!! 哈哈哈哈哈啊哈.............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燒焦東西我婆婆也常做
也曾經燒到一屋子都是煙味
可能要好一陣子味道才會散唷
最好用一下 air purifier 不然在屋裡待太久可能會眼睛酸(像被薰到那樣), 喉嚨痛等等的
尤其有小若雅要注意她一下唷

Claire Shieh said...

我也常常忘記關火, David常常跟在我後面關火. 只是常常湯好沒煮好, 肉還沒魯夠, 他就把火給關了. 我有想去買一個快鍋 pressure cooker. 因為滷肉超快的, 水滾了就可以關火了, 超省時又省電的. 又不用擔心忘記關火喔.


感謝神, 家人, 狗狗都平安. 家也還在.

The Hsu Family said...

哇...真的是有驚無險~~
感謝主的保守!!

Grace

Anonymous said...

還好隔壁鄰居發現, 真的好險呢~~~

IceCreampuff said...

To KiKi,

對呀
這幾天我們家好像剛剛BBQ過一樣
我都把小若雅關在我房間
比較沒有味道
他也不會吸太多有的沒有的東西.............

IceCreampuff said...

To Claire,

David沒念你已經很好了
哈哈哈哈啊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Grace,

感謝主!

IceCreampuff said...

To Linda,

真的還好隔壁有看到..........

Anonymous said...

真的感謝主保守耶!!
換用電的爐子吧,感覺上比較燒不起來還是也是燒的起來??我沒試驗過......
不過這種事情好像++--都會發生過在我們的人生中耶....遠親不如近鄰,有道理阿